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前年的七月底,

我從寵物論壇上看到有個飼主要送出家裡米格魯生的小寶貝們,因為我想養狗也想了好久(聽朋友們常說自己家狗狗的趣事、聰明事蹟,就讓我好心癢,而且小時候我家三個小孩都常偷抱路上的小狗回家養),所以就找朋友曉蓉陪我一起去帶牠回家。

坐捷運到了新店飼主的家,那時候客廳的狗窩裡只剩下三隻puppy,兩隻是三色的,一隻是雙色的;飼主說三色的都被預訂了,所以如果我想要帶,就只能帶走雙色那隻。不然就要看預訂的養主有沒有取消這樣..

我當然就決定帶走雙色的阿,因為覺得牠好可憐喔,大家對米格魯的印象就是三色-黑白咖,所以才沒有人訂牠。另外就是牠長得那麼可愛,我們當時就好喜歡牠。

因為飼主家本來只養了一隻男生的三色米格魯,有一天在路上看到一隻雙色的米格魯小姐在流浪,他們就好心地把牠收養了。然後兩隻長大後就順理成章當了夫妻,米格魯小姐生過兩次小寶寶,第一次的小寶寶他們留下一隻公的雙色米格魯,牠就是我們家寶貝的哥哥啦。

帶走牠前,飼主把牠先餵飽,還告訴我們牠目前都吃希爾斯的幼犬乾飼料(已經出生快兩個月了)。後來在捷運上我跟曉蓉想著要取什麼名字好,看著牠在我的購物袋裡睡得好安穩,白白的身體上面有咖啡色的花紋,就像好吃的牛奶糖一樣,所以我就決定叫牠牛奶糖啦~(後來發現三個字真是不方便叫!)

就這樣,牛奶糖走入我們家,牠先是治癒了我姐從小怕狗的心理病、後讓我們三個人學習到如何『自己負起責任』照顧牠,中間碰到一次牛奶糖走失嚇得我一晚睡不好,幸好只失蹤十二小時牠又回到我身邊(膽小的狗衝出我家公寓一樓大門後只敢躲在車子下面,所以才沒跑丟)

好幾次連媽媽又想故技重施把牛奶糖送走,但是又被我跟我姐給要回來。

現在,牛奶糖已經三歲了,脫離了愛叫愛哭、多尿多屎的小BABY時期,開始進入一天好眠的成熟期,好開心阿~

我們終於熬過來了....第一年我真的是沒有幾天晚上睡好過!

DSC08829.JPG 

剛見到牠的時候,牠只有2.7公斤喔~

DSC08838.JPG 

DSC08842.JPG 

走到哪大家都驚呼:『好口愛ㄚ~』

但是過了三年,

DSC00591.JPG 

DSC00559.JPG 

變成16公斤....還被路上的小孩對著媽媽說:『媽媽,那隻狗好~大喔~』

 

附贈我們的鬼臉照一張,第一個是曉蓉,第二個是麗生,最後面那個是我

 

DSC05291.JPG 

老棉你知道我放上曉蓉鬼臉照的原因吧.....噗哈哈哈~

 

備註:各類狗品種的智商排名裡,米格魯排名第77名....

        牠不笨,牠是我們的孩子.....連家的『第一愛犬』...也只有那麼一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