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a 436.jpg  

終於到了黃金廟GOLDEN TEMPLE...

就是為了它我們才跑來熱死人的阿姆立則。

從購物商城搭車過來又被騙了,人力車夫騙我們要載我們到門口,結果在大老遠的街上就把我們丟包...實在是說謊不眨眼!

 

進黃金廟男女生都要先把頭髮包住,錫克教徒認為,把頭頂給神看是不好的,所以看他們個個都包著頭巾阿~

結果王小姐居然忘了帶她的圍巾....不怕,出發前在背包客棧上看過,黃金廟外有提供免費的頭巾可以借給遊客,不過王小姐可不敢戴那些公用頭巾,所以在沿路賣手帕的小攤販挑了第一家,花20rs買了一條硬梆梆手帕,便宜!

 

india 430.jpg  

不是錫克教徒也會乖乖地綁上頭巾...印度教徒也很愛來黃金廟參拜~

大家和和氣氣、安安靜靜地在黃金廟裡參觀、叩拜、甚至是沐浴....整個好莊嚴合諧...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如此平靜的廟宇...而且每一處都讓虔誠的教徒們打掃得乾乾淨淨..赤腳走在這裡不用擔心你腳會踩到不潔的東西,因為在這裡我看到好幾個穿著時髦的錫克人跪蹲著,以雙手替代掃帚、用小塑膠袋代替畚箕,一點一點慢慢地把地上的沙塵收集好,再丟進去隨身帶著的小袋子裡....

錫克人一定真的很愛惜這個代表錫克教徒心靈所在的聖廟...

在這裡你也不用怕有敲詐你的印度人會接近你,裡面到處都有拿著長矛的錫克徒在維護廟裡的寧靜跟安全,

india 433.jpg  

他們手執長矛、腰間繫著純銀匕首,真的是....酷斃了!可惜臉都好嚴肅,錫克人的眼睛都又大又圓,眼尾還會上揚~他們盯著你的時候不免就害怕起來..

我們找到一個空位坐下(因為還要挑離湖近一點、然後地板還要是乾的才行),然後我觸法了...雙腳伸直對著黃金廟,馬上就有拿著長矛的大叔跑來跟我比手畫腳地叫我把腳收起來..噗

india 426.jpg  

india 427.jpg  

india 428.jpg  

黃金廟真的很大..印度人都是幾步一叩拜的進來,只有我們這種臭觀光客是大喇喇地邊驚呼"哇~"邊走..

india 446.jpg  

就是為了它才搭了超級誤點的火車過來....還有心甘情願地在大太陽下曝曬...

india 450.jpg  

天黑前點燈了~

後來天完全黑後,我跟王小姐不中用的相機就拍不出美麗的照片...只能放棄

不過天黑前有個印度大叔主動走到我們身邊,和善地先跟我們說明他是一個住在阿姆立則的居民,當他退休後他天天都來黃金廟報到,找尋來參觀的外國人述說黃金廟以及錫克徒的故事...不求分毫的酬勞,只為了禪述黃金廟的神話故事..他唯一得到的好處就是英文進步了!本來他只是個沒唸過書的鄉下人而已..

大叔神話故事說的很精采,可惜我的英文不怎樣,所以只能聽個半懂而已...好遺憾。

話說我們出發到阿姆立則前,在新德里的捷運車廂,遇到對我們好奇的印度人。他們跟滿吉(幫我們煮好吃料理的廚師先生,也是小鑼的朋友)搭訕,其中一人得知我們要趕去搭火車到阿姆立則參觀黃金廟後,掏出20RS請我們幫他投到捐獻箱裡...

雖然20RS沒多少錢,但是這人虔誠的心感動到我..

所以我跟王小姐拼命尋找捐獻箱也不覺得辛苦...黃金廟不是個愛叫信徒捐獻的廟宇,所以捐獻箱非常神秘!如果不是當地人告訴我們,真的是很難找耶~就連那個跟我們說故事的大叔都不願意明確地告訴我捐獻箱的位置~大家也太堅持了~

india 464.jpg  

隔天中午我們又頂著大太陽跑去了~今天想要看看大白天的黃金廟~

果然人潮比前一天下午去時多很多耶...

印度人也會怕曬,所以大家都躲在走廊下避暑

走沒幾步的我們也趕緊找個空位坐下...不然快被曬暈了...

結果一坐下來又變成觀光景點了~男女老少都對我們很好奇...大概覺得奇怪我們也是兩個眼睛一個鼻子一個嘴巴吧~噗

我旁邊坐了好幾個年紀大概都有七八十的老奶奶們,她們都穿著好鮮豔的莎麗,雖然跟我們語言不通,依然很開心地對著我們笑跟聊天~不過奶奶就是奶奶,沒多久就全部躺下來要睡午覺了~噗

雖然這裡很乾淨,但是因為有供膳,所以好多蒼蠅喔~蒼蠅大軍都停在奶奶們的身上,可是老奶奶都無動於衷耶~酷斃了!

