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對愛情充滿想像、又少女心的我,就跟很多女孩兒一樣,在學生時期(我的少女時代)戴著笨笨的眼鏡,放學回家就是抱著各種少女漫畫跟愛情小說當飯吃。(當然三餐外加點心還是很正常在吃大家不用擔心!)

我的阿季是個很認真唸書的孩子,不過在那個時期她也會跟著我看漫畫小說,畢竟人人都有少女心跟粉紅色的愛情夢想啊~

在一本愛情小說裡面,有一則短篇很是影響我的阿季的愛情觀!

故事的女主角是個年輕漂亮的女子,她每天把自己弄得美美的就是期待有一天多金的白馬王子光臨她的人生。但是她身邊有個很是喜歡她的男子,只是他工作普通、薪水普通,完全就是給不了女主角想要的豪門少奶奶生活,所以女主角只當他是拿好人卡的閨蜜,喝爛醉還可以叫他來接!

女主角很積極地找機會在尋找王子,沒想到還真讓她遇到了!很幸運的這名多金大方的王子也是真心喜歡她,名貴的禮物鮮花不斷、上高級餐廳吃飯約會、出入用貴屎人的車接送,甚至認識不久後他就跟女主角求婚惹~還告訴她要帶著她一起去美國~(其實是個挺老套的故事情節)

被求婚的那晚她當然爽翻,喔,忘了說,為了能夠表現出可以跟有錢人相稱地出雙入對,每次約會之前女主角都會上名牌服飾店『買衣服』!但是每個月都把薪水拿來打扮自己的她怎麼可能負擔得起動輒數萬元的高級服裝?所以她會先刷卡買下選中的衣服,穿去約會後就送乾洗,然後再拿回去服飾店找理由退貨!

結果浪漫求婚夜過後她送洗了衣服,拿回去服飾店退貨時才被店員發現乾洗的標籤…

店員當然就不讓她退啦~但是她哪來的十萬塊可以在去美國之前付這個帳單???

她知道如果她去找多金王子,他肯定二話不說就給她十萬塊,可是沒想到她膚淺歸膚淺,心中仍有一點傲骨存在,所以她沒去找王子解救而是跑去老實人(拿好人卡的閨蜜)那裡哭哭了~

這麼剛好老實人的帳戶全部加總就只有十萬塊,一開始他有點生氣女主角總是這樣沒那個卡撐又要吃瀉藥,可是最後他還是把錢都提出來幫她付賬單,雖然明知道女主角就要跟王子去美國雙宿雙棲這筆帳它八成就是呆帳,老實人還是選擇替她買下衣服送到她面前…

然後無債一身輕的女主角開始在家打包行李準備去美國,但是此時老實人的身影卻開始在她心中越…放…越…大…

好啦,反正最後女主角想明白了,她了解到比起多金王子可以給她的九牛一毛的愛,老實人這種雖然口袋不深,可是為了她是可以傾盡所有不求回報的感情更讓她珍惜!

嗯…就是這個觀念…扎扎實實影響了我跟我阿季的感情觀。

『不用豪門不要有錢人,只求真心不小氣!』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認定小羅是最佳的老公人選,即使在結婚前,我們N次為了我在印度生活遇到的鳥事而吵架,爛房子、爛房東、爛食物,其實說穿了這些經驗都是因為當時的我們口袋沒有多少錢,所以小羅除了讓我三餐不愁外,想要高品質的生活他根本辦不到~真的那些回憶就算現在我偶爾回頭讀自己的網誌,都會背脊發涼,不可置信自己這樣憨傻地一次又一次走過那些日子…

但是我還是覺得小羅是那個可以交上我後半輩子人生的人,因為我知道他如果有多少能力,就會盡量滿足我想要的,還有他是真的內心善良之人…(結婚前夕我貌似是因為他雨天的晚上跑去扶起摔倒的老人認定了嫁他應該不會錯這樣)(在他跑去扶老人之前還先跟我說:妳在這裡站好,往旁邊水淺的地方慢慢走過來就好!小心一點!)(各種感人)

上個球季結束我們回去德里之前的一個晚上,我倆開著人家的車去吃宵夜,回家的路上我跟小羅聊起為什麼會跟他結婚的原因。

『因為我覺得如果嫁有錢人一定很辛苦!我家也不是有錢人啊~如果為了當豪門少奶奶而讓我的家人因為我而受辱,我一定會受不了的~(電視都這樣演有沒有?刻薄婆婆很會酸小媳婦的娘家爹娘啊)所以還是嫁你就好,簡簡單單平平淡淡的,雖然口袋不深……』

『拜託!妳根本不懂我家什麼狀況!我不是妳想的那樣窮好不好!!!』印度人一秒惱怒。

哈哈哈,好啦我必須替小羅說,結婚後到現在,他真的很努力很努力、比談戀愛時更努力想讓我每天都過得開心!(這印度人有夠愛問我:妳在這裡開心嗎?妳今天開心嗎?)

所以我想我應該沒有嫁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