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真的是個嚇破膽的夜。

 

小羅離開後,我一個人早早就洗好澡想說去睡覺,

 

可是一進房間開了燈,我突然看到床邊那個窗簾下擺有個東西,

 

當時我還納悶地想:『我們房間有放過擺飾在窗邊嗎?』

 

但是一秒後我想起來房間哪有那種東西,仔細一看,我的媽呀~

 

居然是一隻超肥胖的壁虎!!

 

老實說我長那麼大這晚算是開了眼界,畢竟在家我都只看過壁虎小BABY而已耶~

 

套句『大老婆的反擊』裡面元秀的小老婆最常說的話:『人家都沒有這樣子生活過耶!』

 

嚇死我了啦!天知道我最怕的就是各種爬蟲類,大概只有螞蟻我不怕...

 

而且這隻壁虎還相當給我不安分,一整晚一直唧唧叫,時近時遠,害我整晚睡不好。

 

*                     *                     *

其實想想小羅不算太差勁,脾氣還算不錯,不管我用什麼難聽的話罵他、打他、踢他、公共場合給他難看、甚至說他沒路用,他都沒有生氣。他除了有幾項印度人的特色外(請看註一),其他還算OK。

 

這幾句話是在我們才相處15天時我寫的,現在我要收回這句話,因為後來他在我面前有展現出『極脾氣大、火爆』的一面。

 

不過不能否認,在台北生活快三十年的我,早就習慣凡事不拖拖拉拉,我一直以為自己不算性子急,沒想到在印度小羅最常跟我說的話就是:『relax...plz』

 

也對,在印度的我又沒工作、不用上學、可說是孓然一身,怎麼還天天緊張兮兮地不知道在趕什麼行程?

 

今早起床刷牙洗臉後,我刻意放慢腳步地慢慢做著每件事。

 

幫自己煮個水煮蛋,倒杯柳丁汁,再拿著麵包悠閒地在沙發上吃,

 

吃飽後我站起身走到陽台前,發現自己可以看到好遠好遠的地方喔!

 

還可以清楚地看到鄰近的每條巷道,那裡有長得『黑嘛嘛』印度人在走路,

 

然後我眼下的透天厝社區,每層樓的頂樓都曬著自家的衣服,而且是傭人在曬喔!

 

因為我看到穿著紗麗的太太們是輕鬆地站在一旁曬太陽,而曬衣服的人是穿著工人服,頭上還戴著棉巾。

 

而另一邊半成品的大樓,則有不少工人在忙著施工,這裡的工人好像沒有週休二日這回事。

 

早上的空氣應該不錯,所以我可以看得好遠好遠,

 

我要來放慢腳步,不要再因為印度人的步調慢搞得自己緊張兮兮了。

 

*                 *                    *

在印度你想找個乾淨點的廁所實在很難!

 

當我尿道炎在馬路上發作時,小羅居然開了二十分鐘的車才找到一間乾淨點的公廁!

 

而且,麥當勞、肯得基這些地方,還不一定給你有廁所喔!如果有,你也會只有看到一間!!

 

有一天我好不容易奔進一間百貨公司,看到一樓有肯得基時,我火速衝上二樓,

 

卻換來店員一句:『我們這裡沒有廁所喔!』

 

我氣急敗壞+冷汗直流地問他:『那哪裡才有?』

 

店員說:『喔,你上這個百貨公司的頂樓-4樓,那裡就有一間廁所了!』

 

馬的....頂樓才有!!我整個人難受到都要爆掉了,而且從路上下車衝進這裡,

 

也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肯得基的入口、然後又找到樓梯上二樓,

 

現在居然給我一句這裡沒有,要四樓才有....

 

我腿都要軟了啦!帶著很想哭的心情,我還要努力找到電梯,冒著在電梯裡給眾人欣賞的窘況,才讓我找到廁所......平安抵達廁所馬桶上後,眼淚都要感動到落下了....

 

印度是什麼鬼地方啦!!!

 

 

備註1:

         印度人就是-不做他們所承諾過的事

                         不守時

                        永遠有一堆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