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去SOGO週年慶打工時,認識了幾個朋友

不管是我們同櫃的,或是其他櫃的,也還有收銀姐姐跟妹妹..

比較熟識的都加在臉書上了,偶爾也會彼此留言一下

昨天下午因為無聊,就在臉書的聊天室遇到其中一個,他是MUFE櫃的工讀生

70年次的男生,長相不差,也是很外向又很能跟收銀姐姐們聊天

本來對他的印象不錯,因為現在要找一個能聊的起來、又能跟你像小朋友一樣玩的男生我覺得很難耶

我先問了他怎麼會上臉書,是在公司嗎?

他告訴我他離開去了一個星期左右的公司了,因為覺淂不合適所以早點離開比較好

後來他就說前幾天他知道了一件事

就是他在SOGO打工時,偷偷拿自己的快樂購集點卡去集沒有帶卡結帳的客戶的點數,

這件事因為消費的客人日後拿了自己的卡片回SOGO去集點時被發現了!

SOGO這麼在意公司形象的公司當然怒不可遏,跑去MUFE的櫃上要求他們負責

聽說依照公司規定,這樣的行為是要被開除的..

不過因為他只是個短期工讀生所以就沒再追究,但是原來他偷雞的點數都被SOGO扣回了。

我聽了後覺得有點驚訝,雖然跟他說他也太大意了,可是心裡不免覺得這種行為滿愚蠢的,依我在SOGO十幾天的經驗,我發現會去購物的客人十個有八個會當場拿快樂購卡片來集點結帳,剩下的兩個可能只有0.5個是真的沒有辦卡而已..消費的客人又不是只有當天才能累積點數,是日後七天內他們都可以補登的阿...

記得有一天,我們櫃的另一個工讀報帳時恍神,把兩個客人的卡片弄混又沒有確認,所以有帶卡的A客人卡片跑去沒帶卡的B客人那裡

當時我們兩個就快緊張死了,深怕A客人的點數誤集到B客人的卡里...幸好收銀姐姐告訴我們她已經取消了A客人的新點數,所以兩個客人日後都可以補登...

可是這個男工讀呢,居然敢偷偷做這種事...把客人的消費都集到自己的卡片上誰不想要呢?尤其看到每天一堆客人消費一大筆金額,如果可以大家也都想集阿~

去櫃上第一天櫃哥就告訴我們連客人不要的發票都不可以收到自己口袋裡,因為被SOGO查到的話一樣也是會被懲處...

我想一個人能在一個公司工作很久、最後離開時也要留好名聲給別人探聽,這樣的人才算是成功的吧

就算有交惡的人,但是一個人人格的清白真的太重要了

那個男工讀當然現在已經拍拍屁股走人,反正事情是在他離開後才爆發,但是我相信以人都如此八卦的心情肯定在櫃上都討論著他偷雞的事..是我的話以後連走進SOGO都會很害羞吧..

後來他跟我說,他在週年慶時不知道替櫃上拉了多少客人,可不像其他工讀生那樣只有發發傳單、跑報帳而已~

聽他這麼說我更是覺得這個人的人格有點問題或是心智很幼稚

我在我們櫃上工作時,看到我們另一個工讀老是很不安處於站著發呆的狀況覺得很妙,那時她跟我說:因為她是來拿錢工作的,所以如果沒事做的話就讓她不安又心虛..

如果以這樣的立場來說,那男工讀一樣在他們櫃上站10小時就可以領10小時的錢,不管別櫃的工讀是比我們涼還是比我們忙,我們還是領薪水做事不是義工阿~你在一小時裡多做一點事難道有多了不起?

看到我們櫃的人忙不過來卻有新客人接近時,我也是秉著在這賺錢就是我們櫃的一員,所以樂於幫他們招呼客人,就算只是問個好、遞個DM,然後問一下客人想看什麼,再替他們找能接的櫃姐,還有在最後幾天因為櫃姐們嚴重睡眠不足,所以我還會幫忙看一下他們寫的東西,幫忙裝一下客人買的貨。我也看到我們對面的SKII工讀生除了搬貨報帳外就只要站著發呆或聊天,這樣的確很爽阿~可是我覺得充實的一天比站著發呆還好打發很多~

自己比別人多做一點點事就覺得自己很了不起,甚至拿這個當自己行為操守有瑕疵當理由真的很遜...

一個人的好壞,我覺得真的要從很多小地方去觀察起,

所以我常常不免從一個男生的學歷跟工作去衡量這個男生有前途或沒有

畢竟現在我們碰到的男生都已經不是剛出社會的小男生,大家都在工作上打滾過好幾年了

為什麼有的人已經有好的職位跟好的薪水,而有的男人卻還是一轉身什麼都不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