倒是我,看得都癢起來~

india 466.jpg  

離開黃金廟後我們去吃飯,然後再回旅館休息,住在黃金廟附近的好處就是隨時可以回旅館躲躲太陽,等想去的時候再過去~

黃金廟是24小時開放喔~

india 471.jpg  

黃金廟附近只找到素食餐廳..這家餐廳吃了不會肚子痛,菜色也超多~所以我看印度人跟外國人都很愛來的樣子~

我點炒飯、王小姐點炒麵,還點個沙拉來補充纖維質...結果吃完還是有點餓,沒吃肉就是這樣...

所以又點了甜點...

india 473.jpg  

這不是豆腐..是香草冰淇淋唷~印度的冰淇淋都切成長方形的,很酷吧~

王小姐點的是草莓冰淇淋...我們還有一人買一瓶可樂喝...旁邊的印度客人跟店員應該有被我們兩個台灣女生的食量嚇到...哈

india 477.jpg  

下午稍作休息後要去邊境看降旗了~~

我們是搭share箱型車,一人75RS來回/2011年,本來都是外國人搭,結果司機硬又找了一家好大一家的印度家庭上車~~嚇死了~整個超載讓我們好驚...車速又好快~

現在還活著真的是祖先有保佑~

進去邊境之前,會遇到重重的檢驗關卡,還有軍用狼狗會坐在路邊監視大家...

india 481.jpg  

大家按照指示走很清楚明瞭..

不過後來有個軍人把我們叫住,說外國人有神秘的特別通道可以走...

只要給他們看護照就可以了~

果然如同司機說的,我們有VIP區可以坐..但是司機說是他幫我們預訂的就太扯了~根本就是老外就可以麻~

india 482.jpg  

女生不用搜身,所以走的比較快~

india 485.jpg  

這條通道就是通往外國人的座位專區...

india 489.jpg  

看看人頭有多少~這時候真的很慶幸我們有專屬區域可以坐耶...而且位子很前面~

india 494.jpg  

在這裡的軍人都好高!!身材都好挺拔~非常適合有制服僻的人來看看~噗

india 498.jpg  

這個女軍人很漂亮~我眼睛會一直跟著她跑..

india 504.jpg  

當天有表演團體來做歌舞秀~在降旗典禮前暖場的吧~果然氣氛變得很熱鬧~

india 506.jpg  

這個大叔超專業!他來自阿曼王國,是幫雜誌社拍照的攝影師...拿出的長鏡頭各種都有~連一個澳洲女孩都忍不住跟他借鏡頭拍一下..

india 516.jpg  

這邊看過去就是巴基斯坦了~那邊也是人山人海~大家都不想喊輸吧~

india 521.jpg  

這位紅頭巾先生就坐在我正後方..他吶喊之激動的咧~我耳膜都要破了~

典禮結束後前方的印度家庭找我拍照,他還偷偷地站在我後面一起拍....暗戀我喔~噗

india 530.jpg  

典禮結束我們又上車回去黃金廟那裡的市集....餓的我們大腸包小腸..因為進去參觀典禮是不能帶吃的,連水都不給我們帶~

我們又不像印度人或一般大膽的外國人,路邊買爆米花或炸點心來吃就可以...

又跑回中午去的餐廳大點特點~這是主餐來之前的小點心~噗

炸薯條跟法式洋蔥湯~洋蔥湯的味道一點都不法式~但是卻很好喝~王小姐對於這家店奇妙的湯品都頗有好感~

india 543.jpg  

要離開我們住了兩晚的旅館,啟程回去新德里了...

這家雖然不算太髒,也有冷氣...但是冰箱好可怕~一打開滿滿都是螞蟻爬來爬去~裡面那些飲料大概有一百年沒人喝過吧~

800RS/1晚2個人,旅館的門房小弟們都很和藹可親,每次我們逛街晃到旅館樓下他們就會咧嘴對我們笑~不像櫃檯的老闆臉很嚴肅,不過對於我們提出的問題還是很盡心回答就是~

india 542.jpg  

我們問旅館櫃檯我們想訂火車票,結果他只是帶我們到旅館走廊盡頭的窗戶前,指著樓下說"那家就可以訂了~"

很酷吧~連賺我們手續費都懶~叫我們直接去買就好~

india 541.jpg  

白色建築物前就有好幾家在找搭share car去印巴看降旗的司機~去那站著就有人來問你了~

india 551.jpg  

去搭火車囉~~這位印度阿公超酷

他直接在鐵道上洗澎澎耶~~

從洗頭到洗身體,再到洗衣服.....我們真的看傻眼了~也笑翻了~~噗

他好會把握時間跟地點喔~~

阿姆立則,再見了,有機會我還是會想再去拜訪這個地方..充滿合諧氣氛的城市..還有莊嚴的黃金廟...

雖然天氣很熱...但是路上的聖牛很稀少~街道乾淨很多~還有人民也大多吃的白胖胖的~很少看到乞丐的好城市!!

希望大家都過著豐衣足食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