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羅前天跟公司請假飛回德里,因為他說:去上海前想帶爸媽去醫院做健康檢查!

然後今天才跟我說,除了他爸媽,他也會做個檢查,所以他昨天就先去找開醫院的叔叔諮詢健檢的事宜,嗯,就是有外遇的那個叔叔,也是欠了小羅不少薪水的那個叔叔!……於是我要他記得健檢完不能付錢!噗,還要記得做個全餐。

他說他跟羅媽很怕羅爸的“那個”病也會傳染給他們……

是這樣的,前年羅爸羅媽騎機車在路上被聖牛攻擊發生事故,去了醫院發現羅爸除了腳斷了還檢查出他有輕微糖尿病跟B肝(!!)

據小羅指出,之前的健康檢查羅爸是正常沒有B肝的,所以我們猜測羅爸可能是在外面刮鬍子感染或者剪髮受到感染……(小羅也很愛在髮廊刮鬍子,我以前都不知道罵過他幾回!)

先說一下我本來也跟小羅一樣無知,以為B肝是會經過使用共同餐具而傳染(其實是A肝才這樣喔!),所以當小羅跟我說他跟羅媽認為羅爸應該使用個人餐具,卻又因為怕羅爸心裡難受(感覺被排擠)而遲遲沒有真的分出一套羅爸自己的餐具、杯子什麼的。因為無知,我還跟著小羅附和認為羅爸使用過的餐具應該至少用沸水煮過....(哈

小羅說他跟羅媽徹夜長談(因為要趁羅爸在睡覺的時候),就是在討論他們應該一起去做個血液檢查,小羅還說羅媽被傳染機會很大,因為羅爸跟羅媽有肉體關係是夫妻關係(you know, 聽到這個就跟聽到任爸開黃腔一樣不蘇胡)

後來他們出門做檢查後我上網查詢關於B肝的資訊,原來B肝是透過血液跟體液傳染,所以用到B肝用過的針筒、刮鬍刀、牙刷都是很危險的,另外如果媽媽有B肝,那麼也會因為垂直感染導致baby出生就有B型肝炎喔!(也就是說,假設妳跟有B肝的人發生性行為,妳又沒有抗體的話.....阿不奈伊!)

高中時學校安排做健康檢查,檢驗出我是非帶原者又沒有B肝抗體的普通人,所以就接受了三劑(時間大約花了半年)的疫苗施打,直到去年健康檢查我的B肝表面抗體都是堅強的陽性。去年底在菲律賓時,公司也安排我們做B肝檢查,一樣確認我有抗體,可是我的山東室友明明兩三年前打過疫苗,卻被檢查告知沒有抗體!這可能是個人體質關係所以抗體被消耗掉了吧?

補充下關於A肝,A肝跟B肝不同,是靠口沫就可以傳染,但是人通常得了A肝病毒都會自然痊癒,然後身體就產生抗體,這抗體就真的是終生有效的,但是有千分之一的機會在一天身體抵抗力較差、太累的時候爆發猛爆型肝炎!!!這樣就會危及生命了!所以大家出門吃飯選擇乾淨衛生的店家是必須的,去印度也真的不能輕易挑戰他們的路邊攤阿.....印度捷運車廂總可以聽到一堆人在咳嗽,每次都咳到我默默將口罩拿出來戴上...當然也可能是因為德里空氣太差,所以普遍他們的肺跟支氣管都不好吧....

好消息,晚上小羅告訴我檢查報告一切ok,所以他跟羅媽很放心又開心的找了妹妹跟妹夫到家裡吃飯慶祝......至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