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ha2  

neha  

前幾天給同事欣賞了小羅妹妹NEHA的結婚照片後,她們居然對於她的鼻環很感興趣?!

"三個傻瓜"這部電影估計全台灣的民眾都有看過至少一次了吧?(像我弟看過三次以上,徹底三傻迷!)因此我的這些女同事她們就很好奇是不是全印度的女人像劇中女主角一樣穿了真的鼻洞呢?

嗯...然後我告訴她們應該不是這樣的,因為小羅跟我說過,女人戴鼻環算是在印度稍早之前的習俗,但是現在的年輕女孩大多都不這麼做了(鼻環幾乎都在結婚那天才會有機會戴)

記得當時我還有趁去shopping mall逛街的時候,仔細偷看下身邊的印度女孩們,的確沒有鼻環的女性是佔多數的喔!但是耳洞就幾乎是印度女性必備的了吧~

所以,小羅妹妹婚禮上戴的鼻環其實是夾上去的,她並沒有穿鼻洞,那個新娘戴的誇張鼻飾只要輕輕拉就可以拿掉,超方便的!

不過,羅妹她是個很傳統的女性,因為在她婚後大概一個月的時間,她竟然跟媽媽還有阿姨說她想要穿個真的鼻洞,就跟過去傳統的印度妻子會做的事情一樣...

然後阿姨就帶著她一起去店裡穿洞了,聽說去的還是表弟媽媽當年穿鼻洞的同一家店…這算是一個傳承的概念嗎?

後來有一天小羅問我:『妳以後要不要也穿個鼻環呢?』

 

『不要!因為我怕我的鼻涕會從那個洞跑出來!!!』(火速逃走)

 ************************************************

2015/5/23更新:

去年我們經過決定(羅爸羅媽自己決定)(因為他們問要不要結婚結果當事人都不說話),等待婚禮之日到來以前,我跟著小羅到西印的Goa住了一個多月時間。

在那裡不知道我是哪根筋不對還是被雷打到,就是突然地非常非常想打個洞在我鼻子上!突然間的覺得戴鼻環是個很美麗又很酷的事!!!(莫非印度千年鬼魂附身?呸呸呸!)(其實在Goa我看到不少外國女生也有鼻洞,然後她們戴著一顆亮晶晶的小鑽的鼻飾,我真的覺得很好看!)

那時候我也有問小羅說我鼻子去打個洞好不好??他說:『好啊!一定很好看!』(認真表情)

喔!原來我夫雖然喜歡我穿西式衣服甚於印式傳統服飾,但是有些對於女生『漂亮』的點他還是很印度男人的~

例如穿鼻洞戴個秀氣的鼻飾、還有長髮飄逸(最近我說要把頭髮剪短他表現得好像是要剪他的一樣捨不得又GG歪歪)、喜歡我戴漂亮的耳環項鍊那些配件讓自己更好看…

所以聽到我說想穿鼻洞他第一個贊成!!但是他提醒我回去德里再叫羅媽帶我去穿,為甚麼呢?因為他說如果羅媽帶我去我可以得到黃金鼻環一個,跟小羅去就只有銀的……(猛翻白眼)(我公婆一定不知道他們兒子這麼"孝順"!!)

不過到現在我的鼻洞還沒有真的去打,原因是當我告訴自己媽媽我想去穿鼻洞她整個不開心啊~還說只有牛才需要穿鼻環,哪有人在穿呢?!接著警告我如果我真的穿了以後不要回去見她,連『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這幾個字她都搬出來反對了我還敢去嗎我~!

最後,白目如我夫小羅,後來我們婚後在婆家的某一天,他就把我媽說的『只有牛穿鼻環』在聊天時告訴我公婆了……(看遠方)

還好我趕緊把後面那段中國人說的『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做補充跟公婆說明,羅爸認真地點點頭說:『說的很好!!的確是妳媽媽說的那樣沒錯!』

我成功把自己從丈夫設下的豬籠裡面拯救回來啊啊啊啊(奔入大雨之中,下跪謝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