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一個一起吃過一次晚餐的同事的朋友的部落格。

 

關於她的愛情故事在跟她見面前就已經有聽同事說過,因為去年五月小羅來台灣"拜訪"我,送他到機場入海關之後,我整個人哭到不能自己,連家的面子我也拋諸腦後了~(這檔子事今年我又幹了一次)

 

偏偏公司不饒過我,硬要我頂著兩個腫起來的眼睛跟破碎的心回辦公室上班。

 

然後同事就安慰我說,我跟她一個好朋友一樣,體驗到從天堂重返人間的感受...真是實在的一句話~

 

她的朋友是在國外念書時認識了她的日本男友,後來日本男友來台灣找她玩了17天,兩個人甜蜜的足跡是踏遍了台灣很多地方,在男友離台後,她也一樣傷心欲絕而且更思念著男友。

 

可是沒想到,這個小日本在兩人分離沒多久就變了..變冷淡、變得不常聯絡,變得不再是男朋友而是朋友一樣的關係。

 

聽同事說她為了小日本這樣的轉變是心都碎了,但是兩個人卻還是隔海糾纏著。每每也會從同事那裡聽到她因為又想起了小日本而有到國外散心的消息...

 

本來我認為這樣短暫的國外戀情隨著兩人的分別本來就是脆弱不堪、根本不需要花這麼長的時間傷心,畢竟兩個人在一起的時間才幾個月而已。但是昨天意外看到她的部落格後,真是忍不住覺得"女人真的為愛受好多苦喔"..

 

即使有不錯的工作、即使身邊不乏好友們的陪伴玩耍,但是她的網誌還是透露出她內心裡的不快樂。好像外在再怎麼表現出開心,回家後脫掉這些面具後,她又回到自己內心寂寞的星球裏了。

 

"為什麼常常覺得不開心?!"....她說了這句話。

 

後來我看到她的相簿裡,跟小日本的甜蜜照片全都還在上面。這..也難怪開心不起來吧?如果我會常常看到跟前男友的回憶的相關事物,那表示我依然沒有痊癒,睹物思人,叫我怎麼好的起來呢?

 

到了晚上我還是想著這件事,想著她記錄下跟小日本開心遊玩的日記,照片裡兩個人甜蜜擁抱合照、每張照片她都笑得燦爛,那時候的她一定感受到無比的幸福跟兩個人的相愛,可是為什麼人說不愛就不愛了呢?

 

為什麼會在某一天,突然不想再當他/她的愛人、而只想當他/她的朋友?

 

人到底怎麼了?

 

是不是每個人都是這樣無法控制跟維持自己的感情?而愛情一定會隨著時間變質、消化殆盡?

 

曾經對著你說很愛很愛你的話語、兩個人甜甜蜜蜜,縱使沒有到山盟海誓,也有互許永遠的承諾吧?為什麼卻可以在一轉身,就忘得一乾二淨呢?那麼那個被遺忘的人,應該何去何從?

 

"不要把對方對你的好當作理所當然"、"隨時想起兩個人熱戀時的甜蜜感受",我覺得這兩句話對我很重要,尤其是第二句話當我在貴婦奈奈的網誌裡看到後就整個打醒了我!

 

因為之前我老是想不通為什麼我常常看小羅不順眼、常常想找藉口跟他大吵一番,明明應該看喜歡的人做什麼事都順眼、都喜歡才對阿~但是找不到答案的我還是依然跟小羅處在三天一大吵、兩天一小吵的窘境裡,直到我看到奈奈說的這句話...

 

我回想了自己剛對小羅有好感的時候、回想了他來台灣時我們的第一個擁抱、說過的話,然後心裡對他的不爽也化成煙飛走了~

 

之後當我們倆快要有爭執的FU時,我的腦子裡就會跑出這句話,然後整個人又可以釋懷起來...

 

記得我剛看完貴婦奈奈寫的這篇文章後,當天我就有跟小羅分享文章的內容,他也覺得她說得很對,果然是心理諮商師阿,說出來的話都能點中在慾海,不,是情海飄盪的男男女女們~

 

小羅也曾經說過,他不想只是當男朋友、未來的老公,因為他更想當我最好的好朋友、像父母愛子女那樣關心跟照顧我、講笑話(我們兩個真的很愛講笑話給彼此聽)、分享喜歡的音樂,一開始聽時我還覺得這種人是頭去撞到還是怎樣..但是現在我有點明白了,如果男朋友只能跟你聊甜言蜜語、在床上翻雲覆雨,卻對你的心事、情緒、喜好一無所知或是根本不好奇時,那麼這樣的感情談起來一定很辛苦吧..

 

不是只有咖啡需要三合一,愛人也是阿~不只三合一、五合一,更要是多功能才不會被淘汰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