剛剛在背包看到有個年輕女孩兒發表了自己即將在年底嫁到印度孟買的文章,因為她詢問了一些關於孟買的狀況,而且她真的非常年輕..

所以一陣棧上熱心網友們的回覆有如雪片般飛來。

大家大概都是在說印度階級制度明顯、不同宗教可能有多妻制的狀況、女人地位卑微..等等,

後來有個網友發表了三點:

1.印度男人打女人第一名

2.印度男人騙女人上床第一名

3.印度男人說謊功夫第一名

這...不知道為什麼大家對於印度人的觀點大部分是在負面的評價??

大家是從自己周遭認識的印度朋友身上看到這些問題嗎?

每個印度男人都這樣?

老實說,我在台灣倒是聽過不少關於『台灣男人打老婆』的故事。

不說別人,我家從我爺爺開始就很會打老婆,到我爸,他動手打我媽的次數不知多少次,這個部分帶給我們身為子女的童年不少陰影。

周董的爸爸也打過他媽、一些女藝人也被老公動手過,我姐的一個同事是被還沒成為老公的男友痛打、我姑姑被我姑丈打得最嚴重那次是叫救護車...

我不是想說只有台灣男人差勁,而是,每個國家都有一種男人,他們對外不敢有任何情緒,但是回家就打老婆小孩出氣。

印度人口多、受教育的人比例卻不高,就算受過高教育,一個人的品性也與成長背景息息相關。

在印度我去過兩個印度人的家,一個是做房屋仲介的大叔,他家是整個家族都很有錢,連他妻子的娘家都有錢到爆(他們在恆河那裡開了兩間guest house,提供信徒免費入住)

進入他家後,家裡雖然有傭人打掃,但是『伺候老公』這件事依然是由妻子自己負責;包含『招呼身為客人的我』,也是由大叔的妻子自己來做。

當下看起來我的確有種大叔有大男人的FU,而他的太太似乎在家地位不高。但經過三天的相處,我看到的是,

家裡大家最尊敬的人的確是大叔,可是不只是他的妻子聽他的話做事,包含大叔的兩個兒子都是爸爸說什麼就做什麼。

大兒子跟著父親做房屋仲介,二兒子是機師,兩個兒子敬畏父親但也非常敬重母親。

第二個家庭是小羅的同事的家。高豋大哥他年紀40歲、太太35歲,兩人原本是雙薪家庭共同打拼,但後來高豋太太覺得上班回家後就不想進廚房的因素,兩人討論後她就把工作辭了。

家裡剩下高豋大哥工作賺錢養家,除了養老婆、還養小姨子,另外每個月寄錢回老家給臥病的媽媽,了表孝心。

我們去他們家作客時,兩夫妻+高豋太太的小妹一起在廚房忙裡忙外,一起煮飯、一起布置飯桌,這個煮菜就那個端來給我們吃。

高豋大哥視我如妹妹,晚餐時間不斷要我多吃點、他們煮的菜都是為了招待我吃的,還會像對待小朋友一樣摸摸我的頭說:別客氣,當自己家喔!

那晚我跟高豋大哥的太太聊了很多,例如:為什麼男人下班回家後就變成一條蟲癱在家裡不動?為什麼男人公司裡表現熱心、家裡卻是懶惰鬼?

這些關於『男人的話題』讓我們三個女人笑了很久,而且發現原來我們遇到的男人都一樣懶..我也比較釋懷小羅在家懶得跟豬一樣的狀況。

這兩個例子是我親自經歷、親眼看過,他們都沒有讓我有『女人地位很卑微』的感受,另外小羅從兩年前就常跟我說,他的爸媽都是學校老師,家裡做家事的人不是媽媽的工作,

而是全家人的工作。爸爸、媽媽、小羅、妹妹,一家人都輪流煮飯過,尤其是小羅爸爸,因為他會心疼小羅媽媽常腳痛,所以更是天天下班回家後跟她搶家事做。

而且在小羅媽媽腳痛發作時,小羅爸爸會立刻出門去藥局買藥。

在印度生活的期間、認識小羅兩年的時間裡,我都不覺得身為女人是卑下的、地位明顯不平等的,

相反地是我的脾氣更差,生起氣來都會動手動腳(大概遺傳我爸),

不過小羅的脾氣也沒好到哪去,他吼過我,有一晚我們在家大吵時,他氣到拿鞋子打自己的臉,完全沒有對我動手,只有在他要奪門而出時,因為我伸手拉他,他把我推開而已。

雖然以上都是我個人的經驗談,而我也沒有認識『全印度的男人』,但是對於他們的評價,我只能說,還是有不少不錯的印度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