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a 045.jpg 

(在桃園機場登機室裡一起等待)

 

出發到不可思議的印度前,我做了什麼?

 

有人問要打什麼預防針?要帶什麼?

 

前年我第一次到印度前,我帶了一堆食物,各種罐頭、麵條、連醬油膏我都帶了

 

但是到了印度後才發現,其實好吃又乾淨的印度食物太多了!

 

麥當勞的Masala雞肉大麥克(雙層雞肉)、印度Local的速食店-Nirula's雞肉漢堡還有薯餅...yummy!

 

想到還會流口水呢!

 

所以去年二度到印度旅遊,除了伴手禮、想哄小孩的糖果外,我們什麼吃的都沒帶

 

因為第二次到印度,更融入他們的飲食了!

 

chicken tikka(烤雞)、chicken roll(雞肉捲餅)、Masala tea(印度奶茶)、paneer(豆腐料理)...

 

去印度真的不能不去試試看這些料理阿!!

 

夏季去印度天氣炎熱,一定要隨時補充水分,買礦泉水喝就對了!

 

不論是瓶裝水或是可樂,都一定要先確認他們的包裝是否完整,印度商家很愛給我們喝玻璃填充式的可樂,瓶口都生滿鐵銹

 

幸好我們福大命大怎麼喝也沒事..但是還是有些腸胃比較敏感的人因此腹瀉了,所以還是要自己小心!

 

另外我同行的朋友-棉小姐在參觀德里大廟-Akshadarm時買了一杯美食街的可樂,

 

結果當晚就腹瀉了幾次...我們懷疑就是可樂裡面的冰塊在作怪,所以記得在印度要盡量避免喝加冰塊的飲料!

 

天氣熱蚊蟲也多,我在德里還有久德浦都見識過蚊子大軍,防蚊一我想還是不能避免要帶一瓶在身上,另外蚊蟲咬藥膏也要記得帶著!

 

德里蚊子多、齋浦爾晚上滿天蟋蟀亂飛,半夜還飛進我的衣服裡把我嚇醒..久德浦各式小蟲很多,晚上也有很多蚊子..阿姆立則就好多了,天氣乾燥,雖然炎熱但是倒沒看到什麼蟲子的,而且環境也比其他城市進步還有乾淨多了..

 

去年九月中旬到印度德里,當時雨季還尚未結束,屢次遇到突然的午後大雷雨,雨量之豐沛讓人撐傘也溼透..

 

所以不怕麻煩的話可以再帶件輕便雨衣。

 

印度的幾個城市我都有看到販售衛生棉,只是沒看到過衛生護墊,如果真的帶不夠的話其實衛生棉就在印度商店買就好

 

他們有在販售的牌子也都跟台灣差不多了。

 

india 067.jpg 

抵達新德里的第一餐!!KFC的炸雞~點餐的小弟超可愛~賞心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