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有山窮水盡的感覺。

我實在是太不關心我們兩花錢的速度,導致現在他口袋裡沒什麼錢了。

不過,他昨天還是買了吹風機跟煮水機給我。

在印度住了兩家旅館、仲介大叔的家,都沒在那裡見過吹風機這種東西;小羅說印度人習慣白天洗頭,然後用自然風吹乾就好。

煮水機是個多功能的東西,除了可以煮水、煮麵、煮湯,後來小羅還用這個炒過Omlete給我吃。很適合我這個不懂得做菜的懶人使用。

前一晚小羅答應我會在早上七點左右就到大叔家接我,結果我整整等他等到十點半才出現。(印度人就是不守時!)

他跟他表弟Manu(對,剛好跟仲介大叔的機師兒子同名)一起來接我,大叔的兒子(MANU)在早上十點初端了一杯熱奶茶跟餅乾來我房裡,還問我要吃什麼早餐?

我跟他說不用了,這時候小羅他們也到了。他下去給他們開了門、又帶他們來我房間,他們三個男生聊了一些我聽不懂的天後,我們就出門去了。

路上我整個很不爽,心裡有種他把我丟在人家家裡,然後很安心地拖到七晚八晚才來麻~

他跟我說話我都沒回應他,後來他只好叫他表弟問我早餐想吃什麼?不過我還是不想說話。

他表弟一路上一直跟小羅說:『氣氛好凝重喔..她真的生氣了。』

本來我是想繼續生氣的,但是路上被一台不停偷看我的卡車司機給逗笑了。

我是在車子等紅燈時,發現有個人一直在偷瞄我,我覺得好笑、他也笑了。後來他還在十字路口上把車停下,等我跟他揮手再見後,他才開心地也跟我揮手、然後開走他的大卡車。

真是什麼人都有...

不生氣了,所以我就耐心地聽小羅說Manu想吃PIZZA當早餐,(靠,PIZZA當早餐?!)我說我想喝個湯,好懷念湯喔..

他問我那要再去YO CHINA!嗎?我當然說不要,上次吃了個雞肉炒飯、喝了個怪異的酸辣湯後,還看到小強滿桌跑,是想害我一大早就食慾不振嗎?!

所以我們去了YO CHINA對面的PIZZA店,Manu跟小羅吃素PIZZA(真不知道哪裡好吃),我吃義大利麵+雪碧。

我們是在新德里一個有電影院、餐廳的廣場裡吃飯,等我們要走去停車場時,有個穿紗麗的印度女人拿著花籃在跟路人兜售。

小羅指著她跟我說,他第一次見到這女人是幾年前她剛結婚的時候,現在,她身邊多了一個小女孩跟一個小嬰兒。

媽媽在賣花籃,女兒陪著小嬰兒在旁邊玩耍,小嬰兒全身髒兮兮的、沒穿鞋子,還沒穿褲子!姊姊就這麼放任他一屁股在地上磨阿磨地。

後來賣花籃的媽媽眼尖看到我這個外國人,馬上去抱起小嬰兒然後到我旁邊要錢!嘴裡一直唸著沒錢吃飯、小孩肚子餓之類的。

我看她們好可憐,可是小羅跟表弟都用眼神要我不要理會他們。

上了車隔著車窗,媽媽還是不放棄地跟我討錢,我看了一眼她懷中的小嬰兒,無辜的眼神根本不懂媽媽在做什麼,髒兮兮的小臉上還停了一隻蒼蠅,他那張無辜又不懂世事的臉,我永遠都忘不了。

印度,就是同一條街道上有人是住在獨棟洋房裡過著舒服的日子,但是門外道路上卻有人窮得只能用張塑膠布,搭著一個人大小的棚子當家,頂著烈陽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