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七點多,笑面虎老闆(我跟王小姐都覺得他一臉就是不懷好意的奸詐臉)果然早早去敲aaron先生的房門,說可以換房間了(他不知道我們有換房間)..

然後我從房間把門偷偷開個小縫,已經看到老闆娘坐在廚房外面切菜了...

忘了說,老闆一家人都是回教徒,但是應該是比較FREE的回教徒,沒有戴小帽,女生也不用穿黑麻麻的布卡..就只是老闆娘隨時隨地都會用紗巾包著頭髮...三個十幾歲的女兒倒是跟一般印度女孩打扮沒兩樣~

老闆有三兄弟,大弟就在旅館隔壁開鐵工廠,頂樓餐廳的鐵椅都是出自他的手...小弟是做旅遊的,老闆的父母就住在一樓大廳後面..有請兩個小弟在做事...

環境還滿單純的,也算乾淨,早上小弟們都在做打掃,接著要幫忙廚房弄客人的餐點..

***********************************************************************************

一大早等王小姐洗完澡後,我們也上頂樓吃早餐,這時aaron先生早就吃飽了~還說我們動作太慢,錯過了一大清早的涼爽還有到處跑的黑臉猴子..另外還有漫天飛舞的禿鷹...

而且隔壁棟旅館的頂樓居然還有老外直接睡在那裡...連家當都放在頂樓..是比較便宜嗎?

點好早餐,大概等了20分鐘才送來吧~不過就是吐司跟果汁~我們一邊抱怨,aaron先生邊抽著菸說:"就叫你們七點多先上來點,八點上來才差不多煮好阿~"

可以得知他們動作多慢了吧~

等待的同時,又上來了一個白人,他就坐在我們隔壁桌,愛喇咧愛交朋友的aaron先生當然不會錯過表現友好的機會,他跟那個白人就聊了起來~

原來這位先生來自於智利,是個工程師吧?(如果沒記錯的話)利用一個月的假期想要玩幾個國家..他先去了愛爾蘭,接著就來到了印度..那天他早上才下夜車,只是來我們旅館休息放行李,晚上還要再搭夜車去烏岱浦呢~真是拼命~

後來aaron先生約他跟我們一起同遊梅蘭加爾堡,智利的菲利浦先生也爽快地答應~

出發前我們詢問笑面虎老闆,他說用走路的就可以走到古堡,他跟aaron先生講解一下路徑後我們就出發了...

不得不說,這久德浦的牛屎也太多了!!!

這路就那麼小一條,卻到處站滿了牛...當然也換來滿地的牛屎~~

老實說我在德里只看過乾燥的牛便便,那又濕又軟又新鮮的牛便便....大概只有久德浦才有機會親臨現場阿~~

邊走邊跳..眼睛完全不敢離開地面,我們都深怕一腳陷入那個濕軟的黃金裡...走了大概五分鐘我們才來到梅蘭加爾堡下...(老闆還說從旅館到古堡只要5分鐘!!果然他們說的只能聽聽就好~)

india 237.jpg 

走到這裡我們已經爬到差不多一半了....氣喘吁吁外加剛剛吃下肚子的早餐都要吐出來...

那個路真是他媽的有夠陡峭!!

不過畢竟當年是拿來防禦用的,當然不會是舒適的康莊大道啦~怕辛苦的遊客們建議大家還是不要省錢,直接大方地攔嘟嘟車坐唷~

我們爬到頂端,大約花了十分鐘,衣服接近全溼...整個臉跟下雨一樣~

那可憐的大腿...都要不自覺地抖起來了....(抖)

india 240.jpg 

結果大粒汗小粒汗地抵達後,迎面看到這麼一堆印度人已經在上面等了~

古堡是九點才開門,所以我們就先到一邊的樹下等待...

這時候一個印度阿媽一直招手叫我過去,正想說有什麼事嗎??是要找我簽名嗎??

結果不是...

india 239.jpg

原來阿媽是叫我過去幫她孫子拍照~噗~因為當時我背著相機在胸前...(當我是攝影師嗎?!)

拍完照讓他們高興一下後,古堡開門了~但是怎麼這印度人龍好像排不完阿??!!

幸好我們發現原來外國人有優先權~噗!就是我們可以直接走到保全人員前面,他們就會開另外的柵欄讓我們進去了~(畢竟我們的票比他們貴很多倍溜~)

india 241.jpg 

要進去囉~~

india 246.jpg 

走進去後會先看到售票口,付了錢(300RS/each)拿了門票後,人員會請你到隔壁的語音導覽中心領取語音導覽,這部分已經含在門票裡了,所以不用再另外付錢喔~

導覽的負責先生很認真地跟我們說明使用方式,但是我們都沒有在聽,又丟給aaron先生去聽了~

借導覽設備要押一本護照,一台是一本,我們三個人一起領所以也押一本就好...導覽先生還給我們一張小紙條,慎重地跟我說千萬不要弄丟!因為最後要憑小紙條換護照回來溜~~~這我有小心放好!!因為是押老娘的護照...

