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dress2.jpg

主題來自於7/13麻辣天后宮。

 

有點像是辯論,贊成結婚派一邊、反對的一邊。

 

當贊成的一方說『結婚好處之一就是生病時,有另一半照顧』

 

反對的一方回『誰知道他會不會照顧你?』

 

因為反對派中的來賓黃雅珉說她得腎盂炎高燒不退時想要老公陪伴,但是老公回她『我事業比較重要吧,叫妳媽照顧妳。』

 

贊成一方又說『有結婚的話,將來離婚才有贍養費阿』

 

反對派的沈玉琳說『我的財產都會因為每次跟女朋友分手而減少一些』、『還有我靠自己就好阿,幹嘛去想人家的錢』

 

贊成一方的王瑞玲說『Man is dog, can be training男人是狗,是要被訓練的!』

 

反對派的許常德說『如果有一天他不合妳的期望,妳發現他根本不能符合妳所想訓練他的?!』

 

沈玉琳說『不結婚的好處就是跟有結婚的好處沒什麼不同』,但是又能保有不結婚但是結了婚卻沒有的好處,也有人覺得結婚跟同居的不同不過就是有沒有簽名作證。

 

另外黃雅珉覺得很多事會發生在妳簽下結婚證書後!

 

反對派裡的來賓一個是未婚(沈玉琳)、一個是離婚(黃雅珉)、一個是還在婚姻狀態中(許常德,他是寫歌的)。

 

 

 

老實說每當我在電視上看到許先生談論著『男女不應該結婚』的相關言論時,總覺得他老婆也太慘了!如果是我的老公在親朋好友、陌生人面前說著『人們不應該用婚姻拘束兩人的關係』,那我該如何自處呢?會不會變成眾人的笑柄阿?因為我的老公居然是在結婚後,覺得人不應該結婚..是當我死人嗎?還是不存在?

 

贊成派裡的崔佩儀說,她曾有個男性朋友,離婚後與一名鋼琴老師相戀,鋼琴老師的月收入十幾萬、經濟獨立,後來兩人同居一起十年,十年多來男生始終不願娶她、讓兩人有個實質的承諾,於是,鋼琴老師自殺了她覺得死,也要當這個家的永遠女主人。

 

當然我覺得這樣的做法太偏激了,愛情不應該是生活的全部,為一個交往十年的男友自殺,那要把生育自己三十幾年的父母放到哪裡去?父母的血淚肯定比那個妳愛的男人多得多吧。

 

其實我覺得反對派裡的黃小姐是因為選擇了不對的人,而許先生應該是婚姻中有些狀況。

兩人的關係出現問題,我們應該是選擇解決問題,但是離婚或分手並不是解決問題的唯一方式;甚至於,我覺得直接選擇離婚或分手,只不過是逃避問題。

兩個人坐下來,坦白地告知對方自己的需求與期望,兩個人開誠布公地溝通,討論不滿的原因、生氣的理由,不是只有一方配合、忍讓,這樣也只是把問題又埋得更深,然後在某次來個大爆發吧

 

我有個朋友叫小花,她談過很多次戀愛,從高中畢業後到現在十年了,但是每個男朋友的交往時間卻很難長久,往往與她又聯絡上時發現,哇,男朋友又換人了耶!

後來有一次與她聊天,她說又跟男朋友吵架了,可能很快她會搬出兩人同居的家,而且分手吧。

我們聊了一下後,我發現她心裡有一些對於男朋友的不滿情緒,但是即使兩人每天睡同張床,她卻從來不曾坦白地告訴他。再一問她,原來她與歷屆的男朋友都不曾坦白說出自己的心情跟不爽的點,先忍耐、悶不吭聲,等爆發時就是分手之日

 

我也是個愛生悶氣的人,當他踩到我的地雷時,絕大多數我是沈默的,就算他問我也不說,當然他沒發現的話這件事更是石沈大海吧~但是我的心裡有個秤,當不滿已經高漲到壓死愛情,那真的沒有什麼好說的了。

 

Man is dog, can be training,但是當女人一邊訓練他們時,兩個人一起成長、改變就更好了~

 

另一半的他應該是最親密的人,如果有話可以對家人直說,那麼對他,就應該更坦白、不掩飾。我們都在學習,學著表達自己、表達情緒,聽說男人的大腦裡,所有想法都很直接、簡單,女人如果沒有直說,他們是想破頭也想不出來妳要什麼的。

 

 

 

而兩人如果不結婚,當有一日男人劈腿了(至少男生外遇機會是女人的五倍麻),那我能得到什麼?人老珠黃,帶著破碎的心離開兩人原有的小堡壘,然後重新開始?


但是如果兩人結婚後,男人劈腿了,我能得到什麼?

 

所有的錢、財產、即將改姓別的男人的姓的他的小孩~


開玩笑的,但至少我要得到所有的財產..

 

是的,就是因為想到錢的問題,所以我覺得有沒有那張結婚證書很重要。否則哪一天他對不起妳,他是可以拍拍屁股就走入別的女人(也可能是男人,但希望不要這麼有幸遇到這種)懷抱去,還是物質上的東西比較實際。不為別人、不為孩子,只有為自己。

 

27dress.jpg

 27dr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