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朋友的臉書上看到這句話。

 

不知道她是遇到什麼困難,已婚的她卻用日文寫了這句話。

 

這朋友兩年前嫁到日本,後來我們在臉書上相遇時,聽到我有個遠在印度的男友後的她

 

極力勸阻我回頭。還說她是已婚沒有回頭的路,但是我還沒結婚真的要仔細想想才行。

 

"異國戀也許不那麼困難,但是異國婚姻真的不是人人挑戰的了"

 

當時還滿沉浸於跟小羅日夜相處了一個月的我,還是滿有"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

 

怎麼也覺得人生麻,什麼都是要試了才知道結果阿~

 

是苦是甜也要張嘴吃進去了才明白透徹。

 

不過最近這個朋友的發言越來越是黯淡,

 

還寫出了"如果我出生在日本、受教育在日本那就好了,但是我不是,所以不行"

 

"如果無視於我三年來所做的一切,那我也沒有辦法"

 

黯淡的好厲害,不過最近我比較能夠理解她的心情了

 

當熱戀的激情變淡,兩個人要看到的現實面就越來越多,彼此也越來越不想掩飾自己的真性情

 

原本能用甜蜜包容的缺點一直不停放大、放大、再放大...

 

我知道我自己也有很糟的地方,懶得賺錢卻很會花錢...

 

應該也沒有幾個男人可以接受我這種女生當老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