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瑞妮齊薇格去年的電影-case39

 

之前有想過去電影院看,但是有人說不好看就沒去了

 

不過今天在家看了網路電視,其實不難看,雖然沒有太特別的新意,但還是可以嚇到人。

 

劇中的小女孩Lily說她最害怕的事物是她自己,

 

社工問她為什麼怕自己呢?

 

她說因為她有壞念頭,沒來由的也沒有原因,就是會有些傷害人的壞念頭

 

 

 

 

人應該難免會有壞念頭吧

 

不是大惡大壞那種,但是就是會有些不好的想法

 

就因為這些不太屬於正規上的想法,引起了人與人間的紛爭,造成了一些難以挽救的結果

 

我想到了"愛的真諦'"裡的詞,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

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家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 凡事要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有時候我覺得"愛的真諦"詞境真的很好,但是完全做到很難

 

能做到九十分以上的應該已經可以算是完人了吧?

 

只能慢慢去學習慢慢去改變了

 

我記得以前在中國信託做催收時,為了自己的績效好一點,大家多少有點迷信

 

每個月不知道去過多少次廟裡。

 

當時我也曾經有條件地想要自己改變,就發起了"做好事說好話"的口號

 

噗!不對同事朋友家人惡言、不批評,上車裡讓老弱婦孺,但是那時只是純粹希望老天爺幫我的績效變好一點,應該不太算是真心滴

 

我覺得我好像真的變成有點歇斯底里,好容易看路人不爽

 

走在路上或是車上一點小事小碰撞就讓我心裡有一堆批評的話在狂飆

 

不會說出來,但是其實心裡罵了一堆話,臉色也很差、心情更是因此變不好

 

我沒有想過當個聖人,但是我想擺脫所有不好的念頭

 

心裡一直在跟自己說,心地不好的人不會得到好事,也不會擁有真正的快樂跟幸福

 

也許是自己在嚇唬自己,但是我希望這真的可以嚇到自己

 

什麼時候開始我不在睡前想想自己一整天說過的話作過的事了?

 

不應該聞雞起舞,也不要隨風搖擺,

 

應該對人有更大的包容跟寬恕,隨時警惕自己的言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