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跟祕密很多的印度人聊天,

我問他現在在印度到底學中文比較夯還是學日文夯?

他說之前是日文比較多人想學,現在中文才是王道~~畢竟大家越發了解中國勢力越來越強了!

但是他說在學校,大學生還是比較愛選修法文..跟他妹一樣,莫名喜愛法文~可我不知道點是什麼?

後來他不小心說了"妳是個chinese",馬上我就回"我不是chinese....."

然後他說,但妳也無法跟人家說妳是Taiwanese阿~因為妳們自己都不能告訴別人我來自台灣。

這怎麼可能?!我可是到哪都告訴人家我是台灣人阿~好吧...當遇到那些聽都沒聽過台灣的外國人時,我有妥協..寧可說自己是chinese也不想人家誤會說我們是泰國人(我沒有三碗滴咖~)或者日本人(只有四分之一是而已)或者韓國人(我不愛偷人家的東西說是自己的~)...

接著他告訴我一件我從不知道的事,就是他申請台灣簽證時,台灣在印度辦事處蓋的簽證章是"CHINESE TAIPEI"~

這就是為什麼他說我們連自己是來自台灣都不能說的原因~

原來,只有我們自己的護照上才敢大大方方地寫上TAIWAN......囧

雖然我不是個熱衷統一或獨立話題的人,但是聽到這樣的消息,還是從一個秘密很多的印度人口中得知(放錯重點了~噗),著實讓我有點震驚...原來我們來自台灣這件事,是真的這麼躲躲藏藏的...有點傷心..

小羅的爸是地理老師,他知道台灣,也知道台灣跟中國之間的糾葛,所以他們多少可以理解台灣這個小小的國家,兩千萬的人口卻是努力想讓台灣被世界看到、被聽到,小地方卻能創造出經濟奇蹟,可是很多其他國家的人卻一昧認定台灣就只是中國的一個部份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