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台灣大選完的第一天,又變天了,雖然我從來不支持綠色,但我想一段時間換個政黨應該是比較好的,畢竟很多人都是換了位子就連腦袋都換了,掌權太久就會有問題,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

anyways,能給台灣帶向更好未來的就是好政黨、好總統!拭目以待。(也可能因為我現在人在印度,所以對於變天可以如此淡定啊…)

今天禮拜天,照例是我跟小羅一起到mall裡採買下週生活用品還有逛街吃好料的日子,但是他今天又加班了啊…乾!

所以我下午又自己app叫了Uber來接我到mall裡閒逛。神奇的是這次的司機不但會英文就算了,他還知道我們這個園區在哪~太感人了我自己就跟司機電話上溝通好地點讓他過來!(加上我前天自己搭Uber從mall回宿舍的經驗也相當美好,司機知道路也會一點英文,而且非常客氣有禮貌還相當年輕!!)(就是要這種的我才會愉悅的額外拿些小鈔給他們當小費麻XD)


方才計程車路上經過一個市集,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底算市集嗎?反正那個區域就是有很多住宅公寓、也有很多矮房子,跟我們平常去的百貨公司所位在的區域感覺差很多,因為百貨公司附近都是高樓大廈、新興現代住宅大樓,但是我們宿舍外的那個『住宅區』就完全不同。我感覺它屬於較不富裕的印度人居住的區域,因為每次經過我會看到一整排的私人住宅是 沒 有 大 門 的!

沒大門,什麼意思?就是他們家不用鑰匙就可以進去,掀開布簾直接看到客廳,然後有幾家是破木板壓著房子對外的『那個洞』(沒門實在不知道可以叫家門口嗎?所以我只好稱它是個洞了)

那種簡陋真的讓我每次看每次都吃驚,因為房子裡頭就是住著一家人,房子外養著一頭到三頭的牛不等,牛的糧草飲水也在房子外,然後牛旁邊就是一堆垃圾…看到這樣的生活環境啊,就會覺得身為台灣人的我們真的已經擁有很多了…而每次看到這樣『生活著』的印度人,就覺得很多物質的東西其實我真的不需要…(但是每次出門前打開衣櫃又忍不住跟小羅靠腰:我都沒有衣服穿)(掌嘴

剛剛還看到一台嘟嘟車,車夫把車停在某戶人家門口,然後他就躺在人家大門口睡下了!他真的睡了!頭枕著手臂他睡著了!

我由衷佩服印度人這種隨遇而安、到哪都可以好吃好睡的個性耶!天地就是我家,所以在自己家我想穿鞋還是打赤腳都可以,睏了找地方躺下就好,各種自在!相形之下,我卻是那種為了路上一灘髒水,而我只是要穿著鞋踩過它都可以崩潰…怪不得很多人說可以到印度找尋自我、沉澱自己,因為真的你人到印度待的時間長了,很多你以前『非…不可』的要求都會放下它們了…(這表示有強迫症跟潔癖的人兒挺適合到印度治癒的!)(亦或者是破紀錄的火速改機票逃出印度吧…)

你問我那我有被治癒嗎?嗯,我大概被治了一半,就是經典急性子台北人的這個毛病,到了印度後誰跟你急性子?!你急只會逼死自己然後印度人還是繼續慢他們的,太認真你就輸印度人了!!

記得我第一次到印度,小羅最常跟我說的一個字就是:relax. 在印度的人生你就要像揉好的一坨麵糰,麵糰正常是需要放置鬆弛個十分鐘~數小時不等看你要做什麼東西,而在印度你就是當自己是毫無時間限制的麵糰,鬆~過~頭~惹~

今天就胡說八道到這裡,因為星巴克店員又把我頭上的空調開了,我穿外套+戴著帽子都冷到想尿尿!所以不寫了,人家要去超市買菜菜了。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