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家、我久違的房間....2月4日凌晨抵達桃園機場,一出關就看到媽媽跟姊姊,聽到她們喊著我的名字,然後我忍不住開口以自己聽得到的音量說聲:塔搭一媽!

回家前已經跟幾個熟識的同事、室友,還有充滿革命情感的同梯同志一起吃過飯聚會,連部門同事跟組長也到房間找過我聊天,主管還讓他們先去買要做為我們部門紀念品的星巴克紅色狐狸馬克杯給我帶回家......半年的相處,大家的指教,從陌生到後來每天上班都互開玩笑(大陸同事很愛說我外表看起來正經,但是內心裡卻很火熱......不過就是愛開她們幾個尺度寬一點的笑話麻~)

離開菲律賓,我想我會想念那裡的韓國餐廳(都是韓國人開的),不是大餐廳,而是各家有各家風味跟特色的韓國小吃店

很妙吧,人到了菲律賓,因為這的中國餐廳大多不正統,吃起來都怪裡怪氣的....還記得酒店附近的連鎖港式餐廳,那個糖醋里肌飯吃得我是差點把儲水瓶的水都給喝光~~後來就開始不時跑去吃韓國菜,可能也因為公司提供的住宿酒店就是個韓國村,一堆韓國人在面前晃來晃去,開的韓國餐廳韓國超市就好多喔!

喔,不得不說某家韓國超市老闆自製的壽司........太讚了!也許這種壽司在台灣賣不會讓我們有多大驚奇,但是在菲律賓阿菲律賓!.....它還真是唯一能讓我暫時逃離公司食堂那些油鹹辣的南方菜一下的好夥伴。滿滿一盒當天現做的韓式壽司/100p,超划算的!

剛回到台灣,要出門總是有個衝動想攔計程車,但是還好只是個想法不敢真的做,畢竟貴三三阿~不像菲律賓,計程車起跳價是40p,搭個二十分鐘左右的時間,不會超過100p,也就是70塊台幣左右,計程車就是我們在馬尼拉出門的交通工具阿~公車,我沒有搭過,吉普尼,只讓一個大陸同事帶著搭了一次,其他時間都是出門手揮一下~完全不用擔心外面晴天還是下雨天。

那我最喜歡菲律賓的什麼呢?

是芒果!不是大家在小7愛買的7D芒果乾,而是新鮮的芒果兒!!

一開始我是因為菲律賓也跟印度一樣,餐廳里必定會有的飲料就是Mango Shake,所以去吃什麼菜我都愛喝這個~菲律賓餐廳賣的Mango Shake老實說我覺得比我在德里喝的還好喝!雖然菲律賓的不像印度的mango shake那樣都會加上優格或者牛奶,但是菲律賓的是真正很純很濃郁的新鮮芒果打成冰沙喔!!

我在新德里的mall裡面看到她們賣的是芒果糖漿加上牛奶去打的shake,所以後來我就不在外面喝這個了.......只有乖乖在家喝房東打給我喝的shake。

因為在台灣還有在印度我媽跟小羅都不愛我吃芒果,他們有一樣的說法就是芒果很毒這樣,所以我連在印度想買瓶芒果汁都要看人臉色!!

菲律賓,沒人管我,公司每個星期兩次提供水果給我們吃,一次提供了芒果後我才知道,這菲律賓的芒果好好吃喔!!!

不酸,金黃色的芒果肉,也有綠色的,但是我不愛。我看菲律賓人會在早上就把青芒果切成片,然後裝在塑膠袋中賣,一大早就有阿賓買這個邊走邊吃耶!!我都不知道是當早餐還是飯後水果了~

由於本人對於不甜的水果向來不感興趣,所以從來不曾嘗試過綠色的芒果,不過餐廳提供的mango shake會問你要黃色還是綠色,綠色的就是比較不甜還帶酸味這樣~

剛開始小的因為呷米瞴知米價,所以水果都傻傻地在超市裡面買,後來阿六同事們告訴我路邊攤賣的芒果又新鮮又甜又便宜後我才改從小攤子買,三個手掌大的金黃芒果,60p/1kg,台幣大概42塊,每顆都好甜好好吃,而且都還可以放個三四天再吃不用冰也不會爛掉耶~

