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都去看這個月三號開始在印度舉辦的英國總運動會。

一共去看了兩場,第一場是舉重(?)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看這個...但是場內有冷氣算是很舒服的欣賞~

第二場主要我們是去看跑步,但是當中場內還有舉行多項比賽,例如擲鐵餅、輪椅快步競賽、跳遠,以及跳高..

算是個綜合型的比賽區。

common wealth games 020.jpg 

在第一場舉重比賽地點內拍的合照,看吧~我比印度人白,眼睛還比印度人大~

小羅的媽媽阿,如果我們的小孩眼睛很小絕對不是因為我的基因溜~有圖有真相!!

common wealth games 003.jpg 

捷運裡偷拍一張..牆壁都裝飾了跟運動會相關的圖片。

為了方便,每張票都附上了來回段的免費捷運搭乘票,不管從哪個捷運站開始搭,都是免費的~算比較便民又節能減炭的好處~

加上比賽區域都有做管制跟禁止車輛通行,所以你也只能搭捷運囉~

common wealth games 012.jpg 

common wealth games 013.jpg 

瞧瞧,整條路都封閉,除了警車外誰也不能開車在這裡亂跑

所以行人到處亂走啦~整條馬路隨你走~

common wealth games 005.jpg 

這些荷槍實彈的軍人、警察可是滿路都是..忍不住想說到底是運動比賽還是防恐活動..??

十月的德里還是好熱,我們看兩點的比賽,從捷運站換了三次線才抵達,又花了二十分鐘走到我們的比賽地點..能不大粒汗小粒汗嗎?

走得我都快要抓狂了!在印度不當走路工真的很難..

終於,頂著大太陽走了二十分鐘,又經過漫長的安檢後(居然沒收我的水,場內也禁止飲食!想餓死、渴死我啊~),再爬個兩層樓的樓梯...我們終於到了!!!

common wealth games 015.jpg 

小羅問我看到這個地方有沒有很震撼??有沒有很感動??

只能說我感動又有點想落淚的心情是來自於,我終於到了!

身為外國人還是很有好處的,進場前每個工作人員都彎腰低頭地對我說" welcome, ma'am."

我可沒看到有人跟小羅這麼說唷~~呵呵

common wealth games 016.jpg 

來看比賽的人滿多的,印度人都很大方,每個國家的選手他們都會熱情掌聲跟歡呼,

但是當然當印度的代表選手出現時,那個掌聲跟歡呼就更激烈啦!跟印巴的降旗典禮一樣,我耳膜都要破了~

舉重比賽得第二名的選手peter表情很多,總是信心滿滿又有氣度的表現很得印度觀眾的喜愛,還不時聽到有人在乎喊他的名字"Peter~~Peter~"

是很熟嗎??

另外,這個舉重比賽印度代表選手因為服用的藥品被視為禁藥,所以退出比賽。沒想到印度觀眾對於巴基斯坦的代表選手也是很熱情阿~不停地鼓勵跟掌聲,可惜選手才出來一次就躺在地上受傷棄權了...

因為我們整個上午都沒吃東西,又花了一段時間才千辛萬苦地來到這裡,坐下來吹個冷氣涼快後我就肚子餓了...

還跟小羅說再不給我食物很快我就要"hungry become angry"..

怕事的小羅趕緊帶我到樓下唯一的餐廳吃點東西了。

common wealth games 053.jpg 

這裡真的很坑錢!一個雞肉漢堡70盧比,結果就是兩塊麵包夾著一塊雞排,這樣就叫雞肉漢堡??!!

連兩片生菜都捨不得放溜!!

反而是小羅的豆腐捲餅還比我的熱鬧...有豆腐有生菜的...但是也比我貴,一份100盧比~

去搶好了!!

第二天的比賽我們就學聰明了,先去吃飽了才去看比賽~

common wealth games 086.jpg 

賽完後就直接頒發獎牌,選手會由兩名印度軍人帶頭走上台,前後也有穿著紫色沙麗的年輕女生端著獎牌跟隨。

小羅說這些女生都一樣有被挑選過,就是年輕又漂亮身材又好,而且她們身上的紫色沙麗很耀眼又好看呢!

common wealth games 102.jpg 

當然一樣會播放自冠軍選手的國家國歌,然後昇個旗...印度人這時又是乖寶寶了,放人家的國歌大家也是會起立的~

國旗下方一排黑衣人都是印度的軍人喔~不過服裝很妙,記得我們在印巴降旗時看到這個顏色的是巴基斯坦的軍人呢...

common wealth games 111.jpg 

第二天看的比賽是下午五點半的場次..但是我們依然遲到了,為了買小羅想買的運動涼鞋跑了好幾家店~

比我還愛漂亮真是...久了也習慣了..

因為是星期天,所以來看比賽的人潮更多耶~捷運擠,這裡更擠...光是安檢的人潮就排了好幾列...

還好我是到女生專用道,有比小羅快通過,在這裡讓我見識到了比印度人還不愛排隊的人~是非洲人啦!!!

一男一女的非洲人無視於大家的排隊隊伍,直接就往最前面衝..服務人員走過去要制止也來不及了...看他們手腳多快!

安檢條件是身上不能有硬幣等金屬物品,相機OK,食物不OK!

這天我忘記先將錢包裏的兩枚今年發行的金色五元硬幣放在車上,害怕被沒收的我還捏在手心裡,再拿著門票掩護..

結果證明我想太多了~因為人潮太多,負責檢驗的人員也很累了,用印度話問我一些安檢問題我聽不懂,她也不耐煩地直接叫我進去吧~噗

 common wealth games 116.jpg

這裡劃分出了很多的比賽項目同時在進行中。

佔地真的很大,走進來時有點被人潮跟場地嚇到..

就因為這樣小羅就一直說"台灣有這樣的比賽場地嗎?"、"你之前有看過這樣的地方嗎?"

還不就是印度地方大佔便宜麻~有什麼了不起呢~~哼哼~

至少台灣沒有滿路的乞丐到處拉人乞討、或者是到處有住在路邊塑膠棚裡的人民....

common wealth games 119.jpg 

來看比賽的人真的很多啊~當然大多也都是印度人自己來捧場..只能說這變成繼電影院後,另外可以打發時間的好去處了~噗

common wealth games 120.jpg 

上頭掛著的是參賽的75個國家國旗...觀眾席上也都是舉著自己國家國旗的人~

當然一樣是以座位區來劃分門票金額,我們坐在上面的門票都是兩百盧比

下面的就有分很多了,越接近頒獎區的門票有到四千塊一張~是賣給誰ㄚ?

所以高貴的座位區民眾就三三兩兩了,還要靠服務人員坐在那撐撐場面..

common wealth games 121.jpg 

這張照片..以為是要讓大家看夜空跟燈光嗎??

錯!!那個白白點點可不是滿天星阿~~

密密麻麻的全都是這個季節印度夜晚隨處可見的-----小飛蛾大軍!!

淘氣的小飛蛾們會追隨著燈光存在,店面前有、百貨公司門前也有,當然這裡也不能錯過阿~

三不五時他們還會飛到你身上來跟你湊個熱鬧呢~~

連蝴蝶大軍也來了~~不停在大家頭上衝刺...大家的頭可不是停機坪溜!

眼看著前面觀賽的印度人頭上有...身上也有....我都要嚇死了~不時要撥撥頭髮跟低頭看一下我的衣服...

後來我放棄了....因為連蟋蟀葛格都來了.......我是來到昆蟲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