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206.JPG

哈哈哈哈哈哈哈,超大照片來惹~

夏天到了,我們宿舍門口原本光禿禿的樹先生整個煥然一新呀~整個美的不要不要的~每每出門我跟小羅看到他心情都變好好啊!

今天是台灣的母親節也是印度的母親節,但我還不是媽媽所以沒有大餐吃也沒有鮮花捧……(孤獨看遠方

只有星巴克吃吃蛋糕喝喝芒果星冰樂的份…(覺得孤獨寂寞冷

IMG_3234.JPG

近來噗內生活一如往常,比較有趣的就是我終於去過孟買惹~

我們包一台計程車從噗內的宿舍出發,到孟買的目的地大概花了三個小時,兩個人單程是兩千盧比、來回就四千盧比。(如果是搭sharing taxi,一個人就好像只要七百多盧比的樣子)

兩個人包車比較舒服,像去程是小羅覺得累想睡覺,他就可以斜躺靠在我身上睡。回程換我睏了,我就側躺在他腿上,活生生睡到了噗內我才醒~~~~~真的很睏,但是又怕我們兩個人如果都睡了司機也會想睡。因為從出發他就不停打呵欠、吃一種應該是提神的糖果。所以我就跟小羅說:你不可以睡!你要一直跟司機聊天! (於是我就在他們兩個人的聊天聲中一路睡到快到家…XD)

只是很可惜這次只有去孟買快閃一日遊,完全沒有機會仔細的看看孟買。(已跟小羅約定下次再去孟買要住上個兩天,整個孟買我都要去看看走走!)

然後雖然我們主要只有坐在車上,但是我還是有發現孟買跟德里好不一樣喔~~~(是說也跟噗內很不一樣啦

哪裡不一樣呢?就是孟買的建築物很歐式但也很老式,看得出來那裡的建築物很多都是從殖民時代就留下來繼續用的,乍看覺得很有味道,但是仔細一看又會覺得:『哇,好老好舊的房子啊…』

就像加爾各答,雖然我還沒有去過那裡,但是從照片看五十年前的加爾各答、跟五十年後的加爾各答相比,竟然沒有什麼不同耶哈哈哈哈哈哈哈

印度人真的太厲害了啊~~~~是每棟房子都打算申請古蹟保護嗎?不然怎麼都不重建啊~~~

真的就在孟買市區的某條大馬路上(四線道不是小馬路吧~),我看到很多危樓呀~~~~~(然後危樓裡還住滿了人夠可怕了吧!!!)

老建築要留下,也要做一點維修保護、拉拉皮吧?但印度人不是,他們是繼續住、住到爛,再繼續住!臥的舔天天啊~(抱頭

另外我覺得孟買很威的地方就是,孟買的馬路比德里好很多,以我們車子經過的地方,馬路都是特別做的磨石子路面而不是柏油路或者破爛泥土沙地(德里就很多這種!)喔~

但奇妙的是,這麼有特色的馬路旁邊竟然都搭配了破爛的危樓、貧民窟…?

聽說孟買有個全印度最大的貧民窟,這原本也是我的口袋名單之一。背包客棧常常看到有包友會去貧民窟觀光,所以我一直也想去那裡,也跟小羅提了幾次。

雖然他都會回我:貧民窟並不是觀光景點好嗎?

但是當我們抵達孟買時,車子行經在快速道路上,右手邊突然就出現一大片的招牌貧民窟塑膠屋頂~真的是一~~~~大片!

於是我就很驚喜地問小羅:那是不是就是印度最大的貧民窟啊?!(指

小羅看了看後說不是,接著他也跟司機確認最大的貧民窟是在另一邊而不是我們會經過的地帶。

竟然不是?!我遠望那一片一片用塑膠布搭起的空間是怎麼都看不到盡頭耶~結果這還不是最大的一個?!!!!!!孟買太crazy了啦~~~~~~~

到底有多少人跑到孟買討生活啊?!

(在印度有很多來自各地鄉村、小城市的印度人會移動到大城市工作,好賺比較多的錢。但要在大城市租房子,就算一個月只要兩千五臺幣對很多人來說也是負擔不起的。所以貧民窟就變成他們的選擇) (在興建中的大樓旁邊你一定會看到這種十分簡陋、只是用塑膠布跟木棍所搭的『房子』,而住在裡面的人就是負責每天搬磚頭、鏟沙提水的工人、還有他的家人。) (最後大樓蓋好了這些工人有的也不會離開,他們會繼續在附近尋找一樣的工作,還娶起老婆生起孩子,塑膠布屋最後越搭越多,就演化成了一個新的貧民窟。)

最大宗的貧民窟、洗衣場、舊貨街掏寶都是我很想在孟買看看的,喔喔喔,當然還有寶萊塢明星住的地方我也很想去啊~~~~~~

但可惜這次去的地方剛好都離我的口袋名單很遠~唯一近的就只有Taj Hotel,所以我們就去爽爽喝下午茶了~

Taj Hotel真的太華麗了,一進去就不想出去、超級想留在那裡住一晚啊~~~~

住一晚(包早餐)大概是兩萬盧比,小羅答應我下次去要實現我的願望,我決定拭目以待…噗,不然能怎麼辦捏

結婚兩年來發現有一個跟妳一樣愛吃愛玩愛亂買的人(咦)實在好重要~因為他會想實現妳的願望、看到妳吃美食會摸著妳的頭說:『好可愛,最喜歡看妳吃著東西時的笑容,因為我知道妳這個時候是真的很開心的!』(被發現是吃貨了嗎?)

還有他不忍心破壞妳的夢想,只要妳說想要的他都會努力給妳。(只是貴一點的他就需要時間,噗)

嗯,果然結婚是為了兩個人的生活比起一個人會更好才結的,是吧!

隨聊到這裡吧,因為我又尿急了,下次見~~~~(舞台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