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6來到印度後,今天都二月的最後一天了

這半個月發生幾件大事,第一件當然就是小羅妹妹的婚禮

第二件是知道他的母親其實五年來常跟他說"為什麼一定要找外國人?為什麼不能是印度人?"

恩,是的,其實我剛住進來他家的幾天,他的母親不會跟我說話,理由她都說因為不知道怎麼跟我溝通,我不會印度話...

可是,她是英文老師耶~

這次來到印度後我才知道,雖然他們都有受教育都會英文,每個人的英文都利害我幾百倍

但是其實對於印度人來說,印度話才是讓他們有安全感的語言,生活中其實根本不太有機會需要全程英文交談

這就是為什麼,他們的英文總是有濃濃的腔調

而小羅的英文則因為五年來只能跟我用英文交談,所以他知道怎麼配合我的程度去解釋給我聽,長期說英文可也是幫助他得到他夢想中工作的推手呢~

本來還以為只有年長的印度人才對於跟外國人講英文有所排斥,後來才知道年輕人也是~

哈~這次我跟他的兩個表弟都變成很要好的朋友,一開始的幾天也多虧他們處心地照顧我陪我,才得以讓我不那麼寂寞

我問小羅說怎麼這次他表弟Manu跟以前不一樣,之前兩次我到印度都有跟他見過面,但是他都很沉默,只會跟小羅講印度話,然後小羅再跟我翻譯,這次卻是很積極地跟我聊天

小羅說就跟長輩一樣,也是一開始對於自己的英文沒有自信,所以每每要跟我說話他都要先想好用字再說,哈

回到不被他父母接受的部分,是的,小羅媽一開始面對我都是面無表情,還會閃躲跟我四目相接的機會,覺得反正我不會吃印度菜,所以她也不曾問過我....當所有親戚都離開他家後,家裡真正只剩下我跟小羅和他們兩老的那晚,羅媽晚上把小羅叫去房裡說話很久,久到我都睡著了...

後來不知道幾點他回來,沒幾句話他就哭了..他說他的父母依舊是老思想的印度人,他們不是開明的印度人,所以他們覺得語言是問題、文化是問題、我不是印度人更是問題...

羅媽甚至跟小羅說,我住在這裡讓鄰居親友說話讓他們覺得很不舒服,我讓他們不自在..

所以他跟他父母說好,他隔天就會另外找房子讓我住,但是我們就是會在一起。

他邊說邊傷心地流淚,但是我倒是覺得比較輕鬆,跟他父母同住還是太沉重,我也可以理解他們保守思想下要他們接受我跟小羅未婚同住屋簷下有多大的壓力,分開住我也不用再處心討好他們真的讓我比較開心..

隔天一早,我跟小羅起床到各自梳洗完,他的母親都沒有自房間出來。而他的父親則是到我們快出門前才到陽台曬太陽。

連他自己都說,感覺到他母親有意地不理睬,他說:"我不喜歡她(媽媽)!"

我們開車上路約半小時,他的父親打電話給他,問他我們跑哪去了?

他跟他說要帶我去找房子,他的父親要他務必確認租屋處的安全,一切以安全為第一!

他跟我說了他父親的話後,我的眼淚就奪眶而出了,忍不住心想:他們真的有這麼關心我嗎?

後來到了下午,換他的母親打電話來,問他怎麼沒把她準備好的早餐給我吃就出門了?問他什麼時候會回家?!

老實說我只覺得她很假,明明不就是她說了我住在這讓她覺得不舒服嗎?

什麼時候這麼關心我有沒有吃飯才出門了?!

這天我一直動不動就流淚,後來去跟小羅的朋友見面時講到他父母的話時我也落淚

回家路上小羅的妹妹打電話來,雖然他們用印度話在說,但是從幾個單字我聽得出來是在說他父母前晚對他說的話,小羅說的激動,我委屈的眼淚又撲漱漱地流...

電話掛斷後他跟我說,今天他妹有跟他母親講電話,他母親也跟她說了昨晚跟小羅談話的內容

他妹妹很生氣地責怪他母親怎能這樣對我,又說"明知道兩人是相愛的,既然在意我們未婚同居,那何不乾脆幫我們辦個婚禮,這樣誰也不會說話了~"

他告訴他妹妹我今天像是身上裝了水龍頭,轉開眼睛就有水流出來

他問他妹妹要不要跟我說幾句話,她說不要,因為她一定也會哭出來..

超像苦情情侶的阿~我們。

到家前,我一直跟小羅吵著我想先收行李搬去旅館住,我已經不想再跟他的父母住同一個屋簷下

他不肯,只承諾我可以待在房裡不用出來,他保證我不會跟他的父母碰到面,然後等隔天早上他再先送我去他朋友家

沒想到,到家後我躲進房間裡想著先把衣服整理好裝進行李箱,他的母親在這時卻進來了,她跟我說話我都沒有回頭,只是默默地折我的衣服,她索性進房坐下,還問我為什麼在打包?

我又開始掉眼淚,她問我為什麼要哭?小羅居然跟她說我是因為想家(?)

然後他的母親居然說:"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家吧!把我當成你的媽媽一樣!"

接著就抱了我、拍我的背..我沒覺得感動,只好奇現在是在演哪齣寶萊烏??

她叫我吃晚餐,我跟小羅說我不要,還看到他眼中滿是眼淚...真的是比我還入戲的男人..

她先出去後,我堅持跟小羅說我不想去跟他們吃晚餐,何況我哭得眼睛鼻子腫的,不想讓印度人看扁了~!

他問我:"u really hate my mom?"

"yes!"我說。

"ok.."如同他跟我承諾的,他再也不會逼我去親近他的父母,所以他自己去陪父母吃晚餐。

後來他跟我說,到客廳後他父親問我怎麼不吃飯?他說我沒胃口不想吃,然後他父親就開始說"喔~那國家的人都喜歡水煮、清淡點的菜餚~"

小羅說他當時心裡的OS是"這些話你怎麼不早點說?!"

總之這兩晚後,我們彼此心裡的起伏都很大,他父母對我的態度也改變了,小羅說他們準備好了,對於兒子喜歡我這個外國人的心情整理好了,甚至也接受我們同住屋簷下,只要不同床,他們也不怕鄰居親戚說話了..

小羅說,樓下個鄰居以為我們是夫妻呢..為了避免更多猜測,他們也沒有否認..

他父母跟小羅說要我就好好住下,不用再想搬出去

很高興他們對我的態度改變了,但是我其實理解他們所在意的我們未婚同居這件事,分開住似乎彼此都比較自在,所以我想我會搬出去,然後有節日時再到他家裡一起慶祝,彼此有空間也比較看得到優點,也許他們也會越來越喜歡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