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55  

今天想來介紹一本書,
印度激情。
這是描述在英屬印度時期,一個來自拉賈斯坦的國王,他非常喜歡到歐洲旅遊、還想把歐洲看到學習到的文明與智慧帶回自己國家。
一次旅遊中他在西班牙見到了一個美麗又年輕的舞孃,然後就把她娶回了印度...
書的作者花了十幾年的時間去採訪跟查閱資料才完成了這本書,書裡除了可以跟著這個嫁到印度的西班牙舞孃經歷了她在印度的奇幻人生、還可以窺看到那個被英國殖民時的印度。
原來英國人是到了印度看到印度人人都愛煮奶茶喝奶茶,才跟著學他們把牛奶加到茶湯當中品嘗。原來英國人是到了印度以後,看到印度人會拿容器裝水洗淨一身髒汙,才也學著印度人開始洗澡...(以前歐洲人是沒有在洗澡的)
還有就是因為英國人為了控制印度人民,所以就藉由印度古老的種姓制度作為工具,把種姓制度徹底貫徹實施在印度、並且劃分徹底什麼種姓的人只能跟同種姓的人在一起。
印度這個土地上,曾經分裂成一個一個的小國家、有著無數的城堡跟國王,跟著"印度激情"這本書彷彿跟著女主角一起在印度王室裡面闖蕩、看到聽到了印度王室的奢華生活...非常不可思議。

然後為什麼會想分享一本關於印度的書呢?
起因是昨天看到fb上一個專頁轉載了一篇網路文章,標題很聳動,"印度如何變成女性的地獄"之類的~
裡面就是在說德里的強暴案頻傳、童婚習俗、賤民的女兒被送去當廟妓,做和尚發洩性慾的工具

印度很大、印度的人口很多,它的歷史悠久因為它是最古老的古文明之一,這樣一個大國家所會有聽起來正常、不正常的習俗文化不是很正常嗎?
可是這些古早的陋習可以代表全印度嗎?

關於種姓制度,我上網找過資料,發現古時候的中國也是有這種把人依照階級劃分的制度,一樣不可跨階級通婚、往來。只是印度被有心人以種姓制度做為控制他們的方法,不顧如此將人分級的方法之後戕害了多少印度人。

以前我覺得印度種姓制度很不可思議,所以我開始閱讀相關歷史資料說明,也會問小羅、小羅的家人親戚還有我認識的印度室友們關於種姓的話題,因為我也想聽聽現今的印度人對於讓其他國家人都無法置信的種姓這樣的制度,他們的看法是什麼

我不喜歡拿一個新聞或者聳動的文章就開始批判印度、批判印度人,我罵印度人的時候我喜歡有憑有據,例如我在長途巴士上遇到企圖從背後偷摸我的噁心變態印度男後,我寫在部落格上罵他臭他還要跟小羅、我的朋友們說這件事讓大家知道這個男的有多噁心!
還有在德里附近的古勒岡時遇到拿小石頭丟我腳踝嚇我的印度青年、騙我不會英文只為了幾十塊盧比車資的三輪車夫,這些人給我的壞經驗我都曾經記錄在我的部落格也跟我的台灣朋友說過 (喔,好像還分享在背包客棧過)
但是即使因為這些人、這幾段狗屁倒灶的經驗,我也不敢說印度人都是如此邪惡變態噁心無恥!為什麼? 因為我在印度旅行時遇到的是更多善良的印度人他們在我心裡注滿的絲絲溫暖....

滿頭大汗還是為我跟朋友兩個女生追著嘟嘟車一台一台問價錢、幫我們殺價的印度錫克少年
怕我找不到他說的路就保持一~大段距離默默跟著我引導我方向的織布青年
為我們跑到車站外面問車夫車資的印度夫妻
拎著鐵皮箱幫忙完一個印度老奶奶在舊德里下火車後、又被我們纏上問路,因為不放心就決定帶著我們走到捷運站後再自己往反方向回家的印度大學生...
被長途巴士隨便撇下因此迷失在夜晚的齋浦爾街頭的兩個可憐女生(我跟朋友),隨意撒氣在幫我們訂過火車票的皮鞋店老闆身上(因為聽不懂他說的怎麼去巴士站訂車票),老闆不慍不火地要我們不要心急,接著喊來助理要負責把我們帶到巴士站排隊、並且先幫我們向服務人員說明我們要去的地方...
我們真的接受過太多太多的陌生人的幫助、一聲謝謝就讓他們臉上滿溢笑容,這些真心協助我們不求回報的陌生印度人,我不想因為幾個老鼠屎就抹滅他們的付出!如果我的批評只來自於網路一篇報導、一段言論,那對印度那些善良的人們未免也太不公平了!

不要說我的經驗其實是因為"運氣好",到底哪裡來的永遠的好運氣的人呢?
我跟朋友一起在北印旅行的日子裏面,雖然身體因為炎熱的天氣很疲憊,但是每一天我們都很快樂
我們提防陌生人、不搭理陌生人,入夜了就算要出門我們也只會在附近走走逛逛,有男生旅伴同行時我們也去體驗過飯店的小酒吧
當然在印度旅行最不適應的就是他沒有那麼便利、他的不便利性很高,所以我常常因為一點事就開始冒火,但是"謝謝'這個字我永遠掛在嘴邊。也許就是這樣遇到的印度人都很喜歡我們,連民宿老闆都喜歡在我們到頂樓餐廳吃飯時來陪我們聊天~(其他桌的房客一樣有男有女,可是老闆就是只愛找我們三個聊天說笑)

所以我很想問,寫出那種把印度批評的一文不值文章的筆者,你真的去過印度了嗎?你有深入去了解過印度嗎?你有跟印度人聊過他們的國家他們的文化是怎麼樣的嗎?

如果你沒有請你不要再這樣寫,如果你連在印度真正的生活過的經驗也沒有,也請不要再這樣一昧批評它卻永遠不願意張開眼睛去欣賞它的美好跟善良的那一面

昨天的那篇文章跟轉載文章的人的這些事讓我的心情覺得很沉重,為什麼要讓全印度人去承擔少數人的行為?

把這件事告訴了小羅、還有一位印度人,他們不愧都是印度人,因為他們都要我淡定不要為了這些人而憤怒跟傷心,"有人聚集的地方就會有人愛批評" "隨他們吧~這樣的人就是只能用這種眼界去看其他不同種族的人我們又何必為這些人有心情上的改變"

呼呼呼,忍不住念他們 "我這個外國人居然比你們印度人還替你們不平!印度人果然夠置身事外!"

6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