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

 

昨天在背包客棧上看到有剛從印度回來的棧友發文說

 

喝了印度牛奶之後變成"拉拉隊"...開始一根腸子通到底..吃什麼拉什麼很順暢..

 

看了真是替他捏把冷汗..因為印度的袋裝牛奶是要用煮沸過後才能喝阿~

 

那不像台灣便利商店買來的鮮奶,打開就可以喝

 

印度牛奶化學消毒的手續少,牛奶很新鮮,只能冷藏放2-3天,而且一定要煮過才能喝!!

 

下次大家看到鮮奶屋不要衝動地跑進去買了就喝唷~

 

 

冰品

 

小羅說路邊賣的印度彩色刨冰,連印度人的他吃了都會肚子痛...所以當然外國人的我們再怎麼鐵腸鐵胃也不能輕易嘗試阿~~~

 

 

好吃的

 

去年去印度發現了好幾個美食~不再終日只想吃印度的LOCAL速食店(Nirula's)了..

 

麥當勞有一款雙層雞肉堡非常好吃!(印度的大麥克)這個漢堡用的醬很印度風~味道很香很涮嘴~

 

TIKKA 是烤的意思,CHICKEN TIKKA顧名思義就是烤雞啦~

 

PANEER 小羅都跟我說那是中國豆腐的意思,在印度可以常看到這個名稱,想吃素時可以找有這個字的吃~像是豆腐捲餅也很不錯吃~(背包客棧上大家說那個是印度乳酪)

 

去年小羅終於想到除了德里的某家南印素食餐廳外,還可以帶我們去吃一家連鎖的捲餅店。

 

這些捲餅店都不是什麼豪華餐廳,只是隱身於大馬路上的某家小吃店..

 

但是奇妙的是,小店裡的食物就好香好好吃喔~而且吃了也不會肚子痛喔~

 

在印度的飲食真的要很小心,如果發現店家是用玻璃罐裝的汽水,那表示都用填充的,姑且不去想那個汽水是真是假,光看瓶口那黃黃的鐵鏽就很夠嗆

 

聽說有了喝了也拉...我們也喝了,但是沒事,因為人渴起來真的什麼都可以讓步....

 

水麻,我們很乖地只喝瓶裝水,不過有人說也要小心蓋子是不是原裝的喔~我們是沒遇到那種回收水啦...自己多小心一點就是..

 

肉類麻,除了小羅帶我們去吃的捲餅小店外,我們沒試過路邊攤的葷食,連小吃都不敢輕易嘗試...如果看起來衛生狀況不好的小餐廳我們也不敢進去...基本上不確定的餐廳我們都點素食...沒有敢吃的話,我們就在雜貨店買幾包LAYS代替一餐了~

 

我還嘗試過印度雜貨店賣的麵包...聞起來不香、賣相不好,但是吃了也沒事~(後來才知道太香的麵包就是化學香料放很多,那才傷身體阿~)

 

 

印度起司

 

這印度起司有種特別的味道....我的旅伴先生跟王小姐都不喜歡那種臭酸的味道,所以大家想嘗試的話最好先買一份來試試味道先~

 

不過幸好印度的乞丐多,不敢吃或者吃不完的食物就拿在手上,很快就有乞丐來跟妳要了~

 

其實我覺得這樣滿好的,沒有一點浪費~你不想吃的,卻可以餵飽另一個人~~非常環保耶~(我們很健康喔~連B肝都沒有!!)

 

其他有想到的再補充了...大家有什麼可以分享的也可以建議唷~

 

tikka.jpg     

CHICKEN TIKK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