拿了語音導覽往裡面走,沒幾步路就被印度人攔下...又是看到我們人人手上有相機,就借要合照之名拍張照了~

india 248.jpg 

就派我們的導遊先生去應酬他們了~

india 250.jpg 

(這張照片的點?...恩,可能要直接問本人才知..)

站在梅蘭加爾堡城牆上往下看,可以俯瞰整個久德浦的景色~真的很漂亮也很壯觀~不愧被稱為藍色城市,大多的建築物都有漆上藍色的油漆...(關於為什麼久德浦的人偏好藍色,大家可以上網辜狗一下~)

india 249.jpg 

(紅色T恤的就是來自智利的菲利浦先生~那天他跟王小姐一樣穿紅色上衣,是情侶裝嗎?)

india 252.jpg 

india 256.jpg 

這是砲台應該沒有疑慮..

india 257.jpg 

看看那個路有多陡....

india 259.jpg 

梅蘭加爾堡真的好大好大...

india 303.jpg 

我真的很想認真地去聽導覽裡面在說什麼...畢竟難得有漢語版的...

但是印度遊客都不放過我們~走沒幾步、一個段落都還沒聽完就會被他們要求:"one phonto, plz"

如果碰到一大群印度遊客就讓我恐慌起來,因為那個照片真的是合照不完~他也要、他朋友也要、當然他親戚也要來一張....

已經都數不清在裡面我到底跟他們合照了多少張照片,但是依照王小姐說的,如果每張收1塊錢盧比,我們那天的三餐費用應該是沒問題了~噗!

就是這麼誇張!!可惜我沒有用自己的相機也去拍下跟他們的合照,不然我想以我的記憶卡應該會爆炸~

不過話說他們那麼愛找外國人照相,可是如果是我們去找他們合照,只有小朋友跟男人才可以喔~

十幾歲後的女生完全不留情地拒絕我們~還會閃很快~(是看到鬼嗎?!)

氣得我也很想拒絕他們的要求!!我也是別人家未婚的女兒溜~~~我也要肖像權!!

india 326.jpg 

上來到這個頂端的砲台時,更是到了合照的盛況~

我跟王小姐坐在樹下乘涼,而aaron先生還有菲利浦先生則繼續往前面走...

結果引來一群拉賈斯坦阿媽包圍我們,她們先是和善地雙手合十跟我們說:"Namaste.."

當然我們也回應她們namaste..,後來阿媽們似乎開始討論我們的膚色,還主動要跟我們握手..

反正都是阿媽無所謂,我們也很親切地滿足所有阿媽的手...結果居然有個阿媽還動手摸我們的手臂...

這一摸不得了,所有阿媽也都要摸了~邊摸還邊互相討論~真是妙極了~

總之在梅蘭加爾堡上,除了合照外,我們還舉辦了個握手會...記得當時還有個爸爸硬把他那只是個小貝比的孩子塞到我懷裡..就是要我抱著小貝比讓他們拍張照...=    =

我又不是Krishina~不能保平安溜~也不是達賴喇嘛阿~~我不會加持...

india 327.jpg 

人數太多,王小姐都快被擠出鏡頭外了...

拉賈斯坦人主要還是穿著傳統服飾,這裡穿沙麗的人好多~但是德里今年連穿邦家比的人都好少了~~~

india 328.jpg 

印度人都很會配色,即使穿得花不溜丟的也不讓人覺得奇怪...甚至在印度時你還會覺得這樣好美好特別~

india 329.jpg 

瞧瞧這兩個小弟有多可愛~年紀小小就這麼帥氣,長大肯定迷死人了~

他們對我們也很好奇,沿路不停碰到他們~真的很可愛~看到印度小孩有畫眼線不要嚇到喔~那都是父母希望他們平安健康才幫他們畫的~

走出梅蘭加爾堡後,外頭有一堆的嘟嘟車,下山去呢沒有100RS是不會答應載的~

談好價錢後,菲力浦先生卻說他不想花錢搭嘟嘟車,覺得100RS太貴,四個人擠一台又好像很危險...最後他堅持要自己一個人慢慢在走下山去..有緣再見了~

連運動好手aaron先生都同意我們搭車下山,因為在梅蘭加爾堡好熱又走了好長的路...就算我們說那分兩台搭下去也OK阿~可是菲利浦先生還是婉拒了我們...只好隨他了~

司機載我們回到鐘塔的市集,在那裡閒逛一下後覺得太陽真的太大了~~拿個旅館名片的aaron先生要帶頭找路把我們帶回旅館,結果這小路扭來扭去的,加上每個建築物都藍色的看起來都一樣....我們就在小路中迷路了...

幸好我們遇上一群小學生剛放學,一個會講英文的妹妹看了名片後說知道在哪裡,還自告奮勇要帶我們走~~~

india 337.jpg 

就是她們啦~~雖然因為她們是小孩子麻,難免邊走邊玩起來...不過帶頭的妹妹真的很厲害,她真的知道我們的旅館在哪裡!!

多虧了她們我們才能順利回去啊~~~(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