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愛情裡也要公平』這句話是從一個老外嘴裡聽來的。(意棉認識的那位,噗)

 

當時我還覺得太妙了吧,又不是在玩『go dutch』的遊戲,兩個人交往是要怎麼講究做到『公平』?

 

必須承認一開始我有個傳統的想法,認為男人就是應該寵愛女朋友、老婆,疼她、寶貝她、什麼都聽她的,還有逢年過節三節禮品不能少

 

但是當我終於有機會跟一個對象長時間的交往、兩人都努力維繫這段感情後,

 

我發現,『愛情的確是需要講究公平原則』的!

 

我想沒有一個人願意永遠當另一個人的靠墊、對他付出所有、為他做一切所能做的事,也許在熱戀時期會有這樣的傻瓜,但是當愛情的溫度比較降溫了,是人都會衡量自己付出的是否與回報相等

 

一旦心中的尺嚴重失衡了,那麼也是心彼此遠離的時候來臨。

 

一般我們聽到同事、朋友們訴說自己在愛情理甜蜜的故事時,總會羨慕他們遇到如此契合的對象。但是那些沈醉在愛情裡的人沒有告訴我們,他們其實花過多少時間溝通、爭執過多少回,才有了更深的感情跟彼此了解。

 

所以如果我們只是看著別人甜蜜且美好的愛情生活就認為『愛情本該如此』的話,我相信有這樣信念的人肯定很容易在戀愛過程中跌倒。

 

『男朋友就是應該為我做這個、做那個』『男朋友就是要對我很好』『男朋友就是要買禮物送我』『男朋友就是應該買單』,真的不是這樣,沒有一個人『應該』對妳好,就算他的身份是跟所有女孩身邊牽著手的那個人一樣都統稱『男朋友』,但是他跟妳依然來自不同地方、有著不同的歷練跟養成環境,他跟妳的想法不會通通一樣,他也許根本不認同我們所認為『男朋友該做的事』的這種觀念,那怎麼辦呢?難道要把所有男人都改造成同一款?

 

我覺得男人跟女人一樣都需要在交往過程得到成長、互相學習,而在兩人相互成長過程中都需要讚美跟很多的溝通,真的,沒有溝通的話妳真的很難了解他到底再想什麼、還有他也不會知道妳想要的是什麼。

 

自私的人沒有長久的伴侶(除非遇到一個跟妳一樣喜歡獨善其身的人)、自私的人沒有永遠的愛情、自私的人找不到寬厚的心、自私的人得不到幸福

 

沒有人會當傻子,妳不做一些他也認定的付出,又如何期望他給妳妳所想要的呢?

 

人最怕的就是自己認為自己為對方做了很多,但是對方卻感受不到..先想一下,自己做得到的有多少,再去想他給了妳的有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