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看到這個標題應該沒有人想歪了吧...

 

是這樣的,昨天晚上小羅帶我去外面吃晚餐,因為我最近很會歡、也很愛ㄋㄞ,所以小羅就要忙完工作後帶我到外面走走,其實重點是我想跟他聊聊天。

昨天在車上往餐廳的路上,我問他印度有沒有青芒果這東西阿?(那天剛好網路上看到有人在做芒果青)

他說有啊!而且印度有很多做法喔!我跟你說有哪些做法~

OS:靠,人家是想要跟你分享台灣的做法,不聽我的要我聽你的是....這話題是我開始的耶~被搶走發球權了!(搥胸)

不過聽了幾個,好像印度是拿青芒果來做飲料、另一種是弄成配飯吃的"批扣"(sorry, 印地語不記得英文怎麼拼),飲料我沒試過,那個"批扣"我可是身受其害過...好鹹!比台灣的話梅再鹹個幾倍吧!是我目前的房東也給我們吃的東西..但是我只試了一口就吃不下去了~猛扒飯的鹹.....只能說印度人真的很愛重鹹重辣,老娘我的頭髮都被他們害的掉了好多唷~

商店也有賣現成的"批扣",只要他們覺得餐點不夠勁就會挖點這個來配著吃。(明明就已經很鹹又辣了...)

另外的青芒果汁,小羅說夏天在印度有熱浪時大家就會來杯這個,據他說對於熱浪的不舒服感會馬上減緩~神奇的不得鳥~!(拍手)

後來到了餐廳,小羅把侍者叫來點完餐後又把人家叫來...講了幾句印度話看著我笑笑,侍者點點頭離開。

沒多久侍者端來一杯淺綠色的飲料到我面前給我,我問小羅說"蝦米毀?"

他告訴我就是剛剛講的青芒果汁阿!還很高興地跟我說,這是他告訴侍者弄一杯給我這個外國人喝喝看,免費的~

我嘴一歪,忍不住又賞給他一個他最不喜歡的白眼,我又沒有說要喝!!

拿來聞了一下,沒什麼太重的味道(聞這個動作,好像是我對於不甚熟悉的食物下意識的動作,卻引起印度很多人討論~像是小羅的家人、朋友、親戚,甚至我的房東跟室友都覺得我這個動作很促咪~不知道為什麼?!)

啜了一口,微酸微澀,其實沒有不難喝,但是感覺他們又有放一些香料在裡面之類的...我沒有很愛。還是比較愛我自己的番茄湯!

不過這個餐廳真的很好~不知道是業者也都習慣客人總是有些"特別"的要求見怪不怪,還是我們已經來吃到他們認得我們~(這滿有可能的!畢竟我外國人面孔這麼招搖~)

因為第一次到這家餐廳時,他們有吧台有賣酒,小羅說之前跟朋友來過,所以很熟門熟路的跟侍者要了人家酒客配酒的花生米吃~

我明明是個在台灣不愛吃花生的人,可是在印度突然覺得花生米挺好吃的~自此之後每次我們到這家餐廳我就會交代小羅"要花生米!"噗!

侍者也總是免費提供我們花生當餐前零嘴吃,那天又免費給了我們一杯青芒果汁,喔,還有出門前我房東調給我一杯孟買才有的特殊果汁----(是濃縮汁去加水調淡,房東說是一種孟買才有的莓果,也是針對夏天喝的!對身體好!喝了一口後,身為第一貼心女友的我良心發現就立馬把果汁裝在樂扣杯裡要帶給小羅喝!)

結果小羅嫌房東弄得果汁沒有溫度喝起來很不美味,所以又把侍者叫來,交代他把我的樂扣杯裝滿冰塊....太害羞了啦!

還有這個豬八戒上菜後又叫了waiter來幫我們分菜.......我整個已經害羞到要鑽到桌子下了..waiter一走我忍不住唸小羅為什麼不自己分菜?非要叫服務生來弄不可?又不是什麼大老爺~

但是身為嬌滴滴界的大老爺-小羅總是會回我:"寶貝,這是他們的工作~"

也是啦,想必有這樣大爺心態的印度客人肯定不少,更不合理更過分的一定他們也見過很多~也許只有我覺得這樣使喚人家很不好意思吧..

(偷說,小羅這個嬌滴滴的大老爺連去逛愛迪達,把衣服從衣架上拿下來往身上比一比後,就直接把衣服放在店員手上...連自己動手把衣服吊回去都沒想過吧~果然文化大不同阿~~~)

IMG_3610  ,

就是照片裡這家餐廳,Spice shot,就在我住的地方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