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accept(接受)
“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記著,你愛他,就必須接受他的一切,甚至他的缺點。

B──belief(信任)
不信任對方,經常以懷疑的口吻盤問對方,這種互相猜度的愛情就只有分手下場。

C──care(關心)
關心的程度正好表現你對她的重視程度,間或打個電話給她關心地問候一句︰“工作辛苦嗎?”又或者發短信給她︰“天氣涼了,別忘了加衣”。這些關心未必有實際用途,但起碼能令對方暖在心頭。(如果還有情書,當然更OK:))

D──digest(理解)
我們不是聖人,總有情緒起伏的時候,若對方是“凸”的時候,你何不做“凹”去忍耐一下她,安慰一下她呢。

E──everlasting(永恆)
永遠有多遠,用心去創造,相信那就是永遠。

F──freedom(自由)
縱然已婚,也應給予對方應有自由及保持秘密的權利。你的另一半不是你的終生奴隸,不要讓她認為跟你結婚就等於被困籠中。

G──give(付出)
愛情這樣東西不一定是你付出“一”,便會收回“一”。但不付出,便一定沒有收獲。對你的愛人,應有如對自己一樣,毫無保留地付出,這才算得上真愛。

H──heart(心)
愛情最重要的道具是心,你必須真心對待,用心去愛。沒有心,又怎稱得上真心相愛?

I──independence(獨立)
甜言蜜語的人會說︰“我是為了你而生。”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存意義,不應過分倚賴對方,成為對方的沉重負擔,甚至累贅。

J──jealousy(妒忌)
適當的妒忌、呷醋能表示你對對方的重視,但切記是合情合理的呷醋;反之,毫不講理,大發雷霆地呷醋,必惹反感。

K──kiss(吻)
一吻勝過千言萬語,輕輕的一吻已能代表你惜她、愛護她,所以請不要吝嗇你的紅唇。

L──love(愛)
都說是愛情,沒有愛又怎會有情呢?愛跟喜歡不同,愛一個人,你必定願意為他做任何事,這是最高的境界。親時不妨跟對方說句“我愛你”,擔保比任何禮物來得甜蜜開心。

M──mature(成熟)
為什麼一般人的初戀總會無聲無色地慘敗,因為年輕人多戀愛得較幼稚。況且,沒有一個人會喜歡對方長年沒頭沒腦地蹦蹦跳跳。人成熟一點,你的愛情便會早熟一點,直到開花結果。

N──natural(自然)
很多人初拍拖時都會把一切的缺點隱藏起來,變成另一個人。日子久了,缺點才一籮籮地出現,令對方吃不消。其實,不做作,流於自然的愛情才是細水長流的。

O──observe(觀察)
經常細心觀察愛侶的喜好,不但能更了解對方,更能給他驚喜。那份心意必定比禮物來得珍貴。

P──protect(保護)
做男朋友的當然要保護女朋友,但做女朋友的亦要保護對方的尊嚴,不應容許別人中傷、侮辱你的另一半。

Q──quarter(寬大)
寬大是基本的要訣,對愛侶的錯誤,以寬大的態度原諒他,因為你是最愛他的人。

R──receive(接受)
對於愛侶為你所做的,請不要表現得無動於衷,令他氣餒。她付出,你便應以欣賞的態度去接受,這才能令感情更進一步。

S──share(分享)
愛她,就必能與她分享她的喜與哀,這是作為一個伴侶最簡單的責任。找到這樣的人也就是一種福氣了。

T──tender(溫柔)
歌曲都唱《Love me tender》啦﹗愛人當然要溫柔地愛,因為男人女人缺乏溫柔都不可愛︰)

U──understand(明白)
不明白對方的想法,對方跟你說話,你永遠只獨自發呆,那就是一段缺乏溝通的愛情。多站在對方立場,將心比心地想,必定能更了解你的另一半。

V──veracity(誠實)
對愛情,必須一百倍的誠實,你也不想你的另一半是個“大話精”吧﹗時常互相欺騙的感情又怎能天長地久呢?

