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聽老棉說HR去問雷小姐我的近況..還問雷小姐我怎麼這麼快就回台灣了?!

 

然後聽說雷小姐跟HR分享了一下關於我在印度得了尿道炎的事..

 

好吧,感謝HR對我還沒遺忘,連我離職的理由都依然記得,記憶這麼好..那我就來說一下關於我在印度遇到的困境之病痛部分。

 

在我到了印度後大概第二天開始,我就有膀胱很不舒服的感覺,本來還以為是跟在台灣時候一樣,只要過一晚就沒事了,就如往常憋了一天尿那樣。

 

結果好了兩天後,第三天開始這個問題就一直跟著我,直到我回來台灣才不藥而癒。(真的是從登上回程的華航飛機,這個毛病就再也沒出現過了...)

 

那時候難受起來時,我是得黏著廁所馬桶不放那樣誇張耶!

 

有得過尿道炎的人應該很清楚,一整天膀胱好像有尿不完的尿,但是一蹲上馬桶,卻只有一兩滴,可是你一站起來又想尿了,我當時就是這樣天天重複這種狀況。

 

那時候不知道怎麼辦,只想到我有帶消炎藥出國,然後就依賴著消炎藥稍微舒緩一下身體的不舒服。

 

印度地大人多車也多,當我這膀胱的毛病在路上發作起來時,我曾因為塞車沒辦法火速趕到有廁所的百貨公司而對小羅大發脾氣,甚至覺得一邊安撫我、一邊開車又一邊吃著巧克力的他真是可惡透了,罵他的字句也相當不留情面,跟母夜叉差不多了~不過當時我真的覺得他還有心情給我吃巧克力的德行很欠揍!

 

之後因為找到房子了,每天不用再像找房子時期那樣東奔西跑,我可以從早到晚在家做著自己的事,這個毛病才穩定下來。

 

不過可能也要歸功一下我另外帶去印度的一項中藥,羅漢果。

 

我看網路的中醫藥的記載,說羅漢果是清除體內自由基的好法寶,所以我才買了好幾顆帶去。 吃的方法很簡單,只要放在水裡煮滾、顏色變深了就可以。喝了幾天後,也許也因為吸收大量的水分,想尿尿也不用再憋尿、生活開始沒有壓力,身體自然就比較好了。

 

不過原以為自此就可以過著快樂幸福的日子,沒想到在印度的最後十天,我的大腿該邊居然長起了滿滿的水泡。

 

剛開始的兩天我只看到該邊像是過敏一樣紅紅的一片,但是到第三天起,紅腫外還多了很多大水泡,然後因為我一走路水泡就破、破了又長,整個人又是痛不欲生阿~

 

隔天晚上,因為我跟媽媽姊姊用視訊聯絡時,我告訴了她們這件事,小羅到家後知道了,才趕緊說要帶我去醫院。

 

我們到離家附近的大醫院(Gurgaon這邊有好幾家這種大型醫院,我在常上網的那裡也看過幾間私人診所,算是醫療場所滿多的),夜間急診掛號費150盧比。接下來我們走進去急診室,醫生聽了小羅大概說一下我的症狀後(很多水泡、疼痛感),就叫我們等一下。

 

等了五分鐘吧,我覺得我實在沒辦法站這麼久,就問小羅我們到底在等什麼?畢竟醫生也就站在我們眼前沒在忙阿?!

 

小羅才告訴我,原來印度跟台灣一樣,因為醫生要檢查我的該邊等於我要脫下褲子,男醫生必須有女護士的陪伴才可以~噗!原來如此,難怪醫生跟幾個男護士站在我們旁邊卻似乎沒什麼能幫我們的。

 

小羅跟醫生就要我先去診療床上坐下等,畢竟我是病人麻~

 

長得黑黑小小的女護士終於忙完其他事過來了,她拉起紗簾後跟著醫生一起站在我面前要等著看我的該邊。

 

真是害羞,我在台灣根本沒這樣生活過~噗!我還真的是沒在眾目睽睽下脫過褲子耶...而且這個第一次就要獻給印度了!

 

醫生感覺是個相當自重、避嫌的好男兒,因為他大概看了一眼我那個紅腫又滿是水泡的該邊後,他就拉了紗簾走開,然後由護士仔細地幫我研究一下。護士看了幾眼,問我癢不癢?我說不癢,但是超痛的!

 

後來她叫我可以穿上褲子,我們一起到急診櫃臺聽醫生的『判決』。

 

醫生說我是因為天氣熱才這樣,要我保持乾爽、清潔,每天中午最熱時要沖個涼讓身體降溫,因為被異國醫生護士看過我肉體的關係,我整個覺得很不好意思,偏偏醫生跟我要了護照去登記,但是他卻交給一個男護士!而男護士,他一邊翻著我的護照,另一個男護士也湊上去拿起我的護照在翻.....有沒有這麼好奇阿?!真是..

 

最後小羅拿著我的領藥單去藥局領藥,醫生開了四顆藥(一個禮拜吃一次)、一條藥膏(每天擦兩次),然後又跟我們收了100塊...

 

有了這個第一次的印度醫院看病經驗,我的心得是:印度看病沒有分本國人、外國人,收費也都是一致的,但是夜間掛號收費會比白天高喔!我們去的是24H那種大醫院,環境很乾淨衛生,跟台灣的大醫院沒什麼兩樣。所以如果有人日後在印度遊玩時有什麼病痛,我覺得可以直接去醫院看病,就不太需要自己帶一堆藥在身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