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印度前,爬過很多部落格文章還有背包客棧,發現很多以前不知道的印度知識。

被提及率最高的應該就是印度的牛吧!

大家都說在印度,牛被視為聖物,所以很少人吃牛,因為不吃牛、不殺牛,所以滿街跑的都是牛。

等我去過印度後,第一次在馬路上近距離看到牛群,整個人是又興奮又覺得好新奇阿..

雖然對於牛身上黏滿了蒼蠅、有的牛又因為過瘦、背上長角(就是跟駱駝很像那種峰),有時候我看到牠們實在有些害怕。

不過某一晚,我們去過小羅同事家吃過晚飯後,在回家的路上實在太渴了,我們就在一個加油站停下車。

我們一起下車去加油站裡的商店買水、巧克力,晚上十一點多,我們旁邊就正好有隻牛杵在那。

忍不住地我跟小羅說:『我好想摸牛喔!』

我一邊說著的同時手也伸了出去,但是小羅制止了我,他說:『這隻是成牛,好危險,妳看牠頭上有長角,很可能會攻擊妳!』

『什麼?牠會像西班牙的鬥牛一樣用角攻擊我嗎?這麼兇狠?!』

『沒錯...他們也是會發狠的...』

好掃興喔...我仔細一看果然是隻長了兩根角的『大牛』,我也不想受傷,只好算了..

這時,小羅手往另一個方向指:『摸那隻吧!那隻是小牛,應該才出生不久,妳去摸牠!』

挖~真的有一隻小小的小牛站在我們車子的另一個方向那,身上都還是雪白的毛呢。

在我們往小牛方向走過去時,我看到小牛離一家花店很近,牠站在門口,旁邊有兩個印度人做在那。

後來一個印度人站了起來,用手去趕小牛,嘴裡唸著:『嘖!去~』

小牛挪了挪身子,但是還是離他們兩人不遠,等我們走近一看,原來那兩個印度人坐在門邊吃晚餐,而小牛就是為了食物而接近他們。

小羅先走過去小牛旁邊,確認安全無虞後叫我可以接近小牛,用手摸摸牠。而他則走去另一個賣糖果的小店買東西(就是用台灣包檳榔的葉子,沾上花蜜,立刻變身為印度的一種甜食)

我輕輕摸了一下小牛,發現牠的毛好軟喔~小牛在被我碰到的當下,身體抖了一下,應該是被我嚇到,還轉過頭來瞧我了一眼。

體驗完了我的『摸牛初體驗』後,我幫小羅拿零錢過去給他。

等我們回頭要走回車上,我看到花店外一個印度人起身,往小牛的背上大力地拍打了一下!

嚇到我了,我有點生氣地問小羅:『他為什麼要打牛?牛不是很神聖的嗎?』

小羅笑了笑說:『他這樣的確很不對,但是妳有沒有看到,那隻牛趁他們剛剛聊天時,把頭伸進他的晚餐裡偷吃咧!』

噗!這印度牛還滿聰明的麻~還懂得趁人不備這招...

我們上車後,本來我很想拿食物給小牛吃,但是車上只有巧克力跟洋芋片,小羅叫我不要發神經拿這些東西去餵牛,

我告訴他下次車上我要都放著一條土司,這樣看到肚子餓的牛就可以餵他們了。不然,好可憐喔...長那麼瘦...雖然路上的印度人、印度街童也一個個在比瘦...

小羅告訴我,印度的牛會吃烤餅、飯、菜還有印度點心。所以他如果身上有吃不完的食物,最環保的方式就是拿到路上給牛吃。

那山豬怎麼辦?

不騙你,我在德里跟Gurgaon的路上都見識過流浪山豬...不過山豬倒是一隻隻長得很壯碩。

在小羅同事高豋大哥家作客時,我跟高豋太太抱怨小羅好髒喔,在車上有什麼垃圾就是開車窗扔出去,也不弄個垃圾桶在車上。

結果高豋大哥回我:『別擔心,我們的垃圾一丟出去,車旁邊就有牛把嘴巴打開接著了~哈哈哈~』

=       =  受不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