W──wait(等待)
等是維繫一段感情的基本元素。最重要的是你要與他同步成長,同步走完這段人生路,千萬不可一個先走,留下另一半在後。

X──“X”(乘法符號)
把你對他的愛每天以倍數地乘上去,愛情自然變成無限大,愛情走也走不掉。

Y──yearn(想念)
工作或不在一起時,不妨多想念對方,打個電話告訴對方“我很掛念你”必能令對方甜在心頭,更起勁地工作。

Z──zest(熱情)
像小龍女般雖然貌若天仙,卻冷若冰霜的情人,除了楊過,相信都沒有人願意跟她一生一世。所以,情侶間的適當熱情能添加不少樂趣,但切忌過分熱情。

(以上轉貼自網路文)

 

 

昨天看到這篇文章後,心裡很有感觸

因為這點出最近深深困擾我的"猜疑"心魔。

尤其是"Believe"還有"Freedom",看到它們讓我很慚愧,

現在的我根本就是反其道而行阿~

沒有信任也不給對方一點喘息的空間,無時無刻就是想要控制他的一舉一動

這樣的我也讓自己非常討厭!

甚至更覺得對方的嘴臉很噁心又可惡。

全面出擊的控制還有強迫,又為什麼沒有帶給我比較多的安全感呢?

反而讓我猜疑的越來越厲害、不信任感越來越高,

心裡變得很恨對方,兩個人的衝突也變更多,

他回話越來越不客氣,我也用更狠的話去反擊,簡直就是無止盡的惡性循環。

昨晚,原本他說要利用安靜的時間讀書一整晚,但是我依然強迫他要跟我通話聊天,

他聽話了,大約讀書一個多小時後他休息一下,就叫我可以打給他了 (SKYPE現在有印度GO方案,一萬分鐘可以講一個月,講到口乾也講不完)

誰知道說沒幾句我們又起爭執,他說2/16沒空來接機,打算叫他表弟來接,我不肯,死命要叫他本人來接,所以他也惱了,大概回了我不下十次的"NOT"

這無疑也是傷害我女性的自尊心阿~我發狠地說反正我知道地址,那我就在機場搭計程車,然後到目的地給你付錢吧~這樣連你表弟都不用麻煩了~

我們越吵越厲害,後來他說他覺得我變得很可怕,而且變了很多

我回他是他才變了很多吧!我一直是我,五年來始終如一!

他說我最近變得緊迫盯人,要這樣又要那樣,每天都在問那幾個問題一點空間給他喘息都沒有

他抱怨我這些,我心裡的委屈整個瓦解...是誰害我變成這樣的?難道以為我不討厭這樣的自己嗎?兩個人聊天變成掌控他的行蹤,聊天裡少了很多放鬆的大笑、真心的快樂,以為我喜歡這樣?

越講越哽咽,忍不住就哭了..

不得不說女生哭還是有點好處,他的態度整個軟化,也解釋了我心裡面的幾個疑惑跟問題。

還說明因為2/15所有親戚就會到他家住三天等待婚禮儀式,所以他16號很可能根本沒時間接我,才打算叫表弟到機場接我去他家。(那一開始怎麼不說清楚!我難道是不講理的人嗎?!印度人真的是...有時很愛繞圈圈講話,講話中又沒講出重點!)

昨晚的溝通讓我們都放下武裝,也讓我每天刺他的矛刺卸下,終於可以不用當那個自己也討厭的人了.....

"Believe",我想回到以前那個不管任何人用猜疑的口吻問我:"你們兩個人分開這麼遠,難道你不怕他在印度其實有女人?或者有老婆了?",而我總能一派輕鬆地回答:"不怕,因為他說他很愛我啊~他只想跟我在一起!"

即使兩三天沒有電話沒有網路聯繫,我也活得輕鬆自然,那是無比的信任與樂觀阿

不是傻、不是天真,是對於兩個人重視這份感情的信心有多大。

親愛的,很抱歉這半年總是監控著你的生活,從FB到GMAIL信箱,最後連手機通聯記錄都來了,

原來知道的越多,猜疑就越多,爭吵也是密集開火

現在一切回歸從頭,讓我們像以前那樣輕鬆地談天輕鬆地笑吧,我喜歡當我笑出聲音時,你也會吃吃笑的樣子..

我也很感謝昨晚最後當我問他:"我需要給你自由嗎?"

他的回答是:"不用!我不想要自由!"

就讓我們盡釋前嫌、一切雨過天青吧!

我支持你想做的一切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