菲律賓也跟泰國一樣盛產山竹,超市還有中國城都不便宜,時節一到在路邊就有小販賣,上次跟室友一起合買3kg/ 240p,大概有將近20顆,吃得我都膩了!!!(不過滋味比不上泰國的山竹這麼甜)

在菲律賓有一點很不好,就是進口水果好貴!!!我不知道菲律賓自己產不產葡萄,因為超市跟中國城賣的葡萄都貴得很離譜,一串葡萄要賣我200p,而且還不是多新鮮的~我在新德里買一樣份量的無籽綠葡萄甜到爆炸連50rs都不用!而且還是新鮮的~

去年八月去到十二月前,我在菲律賓吃到的柳橙都很難吃又乾,為了補充維他命C我都買奇異果,而且還專買我最愛的黃金奇異果,結果,台灣的黃金奇異果個頭大又甜滋滋,菲律賓進口的黃金奇異果不知道去哪裡挑來的,個頭矮了一半就算了,吃起來有時候還比綠色的奇異果更酸澀!然後價錢也很不便宜,三顆跟綠色奇異果差不多大小的就要80p,貴就算了,難吃就真的讓人很難接受.......

半年後的現在,短時間內我還不想看到奇異果了.......這半年吃了有超過50顆了吧?!

總之愛吃香蕉芒果木瓜的人到菲律賓有福了,因為這三種水果都便宜的不行,一盤切好的木瓜在超市買只要16p,每次我買到的都挺甜的!

不知道要吃什麼時的美食二-Wendy's溫娣漢堡!

他們家用帶皮的馬鈴薯去炸成薯條,我的媽媽呀~真是我的愛~~~還有他們家的ice tea是用新鮮檸檬去做成的檸檬冰茶,好好喝喔~~~我想我再去菲律賓玩的話肯定要天天來一杯的~~話說怎麼台灣現在沒有溫娣漢堡啦?!

基本上我不推薦菲律賓的甜食,因為他們也跟印度人一樣喜歡泡在糖水裡面,深怕自己不能早點得糖尿病這樣,我這在台灣號稱螞蟻人到了印度跟菲律賓都不得不向他們甘拜下風。

在馬尼拉的makati city生活了半年多,休假除了去花錢購物外沒有去什麼海邊還是小島玩過,因為休假實在不多,我又是有那種不能連上太多天班的富貴病的人,所以完全無法為了去度假就把假通通搞在一起一次休這樣,所以我也不遺憾沒去玩啦,反正台灣的海邊跟山上有的都還沒去過呢~海邊都麻差不多~

休假我還是寧可傭慵懶攬的睡到爽後起床,把該洗的衣服洗好烘好,然後洗個香噴噴的澡後就出門逛街去。

除了逛街,工作之餘就是去按摩了!

在菲律賓按摩也好便宜喔~而且到處都可以找到按摩店!光我們酒店那區就超過十幾家按摩店了~

但是按得好的還是要好好找找,有的明顯就是來騙錢的麻~~ex. 在我太陽穴用手指摸阿摸,想到了才用點力氣給妳按一下,還有跟隔壁的按摩師聊天聊得比客人還起勁,還有我最不解的就是為什麼是從腳按到頭?!這我都不知道是哪一招~

還好後來經過介紹我們找到一家收費便宜400p/ 1H,按摩師的手法也都挺專業的按摩店!一進去就先用熱水泡暖妳的腳腳,接著再幫你舒緩頭部....手指到手臂....腳指到大腿....接著翻身油壓背頸......在這裡我才真的體驗到什麼叫做舒服到睡著的按摩。

把菲律賓的生活點滴稍微紀錄下,半年多的時間有好多好多開心的不開心的、好笑的生氣的事發生,平安回家了,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