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馬尼拉半年,每天都很忙碌又辛苦,但是這週因為我眼睛發炎的關係,賺到了一週的休息時間,喔耶!

除了休息第一天因為發紅又腫的眼睛深怕自己會瞎掉、或者留下後遺症所以擔心害怕的不得了,連飯都沒辦法安心地吃外,第二天開始我就是過著養豬生活阿~

睡到自然醒,醒來就吃早餐,看下電視上個網,眼睛累了就倒下補個眠。醒來再重複早上做的事.....(感覺,好像回到在印度的生活喔~不過比在印度爽的是,冷氣不用我付錢所以沒人管我要吹多久~)

休息一個禮拜了,眼睛也好多了,原本充血的眼白也逐漸恢復原樣,紫色的黑眼圈也淡了....

要感謝很多同事、還有朋友們的關心,大家給了我很多溫暖跟安慰,另外也讓我的家人擔心了好久,明知我媽是愛操煩的個性,但是我眼睛一生病掛完急診回家就馬上打電話給媽媽哭訴~雖然除了是工作太勞累眼睛都盯在電腦螢幕前一整天,但是也是我自己不乖又偷戴隱形眼鏡才導致這次的發炎急症啦.....

害我媽又為了擔心我而沒有睡好了吧...可是我就是沒辦法聽大陸人事他們說的那樣:"要跟家人報喜不報憂!"這什麼鬼理論阿~

今晚找了我同梯的湖南同事去吃晚飯,一看到她就發現她眼睛腫,我問她是不是又哭了,她很害羞地說難道有這麼明顯?!

我這個湖南同事大學才畢業一年就來了馬尼拉,主要是因為交往兩年的男朋友已經先到了這裡,然後也介紹她過來,才好兩個人在一起互相照顧。

本來她以為兩個人在馬尼拉一起工作、一起生活,可以更加溫還有穩定感情。沒想到她的男朋友卻在這裡染上愛賭的惡習。

賭博好像都這樣,一開始還會怕怕的只敢小賭,賭著賭著膽子也賭大了,也從本來的輸贏幾千披索,搞到一次輸掉十萬披索都有!

不管是台灣人、大陸人,離開家來到這裡都是為了這裡薪水待遇比自己家鄉好,所以都想著來這裡一兩年存點錢再回家去

可是沉迷賭博後,每個月靠熬夜輪班、忙得要死要活的才賺到的辛苦錢卻都燒在賭場裡,一個月的薪水不夠輸,還去公司借薪水~

我這個湖南來的女同事不只一次跟男友吵架,從好言相勸到破口大罵...但是女人向來都如此,每次大吵後總是一個人自己流淚,哭得雙眼紅腫卻也喚不回深陷賭博的心。

我實在想不明白,自己每天工作都看得到那些賭得天昏地暗、輸得賣車賣房的客戶,怎麼下了班還是喜歡賭博?!

要我把辛苦賺來的錢拿去貢獻給賭場,一句話;辦不到!!

就算只是拿幾千批去試手氣我也不願意!

縱然聽到有同事分享去賭場玩,然後一次就贏了幾萬披索回來我也忍不住佩服又羨幕他們,但是真要我拿錢去賭,我還是一點也不感興趣.....還不如去多買幾件衣服我比較爽。

今天他們小倆口為了男友想把美金薪水的銀行卡要回、但是她不給而大吵,吵到最後,她因為覺得他怎麼勸都講不聽,氣急之下居然就動手打了男友一巴掌!!她說打完後她自己很受驚嚇,也懊悔自己怎麼會動手,一方面也怕男友會不會惱羞成怒.....

還好男友只是說了句;妳有種!然後自己彎下腰在女友包包裡面找尋銀行卡,結果知道她沒帶在身上後就各自下樓回自己的房間去

她不給銀行卡是因為知道男友就是要取出美金去賭場,男友到馬尼拉工作快一年,美金卡卻只有存下兩千美金,我要她乾脆還給男友省得還要擔心他會不會氣急敗壞下也對她動手.....可是她還是不願意,因為不想看到男友最後一點點錢都沒有了.....

她才還是個大學畢業一年的小女生,可是為男友做的、打算的卻很多,這樣好的女生,男友卻一點也不珍惜她,休假也不想帶她出去玩、領了薪水也不懂得買東西給她,一心想著的,就只有去賭場.....

賭徒都是這樣,輸了就滿腦子想著要翻本、贏了就覺得會一直贏下去.....然後就永遠也無法自拔了.......

唉,本來是感情這麼好的一對小情侶.....現在卻變成,她準備隨時回國去,然後再也不到這個傷心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