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人來這走走看看嗎?

到印度快一個月了,每天可以說是悠閒又無聊(一邊嗑葵瓜子中

1/5前我們待在德里小羅爸媽家,現在跟著他搬到goa來了。12月剛到德里時還不覺得冷,後來溫度越降越低,早上一定要來杯羅媽煮的chai才有精神啊~

初到小羅家時,我知道他的爸爸媽媽因為希望小羅趕快結婚,所以已經跟小羅說他們接受我們兩個人結婚的事,對於我這次去印度住他們家他們也很樂意及歡迎我。

後來,小羅跟我說他的爸爸媽媽一直問他我們兩個甚麼時候要結婚,當時我回答小羅說:你怎麼沒有坦白告訴他們,你不想要結婚的事呢?因為我在台灣時他曾經跟我說過好幾次他還不想要結婚,目前的他只希望把心力全部投注在工作上,還有就是他想要出國念書進修的計劃。結果小羅回答我說,他願意結婚了(?!),甚至同意他爸媽說的讓我們盡快完全結婚手續。

老實說當時我真的是一頭霧水又很困惑,因為小羅總是一下這樣一下那樣無時都在改變他的計劃,在我到印度之前,其實我們已經不在交往關係當中,只是因為我的機票在半年以前已經買好,所以我還是決定過去,而且安排好表弟來接機,反正小羅說我到的那天他人不會在德里。

不過那天我抵達機場時小羅還是跟表弟一起來了,他說他排開原本的工作計劃,因為他覺得如果他來了我會比較安心。(確實是這樣沒錯。辛苦可愛的喬妹妹在我出發前一天還在聽我的無助感言,還幫我在LINE上追蹤表弟到機場了沒...且給了我一個神秘禮物打氣—縫著我的英文名字的口罩,不過不小心把我的名字給縫反了,哈哈

過了幾天,小羅爸媽趁我到他們房間看電視時,把我跟小羅包圍住,然後開始他們的逼婚…

他們輪流發表“你們兩個都不是小孩了,早點結婚的話也已經為人父母”、“不要用情感去思考,而是用理智想想你們的終身大事”、“現在這裡我們都沒有問題了!也就是說我們整個家族都對於你們兩個的感情認同也支持,只要你們願意隨時讓你們結婚!”、“但是要記得,結婚不是兒戲,不可以今天結婚明天吵架就說要掰掰,在我們家這個是不容許的!所以你們好好想想,是不是願意跟對方在一起一輩子?”……他們說的話一直在我腦中盤旋,我不停思考跟咀嚼他們的每句話,結婚確實不是家家酒,也不再是談戀愛這麼簡單,除了愛情還有更重要的_責任,是我們必須擔起的!他們的一番話讓我久久無法開口回覆,所以那天在我的沉默跟傻笑中結束了…。

後來他們沒有再提相同的話題,但是行為上已經把我做為羅家新娘候選人吧?!因為羅媽開始教我煮chai(他們常稱讚我煮的chai喔!羅爸幾天沒喝到就會跟羅媽說想喝我煮的good chai。),不過我煮chai的方法最後是照小羅教我的,他親自示範兩次“怎麼把chai煮的又香又濃”,但是誰知道他根本不喝chai~

羅媽還教我煮dal跟咖哩炒蔬菜,小羅教我煮洋蔥薑黃飯…一點一點的教我,雖然小羅時不時會驚嘆我這麼大了怎麼連煮米飯都沒有概念?!然後說很想跟我媽見面,問為什麼沒有教女兒煮飯呢?

然後有一天,我突然覺得對結婚、嫁入印度家庭是不是會失去自我?等等疑問開始感到害怕,一切在羅妹電話中替羅爸羅媽逼婚後我崩潰了。

那天晚上在小羅面前我不停的哭,因為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好跟做的像一個“印度媳婦”?!我們之間的文化還有生活習慣差異這麼大,我可以多快融入他的家庭?

雖然小羅不斷安慰我不要想太多,他父母絕對不會叫我做事或者要求我幹嘛,我只要自然跟他們相處就可以了。但是很會給自己壓力的我還是一直想像未來有多可怕,好想逃跑,好想逃跑!這樣的想法不時沖進腦子…

睏了,明天再繼續……

  • Да.спасибо.любимая работа.можно твоё фото во время.и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