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聊一下我剛剛看到的留言版訊息好了。

她留言表示,認為我N年後會後悔嫁到印度。

嗯…我從不敢說拍胸脯保證我們一定會幸福美滿過一輩子,畢竟那個是公主跟王子的愛情故事,而我們只是平凡人;公主不用侍候公婆,沒有俗事紛擾,我們很普通,就跟一般即將走入婚姻的情侶一樣,會吵架、會和好;會笑、也會哭,再普通不過。

只是今天恰巧我們愛上的不是同國人、說不同語言,是,我們有文化差異,有思想差異,但是越融入越是發現,其實印度人有很多地方和我們相似!

很多人覺得,印度嫁女兒父母必須花很多錢好把女兒送到夫家去,也不是從此就舒舒服服當少奶奶,她一樣要侍候公婆、相夫教子,那為什麼父母還要花這麼多錢把女兒嫁出去呢?而且有什麼好東西,還要送給女婿!

其實就跟台灣的父母一樣,只是單純的因為愛。因為愛女兒,所以希望給很多東西先討好夫家,希望他們好好疼惜她;也因為愛女兒,女婿到了娘家就送上吃的喝的,說穿了他們只是因為身為父母,能為子女做的他們都無怨無悔。這部分跟妳我的父母有什麼不同?

除了語言不同,印度人跟台灣人一樣,父母愛子女、子女孝順父母,只要是台灣一般媳婦會做的,這裡也是一樣。小羅妹妹出嫁後跟我姐一樣天天打電話問候父母、關心爸媽的生活,因為小羅現在不在父母身邊所以只要爸媽需要她就會回家;可見她的婆家也是很明事理,那種電視劇裡面的劇情並沒有發生。而小羅希望我能夠幫忙他爸媽的就盡量做,因為他父母會很開心少了女兒但是多了媳婦。這點只要是人都可以理解吧?因為我有弟弟,我一樣會希望以後我的弟妹會照顧我的父母,我對他的父母好,相信別人也會對我的父母好。

可能有不少人認為印度這麼可怕,嫁到那裡是不是就等同人生變成黑白、從此不見天日?!

那真的不是這樣。

印度的確沒有台灣這麼便利,因為印度土地面積是台灣多少倍呀?從小島國家到這個隨便去哪都可以耗掉幾小時的國家,首先我改變的是我的耐心,臺北人做久了出了國才知道自己習慣匆匆忙忙,因為生活過印度,後來當我跑到馬尼拉工作時,大陸同事們總是抱怨馬尼拉天天交通大打結,但是我倒是覺得慢慢來有什麼關係?

那時候我知道我變了,2008第一次到印度時,小羅常常對我說的話就是「放輕鬆」咧!(笑)

 

印度公婆難侍候嗎?雖然我們還沒有正式結婚,所以可能有的人覺得公婆要等婚後才會對我露出真面目,但是我之前已經面對過什麼了?有真心看我部落格的孩紙們應該知道,小羅爸媽在還不能接受我時是一句話都沒有跟我說過。當時小羅為了我跟他們爭執,我自己脾氣很倔也是一點討好都不願意做。

現在他們接受我們,對我敞開心胸,知道我不會煮飯做菜,當然他們希望慢慢把我教會,一天學一點點,告訴我小羅喜歡吃什麼,還說反正小羅一樣喜歡吃飯所以以後我輕鬆了!

發現我幫忙磨蕃茄泥的囧樣,羅媽不是跟羅爸抱怨我笨,而是要羅爸應該買個電動的好讓我以後不用這麼累;印度媳婦一定要會做的烤餅,揉麵糰是最累的了吧!?昨晚羅媽告訴我她又跟羅爸說要買個電動的給我以後用…

當然沒有小羅在,我一個人陪伴羅家二老生活我是真的很無聊,尤其羅爸因為擔心我的安全,所以不希望我一個人出去,也就是說我就是困在家裡了安捏。

前幾天忍不住跟小羅抱怨,吵著說我想乾脆先回台灣,等4月再過來就好。反正我不是印度人沒有娘家要做的那些祈福工作呀!

然後我們吵了一架彼此不想跟對方說話,誰知道小羅打電話給他媽,說了我覺得無聊所以想回家去。(驚)

晚上羅家二老跟我解釋沒帶我出去晃晃是因為現在住的這裡的居民大多沒受什麼教育,他們擔心我出去會有危險,所以考量我的安全他們買房子時羅爸最在意的就是我在家或者出去的安全性。

他們說知道我會想家,一個人跟他們住覺得無聊(大驚),但是希望我可以開心一點,然後杯具的是他們開始天天想可以跟我一起玩什麼……昨天已經跟羅爸下我人生的第一盤西洋棋惹……該不會最後被羅爸教的我琴棋書畫樣樣精通吧?!

 

呃…本來是想寫一下關於羅妹老公的故事的,結果離題離到外太空了~~(遠目)

不管今天嫁什麼人、嫁去哪,都有可能有一絲後悔吧?甚至沒嫁什麼人都可能覺得後悔!

與其去想我有朝一日會不會覺得我嫁給小羅是這輩子最大錯誤,我寧可繼續用心去愛他照顧他。曾經看到一篇fb文,一對80幾歲的爺爺奶奶怎麼維繫50幾年婚姻?他們回答:因為他們解決問題,而不是用結束去面對問題。

 

我最喜歡印度人的一點就是,他們很正面思考。小羅總是跟我說be positive,因為只有你正面去想每件事,好運才會來臨;永遠負面跟唱衰,幸福又怎麼會來臨呢?

羅家二老對我的好我也不敢恃寵而驕,當然也不敢像對自己爸媽一樣可以擺爛,相對的我也盡量做好我能為他們做的,無論台灣人印度人外國人,大家都是希望別人對我好,當然我也需要付出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