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四點多,在我開始感覺到屁股快炸掉的時候,我們的巴士抵達齋普爾囉~

車停下前我先看到噁心的變態男邊講手機邊站起身往車門移動,我一直瞪著他的背影!(孬,就只敢瞪人家的背影)

後來又看到車外有一群印度人看到我們這台巴士上有外國人(就是我們啦)後,他們就開始追逐巴士!(驚)

我趕緊先跟沒來過印度的aaron先生說,一下車我們可能就會面臨被車伕包圍的狀況,所以大家要先有心理準備喔!

果然下車後圍上來的印度人不少,每個都在問我們是不是找旅館阿?要去哪阿?

心中的OS就是:太陽這麼大,你們一定要這樣包圍住我們嗎?!

九月中旬的齋普爾真的好熱喔,下午四五點時候的太陽還是很燙人。

幸運的是在巴士站附近就有警察駐點站在一旁,所以我們回絕那些人後大多人也不敢對我們糾糾纏。

當然厚臉皮的人還是有...

印度人招式之一:稱兄道弟。

一個年輕的印度人一直跟在aaron先生身旁,知道我們在找旅館後就不斷說可以帶我們去他朋友的旅館,因為我們也是他的朋友阿~所以一定會給我們好價錢的!

印度人招式之二:他到處有朋友開旅館跟當司機的~

非常擅於跟陌生人交談的aaron先生在此時就把這個症狀表露無疑,他很坦白地跟那個印度人說我們想自己先看看旅館,當時我們就看到巴士站附近有家滿大間的旅館,外觀是粉紅色的,也很符合"粉紅城市"之名阿。所以我們決定先去這家看看。

"那家旅館很舊了喔!也很貴阿~"愛buddy buddy的印度人知道我們要去的旅館後馬上這麼說。

"沒關係,我們就先去看看阿。"aaron先生還不忘回應人家~反觀我跟王小姐是一點都沒心情跟這個印度人講話。

HOTEL JAI MANGAL PALACE是我們第一家看的旅館。進去後我們先跟櫃檯表明要show room,櫃檯請個站在一旁的小弟帶我們去看兩間房間。

走入窄小的電梯我們忍不住笑了。電梯有多小呢?擠進去一個瘦小的小弟,再加上三個我們,除了aaron先生有個半個人高的背包外,我跟王小姐都是輕便型背包跟側背包而已,結果我們得調整姿勢才能讓電梯門關上溜~說有多趣味阿~

接著穿過長長又昏暗的走廊,小弟站在一個咖啡色木門前,手上拿著鑰匙把你在幾十年前台灣的鄉下才看得到的那種大鎖頭給打開..

房間,有點霉味,牆壁,已經不是原來的白..家具,都有一層灰沒人擦...廁所,是鬼屋...馬桶,令人傻眼...

india 196.jpg 

india 197.jpg 

india 198.jpg 

india 200.jpg 

india 201.jpg 

我們看了兩間房,因為我跟王小姐睡一間,aaron先生得自己睡一間,兩間房間都差不多~

india 133.jpg 

回到大廳後,我們告訴經理還要再看看幾家旅館最後再做決定,

這時經理馬上說兩間房間一晚特價1000RS(原本是750RS一間雙人房,550RS一間單人房)

但是我們還是要出去找找看看別家比較一下。

才走出去,剛剛那個印度人又來了~這次aaron先生答應去他介紹的旅館看看,

旅館也在附近,我們去看了兩家,發現其實房間內的裝潢都大同小異,破爛也是大同小異,但是價格有的可是很硬溜..

