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則私密留言,讓我重讀了下之前在印度寫的東西,

忽然間就一陣千軍萬馬的情緒湧入了我的腦海裡,心中。是的,我想念印度了。

老實說我也很困惑,究竟為什麼我會這麼想念印度的生活?

每天熱得要命,熱到我連動都不敢動一下,就算不動,就算只是抱膝坐在床上,頭頂著開到最強風的大吊扇.....熱氣依然逼人,平放在床鋪上的腳丫子總是沒一會兒功夫就出汗弄濕了我的白底紅薔薇床單..

還有德里的鳥天氣...白天大太陽,過中午變天吹起大風,一吹就吹了半小時的風~然後我如果沒有在剛吹起風時的moment趕緊把衣服收進房間的話......全部就等著全重洗吧~

因為半小時的怪風就能把全部它經過的地方都蒙上一層厚厚的沙.....問我那個孟買來的房東就知道,她每次怪風後要重洗的碗盤都嚇死人!

不富裕的生活,因為我沒有工作,食衣住行全都靠小羅的薪水,所以我總是小心翼翼地花每一塊盧比,連一件庫塔我都會再三考慮才決定下不下手...

但是在印度的每一天,對我來說都好充實,又很有趣!

雖然老是跟小羅小吵大吵天天吵,雖然總是看房東房客路人不順眼,可是印度真的給我很多快樂!還有平實又安逸的每一天。

今年二月第三次到了印度,我認識了好多朋友,三個印度室友+一個廣州室友,到現在我們還是持續地在臉書還有微博中不時地問候彼此,分享關心彼此近況。

還有小羅的表弟manu,他真的帮了我很多,不仅要身兼我跟小罗的生活助理(帮我拿纸巾擦鼻涕,帮我们倒茶拿饭,还要帮我煮我爱的maggi,喔,还有我不爽的时候也要看我白眼),还要负责在小罗没空的时候陪我照顾我,连表弟的妈妈跟爸爸还有哥哥,都是给了我很多温暖跟快乐的人....

大家总是对著我笑,然后总是被印度人盯著看(这个我就不喜欢了)...近四个月的时间,遇到了对我好以及不那么好的人,碰到了很幸运的事,也遇到在holi前夕被鸡蛋给砸破我的脸皮的鸟事...(然后小罗的朋友还比他生气,还天天打电话关心我的伤势,见面时又关心我的伤口复原状况....害我都不好意思了,其实就一点点小伤而已。)

热心的印度人,不管是我认识的还是只是个路人,他们总是对我很热情,虽然我是个脾气坏得连跟小孩子都要计较的呆丸郎,却没想到房东的七岁儿子会跟小罗说:『你如果欺负这个chinese我就会修理你!!』

现在在菲律宾的马尼拉生活,公司供我们住在酒店里,自由自在没爸妈管,上下班有公司车负责接送,三餐+宵夜有公司提供,下班回到酒店后也没家事做,一周两次房务员会来帮我们打扫,工作之馀能做的事,就剩下花錢了?!噗

因為三餐不用愁,所以錢就拿來買水果,買衣服,買有的沒的生活用品,跟印度的生活截然不同(尤其是冷氣吹24H也不怕這件事)!

可是我卻想念印度的日子,很想很想奔去印度...就算賺的錢頂多只能當零花錢,可是感覺真的不一樣!是喜歡自虐嗎?

印度的大家都不停問我什麼時候再過去,我也很想念大家阿~等我等我等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