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週前跟著小羅媽跟阿姨一起去逛週六的市集時就發現,居然整條路的水果攤都有賣草莓跟奇異果!

熱愛水果的台灣人當然是看得口水直流...因為平常我光看到那些又黑或者又綠的大串葡萄就已經心癢癢了

何況是我愛的奇異果.....雖然沒有"係金ㄟ",綠色的也可以猛呷啦!

後來整天跟小羅念著我想吃草莓跟奇異果,他說那個市集只有每個週六晚上才有,等一個禮拜再帶我去買~

終於上個星期六我們剛好又跑去他表弟家,晚上小羅就牽著我去逛市場了~

果然一走出去就看到每攤都放著一盒盒的草莓,有的攤販甚至只賣草莓~我不禁有點擔心,這草莓是不是很貴阿?!

小羅跟我說應該很貴喔!

然後他開始把我拉到身後,還跟我說:"你不要跟我走在一起啦!這樣他們可能因為你而抬高價錢耶!離我遠一點~"

"嘖!"我只好盡量裝做不認識這個人,他去看A攤,我就自己去看B攤,自己也問問價錢。

"一盒35,兩盒50!"

什麼~怕我聽錯還又問了一次老闆~我看看一盒草莓大概有十幾顆耶,居然醬便宜~

老闆馬上遞給我一個塑膠袋要給我自己挑,這時在對面水果攤的小羅叫我過去,我只好跟老闆說稍等一下...

小羅那攤只賣草莓,一盒40盧比,我說對面的一盒35呢!

他卻說這攤會比較好...

然後本來要買了,我卻從透明的盒子看到裡面草莓顏色有點詭異..

老闆可能沒料到台灣人很挑剔,還很貼心地把盒子打開給我們看,這一看果然被我們發現草莓因為濕氣遇到熱空氣,已經快要發霉了!

小羅要老闆開個幾盒給我們看,真的是每盒都這樣.....這我還真不敢吃耶...

最後小羅要我打消主意,因為他怕我吃了後肚子又要鬧不舒服了....再見了,便宜的草莓。

沒關係,沒有草莓我還有奇異果可以選麻~奇異果總不會再有發霉的問題吧?畢竟草莓是個嬌弱的水果,在台灣都容易爛掉了,何況是不在意保鮮的印度...

(有個很好笑的事情,就是小羅吃過一次奇異果,卻沒有見過奇異果先生本人~上回我在路上看到路邊的水果攤就有賣奇異果時,怎麼指他都沒發現奇異果先生....我才知道他根本不認得人家麻~)

奇異果在印度也不是便宜的水果,後來找到一家滿大的水果攤(印度的水果攤就是攤子,沒有店面的,小一點的就是那種單車拖著一個貨架方便移動)有我想要的奇異果。

一百盧比五顆,小羅付錢後轉頭跟我說:"不準跟你室友她們分享~只能你自己吃完~他們是很貴的水果~"

哈哈~一大串又甜又不用吐籽的剝皮的印度葡萄才十幾塊,也難怪他覺得奇異果是貴桑桑的進口貨了。

我還看到肥肥大大的黃橘子,忍不住也想吃,可是挑阿挑就是只有一顆長得漂亮(其他都有些黑斑或者破皮)...小羅又幫我挑了一串黑葡萄一串綠葡萄(綠色的真的比較甜),結帳時老闆看我只挑了一顆橘子,大概因為我有買全攤子最貴的奇異果,所以老闆說橘子是送的~免錢~

昨天跟我的中國室友一起分享了奇異果(噓,不要告訴小羅!),不會太酸,也有點甜味,但是應該可以再放幾天讓它們更熟。

中國室友米娜跟我說她在印度愛吃的是紅石榴,她說超甜的!

一大顆五六十塊左右,在印度也是算不便宜的水果阿~不過石榴對身體很好,補血,所以對女孩子更好,下次我打算去買它來嚐嚐了~

大家要多吃水果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