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康健時,公司安排了個『養生排毒』的課程讓我們去增長見聞。(畢竟是保險公司麻~就是要夠怕死的人才會多買保險阿~)

講師是個台大醫院醫師-孫安迪醫師。(他出不少養生排毒的書喔,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孤狗一下)

孫醫師在短短幾小時的演講中,不斷告訴大家如何用天然的蔬果讓身體健康、還可以排除體內不好的東西。

很難得在講座中不覺得想呼呼大睡,一邊認真聽以外還認真寫筆記呢~(以前唸書都沒那麼認真!)

孫醫師講了很多種蔬果,但是當說到『洋蔥』的好處時,超愛洋蔥的我聽了真是開心~

喜歡的食物剛好對健康很有益處,天天吃也不怕!

洋蔥不只可以排除自由基,對於抗癌力也很好喔!尤其又以紫色洋蔥的效果更高!

(之前我看過一個日本節目,他們也提到洋蔥的益處,另一個洋蔥派得上用場的地方就是,失眠的人可以拿一小條洋蔥,放在上衣口袋、或是床的角落,就可以幫助睡眠喔~)

聽完課後,我到超市、傳統市場中卻遍尋不到紫洋蔥的蹤跡耶!(有人知道台北哪裡有賣的可以告訴我嗎?)

不過當我去了印度,竟然發現印度遍地是紫洋蔥阿~~

餐廳裡、蔬果雜貨店、路邊攤,每一處都有可愛的小紫洋蔥喔。

然後我開始開懷地大吃紫洋蔥,當成生菜沙拉(夾著生大黃瓜)吃、和在烤餅裡吃(就是印度PIZZA,裡面有洋蔥絲,超好吃的!)、連小羅煎的蛋包、餐廳裡的蛋包,也都會摻著洋蔥喔~

所以小羅知道我愛吃洋蔥,冰箱裡就幫我常補貨妥當、買晚餐會附贈的洋蔥黃瓜沙拉也都會留給我吃,然後他吃主菜......所以其實是我委屈地吃沙拉、讓他吃好料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