可能因為有印度人帶我們去(他要拿佣金),所以折扣能給的也有限。

我們還去一家看起來相當豪華的飯店看房,一樓櫃台都穿著整齊筆挺的制服(都是年輕男子喔),也看到幾個白人旅客,但是進去房間內一看,這定價4500RS的房間跟台灣的比較起來等級也差太多了~(我不愛非白色的馬桶阿~)

櫃台說折扣可以給我們3200RS一晚,去~

最後我們回到第一間旅館,就在那裡把我們的兩個晚上獻給他們了...(為了省錢也只能住鬼屋阿...PS.aaron先生都會斥責我們說那裡哪是鬼屋阿~)

india 107.jpg 

辦好check in後,我們到房間放下行李,又是剛剛show room的小弟帶著我們,他很聰明地在一樓就幫aaron先生拿起他的背包,王小姐看到後也把另一個包包給他,畢竟為什麼只拿他的呢?!

接著進房後,小弟就站在一旁等小費啦~

大家都沒有小零錢,我就拿了50RS給他,真是賺到了~

後來我們打算出門覓食,畢竟大家都只有在車上吃了一點零食而已,一走出旅館又被纏上了。

就是照片中的大叔。

他真的很欣賞aaron先生阿!本來我們覺得他只是一個想賺我們錢的人,畢竟印度人都很會花言巧語~但是他知道我們不想去看他說的那些景點後(實在是因為我們已經參加了旅館所提供的一日遊),他就說載我們去舊市集找吃的也行~

從巴士站到舊市集,嘟嘟車大概走了15分鐘,大叔收30RS(事後證明他不是壞人,因為回程我們都找不到30RS的嘟嘟車載我們了~泣)

下車到舊市集後我們被擁擠又吵雜的人群嚇到,好多人阿~而且人車爭道也太可怕了~

隨便看到對面有家餐廳我們就趕緊殺過去!

一樓的店員說餐廳在二樓請我們上去即可..而且樓上才有冷氣!

india 110.jpg 

Mirinda印度自己的橘子汽水,喝起來跟芬達差不多啦~但是我喜歡喝這個勝於芬達。

india 111.jpg 

在齋浦爾的第一餐,我就嘗試到了大家網路上說的"奶油雞"

其實就是把咖哩雞完成後丟兩塊奶油...等奶油溶化後就可以吃啦~

話說這家的烤餅真的是我吃過最厚又最大的了~

果然烤餅要薄又輕巧比較好吃,這家的餅好乾,吃了一半我就不想吃了,直接送給aaron先生加菜~

aaron先生很聰明,因為我們是旅伴關係,他說他過去跟旅伴出去玩都會弄個公基金,也就是大家各別拿出幾百塊錢給總務,然後三餐跟票券費用就可以從公基金付,也就沒有糾紛啦~

india 113.jpg 

吃完飯後走出餐廳,門口有個路邊攤,他的鍋子好大喔~不知道在煮什麼,但是味道滿香的!火就在這麼燒阿燒,環境也不太乾淨..所以我們沒人敢嘗試。

india 115.jpg 

我們往市集裡面走,先碰到這個菜市場,裡面就跟台灣菜市場差不多,只是攤販都在好高的位置喔~

賣菜賣肉的都有..

india 116.jpg 

發現有人把羊群就這麼拴在機車旁,是牧羊人跑去買菜了嗎??

india 120.jpg 

(沒開閃光)走沒多久就差不多要天黑囉...不過越晚這個市集越是熱鬧..

我們逛了好久都還走不完這個市集...但是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都是生活用品為主..不少印度人一直跟我們打招呼~

india 121.jpg 

馬路的兩邊都是這樣的店面...連續著走一小時都走不完~

中間還不時有小巷子可以走進去逛~我們有看到文具街、沙麗街,都很熱鬧~

只是天氣悶熱真的沒心情久逛..

india 122.jpg 

走進沙麗街後不久,我們就聽到樓上傳來小朋友的招呼聲"哈囉~哈囉~~"

這可愛的小朋友不停跟我們說哈囉,即使我們都走好~~遠了還可以聽到他們的聲音~真的很可愛又熱情阿~

india 123.jpg 

這三個小妹妹是從樓上衝下來找我們的,就只是為了看我們跟打招呼~

我們就幫她們拍了照..可惜她們都沒有電子信箱...就真的只要看看我們相機上的螢幕她們就好開心..

india 124.jpg 

她是aaron先生的一號女粉絲,拿著個麵粉袋的她一直靜靜跟著他,跟著我們好久好久..

