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因為某些因素而對另一個人有好感,應該可以說是『喜歡』的情愫。

 

有了喜歡的感覺使得兩人彼此接近、然後在一起,變成『交往』。

 

交往期間,兩個人因為各自出於不同家庭、不同環境、有著陌生感,許多的原因互相碰撞產生火花,

 

這些有著對彼此不太熟悉所以對對方好奇的火花,讓兩人想互相探索、挖掘,圖表上出現了『高峰期』。

 

等到兩人對彼此有了一定的瞭解後,情緒開始趨於平穩、冷靜,其間因為互相探索挖掘產生的摩擦也可能加快火花熄滅的速度,越是相處越是看清缺點、生活的習慣越是不掩飾越是看到不滿,能忍耐包容他的,就可以繼續走下去,不能忍耐包容的,就再從最初的『培養對另一個人的好感』那一步開始,算是砍掉重練囉

 

所以,有誰知道『愛』是在哪一個階段裡發生的阿?

 

因為,我覺得好感因子在高峰期過後,願意選擇繼續走下去的理由是習慣,習慣有個人存在、習慣那個人是他、習慣那樣生活、習慣這個模式,這都是習慣阿

 

還有兩個人在一起前、在一起後,你可能有些自私的理由選擇這個人、去要求他為妳做什麼事,但是愛不是應該是為對方付出不求回報才對嗎?

 

另外,我們不管男女在擁有另一半時,也會發生對第三人產生好感的情愫,所以其實每個人應該同時擁有多少伴侶?

 

 

 

愛的真諦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 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家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 凡事要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希望有一天我能領悟愛的真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