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家成功地做了優格了!

覺得自己真的很酷耶~

一直擔心會失敗,網路上的分享看了又看,最後真的成功了實在好高興阿~(轉圈圈)

做法說出來其實超簡單的,不過成不成功都要看牛奶賞不賞臉!

把鮮奶煮熱,溫度到喝到嘴裡有點熱度那樣(約40度),接著我把超商就買得到的原味優格(我用統一AB乳果)挖兩湯匙放進去微熱的鮮奶中,把優格在鮮奶中攪散了後就放著不用動它!我等了大概三個小時後,一小鍋的鮮奶就結成凍了!

之後下鍋鮮奶煮熱後,把第一鍋完成的優格留一點再去做新優格就有綿綿不絕的優格囉~

真的是超簡單的!

完成後我挖了一些加上家裡有的柳橙果醬拿給我媽吃,她說很好吃喔~

以後早餐不只可以打banana shake and mango shake來喝,還可以吃優格!(優格可以做體內環保呢~)

(我現在整個就是走印度風飲食麻~在印度四個月天天午晚餐都吃優格,回台灣後沒吃還真的覺得修誇怪怪~)

下次要挑戰的是--Paneer!!

我看台灣人都說那個是印度起司,但是小羅五年來都跟我說那個是"印度豆腐"說~

所以我比較習慣說它是豆腐~

hanuman

今天是印度猴子神-哈努曼(Hanuman)日,其實每個星期二都是啦~

猴子神日印度教徒大多吃素,而且要去猴子神廟拜拜祈求好運喔!Jai bajrang bali。

對於虔誠的印度教徒,星期二跟星期三對他們而言都是神聖的!

所以小羅很在意我星期二吃肉的事,我這次去印度後也聽他的星期二不吃肉了~這傢伙也會不停想說服我吃素對身體好啊~(星期三還要跟著他做齋戒斷食)

這幾天好想念房東太太煮的魚咖哩~一定要找時間來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