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跟一個網友在MSN上聊了一下,她是一個每年都會出國『學習佛法』的女生,

 

每年都會去印度待個三個月左右,然後靠教中文電腦來換取生活費用。

 

我是在背包客棧認識她的,一開始是為了機票的事情問她,也幸虧有她才讓我買到超便宜的機票,嘿嘿。

 

後來,想想我真的很大膽,兩人不曾見過面、講過電話,然後我就答應了她幫她帶東西去印度郵寄。

 

幸好她是好人,包裹裡也的確就只是一些電腦的週邊用品而已,因為她說如果從台灣寄去加爾各答的佛光山,

 

要花的國際郵資大概一千多塊,結果,我從新德里請小羅公司的總機寄,才花了30塊盧比...而且對方超快就收到包裹了!

 

(一個A4大的包裹才收30塊盧比,然後從新德里-加爾各答,也太便宜了吧~)

 

哈,不過我發現認識一個印度達人真的很不錯,因為我一直很好奇在印度時,小羅在路邊果汁攤買來的到底是什麼果汁

 

剛剛問她,果然得到解答了!

 

居然是甘蔗汁加薑汁耶!!冰過以後喝,真的超解暑!非常好喝,一杯才5塊錢喔!

 

請放心,因為我們去買的這一攤,小羅說是難得乾淨衛生又不加糖的果汁攤,所以喝了不肚子痛也不會不健康。

 

 

然後我跟這個網友-RAYE又聊到在印度買食物的經驗,她說她去買水果常常被老闆欺騙掉包爛水果給她,

 

怪了,我沒碰過這個耶...原來她住在很多觀光客的地方,所以老闆都會欺負外國人呢!

 

這麼說來,難道我要感謝因為我住的Gurgaon這裡,一個多月的日子裡我從沒看過我以外的外國人?!

 

噗!這就是為什麼警察看到我跟意棉會忍不住停車幫助我們、店家老闆看到我只會不停盯著我看,然後趕緊找我錢這樣而已...

 

記得我去買水果時,結帳的小弟大概才十多歲,每次都只是有點惡狠狠地接過我要結帳的袋子(真是不懂得憐香惜玉~),然後上電子磅秤,我再從磅秤螢幕上看金額,給他錢、他找我錢,就這樣阿~『掉包東西』這檔子事我目前還沒碰過,不過也不想碰到啦....果然去買東西要帶著本地人(小羅)一起去才對。

 

還要感謝雜貨店老闆們,他們算錢要算得清楚,因為去雜貨店買東西我還真是搞不懂什麼東西要多少錢耶!(除了樂事洋芋片一包25盧比、2L可樂55盧比,這兩個我知道的)

 

所以剛剛RAYE要我注意老闆找回的錢,這還真是為難我了...只能祈求他們都跟我一樣誠實啦~

 

RAYE還要我注意小羅的飲食習慣,因為她說印度人嗜甜如命,年紀輕輕就有一堆人有糖尿病,她說遇過藏人還沒四十歲就已經糖尿病上身了!

 

嚇死我了啦...我就說小羅一杯大概才250CC的牛奶居然要加兩湯匙砂糖也太誇張了嘛!

 

而且印度人白飯又吃好多!!

 

有一回我去小羅公司,跟他主管、同事一起吃午餐,他們三個大男人居然吃掉三大碗(台灣我們拿來煮全家人喝的湯的那種碗公喔!),他們看我只吃了一瓢子的白飯,居然還幫我點了一份蔬菜三明治,整個我在印度澱粉吸收超多的..

 

要開始強迫他吃新鮮蔬菜跟喝無糖飲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