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羅的奶奶今天離開了...他很平靜地告訴我,而且還說:"你應該可以猜的到是怎麼回事"。我知道,小羅並不想說出"奶奶過世了"這句話。

奶奶在我要回台灣前一週開始傳出病危,小羅的爸媽每天都有回老家Faridabad去陪伴奶奶。其實奶奶這兩年的健康狀況變差很多,後來一年多都癱在床上行動不便,甚至也不太認得人....住在老家的奶奶,平日是由也住在老家的兩個小羅的叔叔家人在照顧,可是我去看過那裡他們給奶奶睡的房間,老實說不太好,甚至聽小羅說他們怕奶奶不斷大小便,就給奶奶吃少少的食物跟水,所以奶奶後期變得好瘦...

小羅每次回老家看奶奶變成這樣,總是忍不住流淚,所以不是很喜歡回去...因為他會自責自己沒有辦法給奶奶更好的生活。羅媽要上班、羅爸雖然退休卻遇到車禍導致行動比較不便,只能把奶奶留在老家他們父子兩都很難受。

記得小羅妹妹婚禮那天,本來大家都以為奶奶不會參加,沒想到當叔叔嬸嬸告訴奶奶Neha要結婚了,奶奶就堅持要來,意識也清楚很多。

Neha一看到奶奶進屋,顧不得妝就直掉眼淚...奶奶也依照習俗摸了她的頭為她的婚姻祈福...當時真的好感人....我知道小羅進屋看到Neha流淚他自己也是紅了眼眶。奶奶也摸了摸小羅的頭...他說過奶奶從小就很疼愛他,他還說他會那麼喜歡外國人就是因為奶奶是個皮膚白皙、瞳孔顏色是藍綠色的印度人...非常美麗。恩,這句話就很多餘,所以我這個黑髮黑瞳孔、了不起就是白皙一點的東方人聽完忍不住揍他兩拳。這傢伙真的很愛看老外~連亞洲女生都愛看~上次因為他眼睛一直盯著一個很像韓國人的女生看,我忍不住在超市大吼他那麼愛看不會過去跟人家搭訕嗎?!(每次都搞得我在大庭廣眾下失控)

現在奶奶離開了,聽到小羅說他覺得奶奶是在等我先回家才走,因為知道如果她先走了,小羅就不會有時間陪我、搞不好連送我去機場的時間都沒有...聽完我忍不住又哭,因為在知道奶奶病重時,我有對Ganesha祈求過要保佑奶奶身體健康、病情好轉、活得更長壽一點!但是卻在回到家第二天聽到這消息....

人生就是不斷迎接新生命降臨、一邊又要面對生命的結束....今天本來是要告訴小羅我姊星期六要生寶包了,但是卻先聽到他說奶奶的事。還好他聽過我安慰他說"奶奶離開後沒有病痛有了解脫是好事!"後就對於奶奶隨時會過世沒有那麼不捨跟難過。

幸好我有去見過奶奶、幸好我有握過奶奶的手讓她看清楚我,那天小蘿還在奶奶面前介紹我是誰,真的希望奶奶在天堂保佑我們都能過的很好、健康!

也祝福奶奶跟爺爺一起到神的身邊,OM GANESHA NAM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