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到這裡上班後,著實見識到了一些不同以往的事蹟..

 

首先是原先的助理告知我在她離開這個職務前,我要先準備好自己之後要使用的文具

 

因為她的文具都是自己買的,公司提供的只有訂書針跟補充膠水..

 

阿???!!!自己準備?!這是我ㄧ開始的心裡吶喊,但是幸好我之前一直有從之前公司離職後把文具帶回家的"好習慣",所以自己帶文具並不會難倒我,反正我光是訂書機就有兩支,原子章也有兩個,膠水有一瓶,立可白一罐、立可帶一支...反正放在抽屜裡也好久了,這次剛好拿到新公司去用。

 

可是在我看到原來的助理把桌上的文件夾也帶走後....我有點不爽了,怎麼這家公司連文件夾這麼必須的東西也沒提供??!!

 

真是爛透了!!!

 

是的,所以我自己去買了文件夾,立可帶我也買了新的,後來連桌上擺放文具的收納盒老娘都自己去買了...

 

其實如果光是這點還好,一開始公司不成文的規定說飲料食物不能擺在桌上,我也照做了..(只照做幾天,老娘的人生樂趣就是在桌上擺滿飲料跟糧食阿~現在連之前常"提醒"我把食物收起來的火險姐姐都放棄了,任由我的桌子放滿兩杯飲料~)

 

還有一點是我們協理很要求辦公座位的整潔,每個人在下班前必須把位子整理乾淨才能離開,而"乾淨"的定義就是桌面要完全清空!!

 

就是只剩下電話機的那種清空喔!!!沒想錯,每天下班前我都要把桌上的文具、印章盒、文件夾還有用得到東西都收到抽屜裡,就如同之前的助理說的"清空到像是要離職那樣"...這種事我每天都做~

 

但是把我的火引燃的點是,協理的辦公室。

 

我這個助理很可憐,因為工讀生離職後協理為了省人事成本,就把工讀生的寄信工作交給每天值班的業務同仁、黏郵票算郵資的工作交給會計姐姐,然後夾報跟洗協理茶杯抹布的工作就交給我...

 

每天早上我到了公司,得先把抽屜裡前天收掉的辦公用品一一搬上桌、保單收據放進去列表機裡,然後去夾報,接著就是拿著拖盤跟菜瓜布到協理辦公室裡收茶杯抹布去洗。

 

我們公司裡蟑螂爆多的事我都不知道跟家人朋友抱怨過幾回了,偶爾被打開抽屜時探出頭的小強嚇到就算了,因為真正的蟑螂組織聽說是存在於協理的辦公室裡。他的飲水機旁總是爬滿小小強,這也不能讓協理有把自己辦公室弄乾淨一點的欲望。

 

前幾天的早上我照舊端著杯子跟抹布到茶水間,正在刷洗杯子時我發現放協理抹布的擺盤怎麼爬了好幾隻小小強?!本來我以為只是小強"恰巧"爬到擺盤上才被我連帶著端走,隨手把盤子沖洗一下後我也不以為意地回去協理辦公室裡放下這些家私。

 

可是,隔一天早上,我才明白了為什麼小強們會聚集在協理的抹布擺盤上!!

 

原來有隻走錯路的小強媽媽在抹布的擺盤上下蛋,還是那種就要孵化的蛋

 

隔天的早上我看到一堆半透明的迷你強爬滿我整個拖盤時我真的要吐了!!我跟快發瘋了一樣拿菜瓜布沾了洗碗精狂刷我的拖盤還有抹布的擺盤,再用洗碗精洗了抹布兩次!!然後身心俱疲的我才能拖著受到極度驚嚇的我的身心回到辦公室裡...

 

是的,之後我每天都用洗碗精洗協理的抹布,我想只有洗碗精才能洗乾淨他的東西吧!!!!

 

後來我拿著酒精棉到協理辦公室幫他擦放飲水機的桌子,站在我身後的協理居然悠悠地說:哀,人類真的是最殘忍的生物,只要對人無益的我們就說是害蟲.....妳就放了牠們一條生路吧......

 

我真的是滿頭黑線耶~平常無肉不歡的協理怎麼會這麼情有獨鍾小強?!誰能回答我呢??噗!

 

 

PS年後上班的第一天讓我差點有提出離職的衝動,原因就是當我打開協理平放泡茶葉的茶壺時,被放了九天的茶葉奇觀也嚇了一大跳~發霉的白毛真的是我有生以來的首見!!還有放了九天的杯子裏的味增湯~大家有看過都黑掉了的青蔥嗎??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