幫他們拍了張合照後她才開始有點笑容...後來我們走得更遠她就不見了..但是在我們打算找車回飯店時她又出現了~還帶著個跟她長得很像的弟弟...弟弟戴著耳環打扮有點奇異,但是弟弟直接多了,可是二話不說就一直跟我們伸手要錢..=   =

india 125.jpg 

當aaron先生被騙去,喔,是被拉去買番紅花茶時,這個賣花的先生拿了朵花送給王小姐,後來王小姐走近告訴我後,賣花先生又把我們招過去,拿了玫瑰花給我們...接著又拿起茉莉花串~~我們就制止他了,告訴他說還是留著做生意吧...

aaron先生買茶記也是很妙,對半殺價就對了!

當時怕行李太重所以沒買他們賣的masala tea用的茶葉,好可惜喔~後來也沒再看到類似的茶店了...

我們逛到九點左右覺得累了,想找嘟嘟車坐回旅館又費了一番功夫~

每個都開價一百,連賣花先生都下攤子幫我們找嘟嘟車,但是懶惰的嘟嘟車司機寧可沒生意做也不妥協我們的價格~

好吧,我們就邊走邊找...走著走著aaron先生對於某個建築物的二樓很好奇,從樓下看似乎是個廟,也不時有印度人走上去參拜。

禁不起好奇心的他就說服我們上去看看...

原來真的是個廟,看樣子應該是印度教的廟,其實我們只是想有個地方坐下來歇歇腿,才剛坐下來就有個大叔走過來,並跟我們介紹說這是個他爺爺留下來的廟..他跟我們介紹廟宇的故事、供奉的人物,接著帶我們去他自己開的手工藝品店參觀。

從頭到尾他都沒有開口要我們買一樣東西,就只是口氣溫和地向我們介紹我們好奇的事物,在那裡還有賣Anokhi的圍巾讓我滿驚訝的~還真是什麼都有賣阿~但是裡面東西的價格不夠和善..大家逛逛就好。

後來我們總算又找到個嘟嘟車阿伯願意載我們了~40RS,跟前面那些低於80RS就死不肯的司機差很多阿~

我們的旅館有附設小BAR,沒在印度去過BAR的我們當然要進去瞧瞧阿~

哇!入座後我們才發現現場全部是男客..只有我跟王小姐兩個女生溜..

大家都喝啤酒,也只有我們喝汽水啦~

就是從這裡開始,aaron先生愛上印度啤酒,去了久德浦後更是每晚要一瓶阿~

我們還點了幾個小點心配著吃,這是手工薯條喔~看得出來是用削的吧~好吃!

薯條右邊那個小豆子是每桌都會送的點心...味道太奇妙了所以大家淺嚐一口即可。

india 127.jpg 

india 128.jpg 

瞧aaron先生啤酒喝得多開心阿~他可是天天意猶未盡呢~

點餐又出現個小插曲,我們想點沙拉,結果aaron先生看到黑影就開槍!他看到個菜名有vegtable就以為是沙拉點了..

結果送來是vegetable tikka(炸蔬菜),我們都笑翻了~那盤他就負責消化,我們則重新點了正確的生菜沙拉~

印度抽菸的人很少見,但是在這間BAR裡我們看到很多~煙霧瀰漫的...好在台灣現在禁止公共場合抽菸了~

吃飽喝足後我們就要認命回房間了...沒有熱水,幸好天氣熱倒也不需要..但是水龍頭裡的水有股鐵銹味...我只敢拿礦泉水刷牙漱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