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mix 001  

這是四月搬到新住處後,房東太太-Vaishali做給我們吃的炸魚餐。

盤子裡放的有炸魚、白飯、大黃瓜、白洋蔥,右上角則是每餐幾乎都會有、但是總是不同口味的Dal。

印度人吃葷的人口不多,但奇妙的是他們總能輕鬆做出鮮嫩多汁的肉品料理!

在印度第一次吃到海鮮就在這裡了~

德里位在內陸,不臨海,所以想吃到海鮮真的不簡單,在葷食餐廳大多也只吃得到雞肉或者羊肉餐。

雖然房東太太買了魚,可是都是冷凍魚,用炸的方式吃很香很嫩

可是前幾日她改用燉煮的方式料理魚,我就吃出了腥味....(好歹從小我爸都是凌晨出發去基隆港買海鮮餵我們,所以新不新鮮果然我的味覺知道的!像我的中國室友敏娜就沒吃出那股腥味~)

Dal是印度人幾乎每餐都吃的,我在超市看到賣的一包包綠豆切片才知道它就是Dal~

綠豆去燉煮成各種Dal,每家每戶做的味道都不同!我的房東是孟買人,當然她做的就是孟買口味了~

她喜歡放芒果(含皮)下去熬綠豆,有時則是放蔬菜一起煮....都挺好吃的~這天她做的是芒果綠豆Dal。

還有滿特別的是那個白洋蔥,不是紫色也不是台灣看到的那種淺黃色洋蔥,是連皮都是純白色的白洋蔥!房東太太跟我說白洋蔥是拿來做沙拉生吃用的,味道是甜的!不嗆鼻、也不辛辣~真的好脆好甜!我是洋蔥愛好者!

房東太太不時做出好吃的料理給我們吃,可惜前幾日相機不在我身上所以都沒有拍到照片,Vaishali的獨家手藝只能不定期上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