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電視轉到『沈春華LIFE秀』,特別來賓是巴戈跟曹蘭。

 

巴戈跟他的妻子、子女們在很久以前就去了國外,為的就是讓子女在國外受教育,而太太則在異地照顧他們,賺錢的是則在巴戈身上。

 

像這樣的家庭在台灣不算少數,不少名人也是如此,連我們從小去看的家庭科醫師,他們家也是這樣。

 

為了兒子們在『更好』的環境升學,所以醫師娘也在小孩很小的時候就帶著孩子們去了美國。

 

老公為了應付妻兒在國外的開銷努力地在台灣工作,但是下了班回到家,卻是面對家人不在身邊、空蕩蕩的房子。

 

回家變成一種等待被空虛慢慢吞蝕的寂寞感,於是老公就開始流連在外面,夜生活是一天比一天精彩。

 

像之前余天也說過,當初他送三個子女到國外後,太太也跟著過去陪孩子們一段時間,那些日子他很晚回到了家,看著空無一人的房子、每個房間,很多晚上他都是流著眼淚睡覺。

 

但是他的情況還算好,因為太太只是出國幾個月就又回來跟他一起在台灣打拼。

 

而其他家庭呢,則大多是太太就跟著孩子們在國外居住,畢竟小孩都很需要媽媽的陪伴。

 

我們很熟悉的那個家庭科醫師,在妻兒離開台灣的數年後,寂寞的他身邊開始有了診所年輕俏護士的陪伴。

 

再沒多久,俏護士也為醫師生下了兩名子女,不過不同的是,這次他們選擇子女留在台灣就學,爸爸、媽媽、小孩們一起開心生活。

 

診所裡的新病患、新員工,都還以為這個護士才是醫生娘..

 

醫師終於明白了一家人要在一起打拼才更有意義,習慣了妻小在身邊多年的他,當一天面臨到與家人必須分散兩地生活時,想必內心是感受到無比的恐慌還有孤獨。

 

但是醫師與大老婆原有的家庭呢?他們的子女在美國早已經長大成人,卻對台灣的生活還有環境很陌生而鮮少回來,一家人相聚在一起就靠醫師他獨自飛往美國見見他們。

 

原本望子成龍的美意變成毀滅幸福家庭的一把刀,醫師很開心地又有了新家庭,卻忘記了原先的家庭,也忘記了自己早已經已婚的身份。

 

台灣有這樣狀況的家庭真的不少,可是到底為什麼最後變成如此呢?

 

遠在異國的妻子肯定知道也猜想得到先生會感到寂寞空虛,對於先生可能發生的偷吃或解決生理需求變得睜隻眼閉隻眼吧,一邊照顧孩子還要一邊安慰自己先生不過就是逢場作戲,然後繼續以照顧孩子為己任。

 

一個家,是由丈夫、妻子、子女(當然不是必須)所組成,親子關係固然重要,但是我想夫妻關係更不能忽略的吧?

 

假設維繫一個家庭變成只是『照顧孩子生活』,以孩子為人生中心的話,那麼彼此不過只是孩子的爸爸、孩子的媽媽,有一天撇開孩子的因素,會突然對彼此很陌生吧?

 

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可以忽略掉自我去成就子女,很多應該在意的自己的原則也都拋諸腦後,難道夫與妻最終就是一起拍全家福但是心裡其實不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