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的我不吵架,

 

跟男朋友不吵,跟朋友們也不吵。

 

只是生悶氣,一堆話全塞在心裡頭,想說的話都在腦子跑了幾百回,但就是說不出口。

 

是的,不是不想吵,只是不知道該怎麼開頭。

 

國中時,大家都很流行在畢業前拿著一本漂亮的筆記本在學校裡流傳著寫下自己的個人資料跟祝福的話,

 

記得我拿回來時,看到一篇來自於我們同個小團體、但是總是不多話的阿娜居然落落長地寫了不少留言給我。

 

其中一句是讓我印象很深刻的『妳是大家心裡的開心果(以前真的很愛用這個詞),但是有時候實在不夠體貼』

 

然後高中時,記憶裡也有很多片段是我生著好朋友們的悶氣,阿豬還甚至在信紙上寫了滿滿的對不起來跟我道歉安撫我,而張雅雯則是採取主動示好的戰略來化解我的不爽,但是還是常常被我一臉冷淡給拒絕。後來一次我們兩個一起去搬東西(值日生,她的做號18號、我是17號),她語重心長地對我說『雖然妳比我們大一歲,但是卻比我們更像小孩子一樣任性』

 

其實大家的話我都有聽進去,但是當時的我實在是不知道要怎麼跟人溝通,想說的話說不出口、只能藏在心裡,然後臭臉對付我的朋友們。

 

可能也是因為這樣,後來才會知道高中時的幾個好朋友們,心裡其實都有點怕我,怕惹我生氣吧..

 

尤其是阿廖,以前真的被我虐待很久...噗噗!

 

現在的我,雖然比較勇於將心裡的感覺也表達出來,但是還是會先想到要怎麼說才不會傷到人,對於視為朋友的人,一句話說出口前一定要先修飾一下、然後極盡委婉之意。

 

所以有時候我就不太理解為什麼有人說話老是腦子一閃就說出口,傷害到別人卻不自知,就算知道了也會以一句『我說話比較直接麻~』來帶過。

 

不過,說話直接有時候跟『不用腦子思考再說』是一樣的。

 

雖然我覺得自己已經有比較坦率地表達自己的感受,可是跟小羅在印度生活一個多月的時間,他還是有好幾次被我悶不吭聲的態度氣到。

 

他怪我不把心裡的話說出來,不高興只表現在臉上卻不讓他知道原因,有一晚他氣到半夜跑出家門,我去樓下停車場把他拎回來時他對我說他最討厭看到我一臉不高興卻不說話的樣子。

 

我真的不是不想說,只是不知道要怎麼說,而且還要用英文詳細地說出我的感覺更是難上加難阿。

 

噗!我扯好遠喔,今天本來只是想要記錄一下我跟小羅七夕還吵架的事說...結果說了一堆還沒說到重點。

 

七夕前一晚小羅沒有實現他的承諾,就是我下班後打電話跟我聊天。這就算了,他還一整晚關機不見蹤影。擔心他安全的我晚上不知道睡睡醒醒幾次,只要一翻醒就拿起手機試試他的號碼。

 

然後在七夕的中午他接電話了,開頭就是滿嘴的道歉、而我是滿嘴的髒話,晚上他打了電話來,我們起了一番爭執,不過吵架的內容都是千篇一律了,畢竟在印度時我們就能吵的通通都吵過了....

 

但是睡一覺起來,原本氣呼呼的我霎那間忘記自己生氣的點,又開始惦著他,然後不停反省自己幹麻又要吵這種無聊的架呢?....感情不會越吵越好,我也真的很努力想要做到"不當吵吵鬧鬧"的女朋友...

 

吵架不能解決問題卻會製造傷害,我想要學會更聰明的解決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