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1_135818  20131231_143255  

20131231_143247  

20131231_141951  

(2013最後一天我們在這)

這幾天跟小羅沉迷於candy crush中,所以原本想說沒人來這給我“搞關”啊,所以要偷懶不想更新了。沒想到還是有好人會沒事來這踩踩…太感人惹!(淚眼)

因為candy卡關一天我決定現在來寫趴吐!!(咦)

說到那天我大哭前因為有放風聲給小羅叫他馬上回家有要事相談,在他知道是羅妹跟我聊過電話後我變得怪怪就在到家之前去電羅妹逼她說出電話中跟我說了什麼?!?!?!

之後有一天我跟小羅去他好朋友家拜訪時小羅告訴他我竟然不確定要不要跟他結婚了!所以他這個朋友就試著給我打氣,“妳不是印度人這個大家都知道也理解妳會跟他們認為的印度媳婦不同,所以妳不要想這麼多,不要害怕會失去自我,慢慢來,慢慢去習慣這裡的生活,沒有人會要求妳應該做什麼,急不來的,也不要勉強自己要去做好啊!”

然後我又哭了,不過倒是把他的話吸收進去,時時提醒自己慢慢來就好,不要怕自己沒做好的…

可是過了幾天我又鑽牛角尖,還找小羅談判說我還是不想跟他結婚,因為如果跟他結婚,他的工作不能帶眷屬等於我必須自己跟他爸媽同住,或者像小羅剛開始想的:婚後我回台灣工作半年,等羅媽退休後我再到印度,然後一樣要自己跟他爸媽同住。

這樣結婚的意義是只有那張證書嗎?再加上,羅爸羅媽喜歡大家擠在一起看電視、聊天,可是我有時候就是想一個人在屬於自己的空間裡面做喜歡做的事跟放空啊!但是這點他們無法理解…

我們生活習慣的不同,越來越大、越來越大…(因為小羅跟他爸一樣只吃熱呼呼的食物,所以會先拿給爸爸,接著小羅,如果吃米飯就沒什麼,但是吃烤餅時就是等到他們需要的烤餅夠了才輪到女人,當然羅媽就是那個每餐最後吃飯的人了…這樣明顯的男女之別我真的不能認同…大家一起吃不是很好嗎?誰都不用餓肚子等)

原先我完全無法接受,還開始覺得羅媽跟羅妹徹底把小羅寵壞,在羅媽放假一開始,羅妹為了陪伴羅媽特定回娘家一週,有一次早餐我看到因為小羅的胃跟無底洞一樣一塊餅接著一塊,羅妹只能先喝chai還有餅乾墊肚子,可是餅乾都吃完了還沒有她的早餐!(在小羅之前,羅妹先拿給我)另外就是,羅妹結婚前,小羅會在凌晨兩三點要求她起床煮飯給他吃!!!

還記得我跟表弟的巴西朋友聽到這件事時都傻眼了,因為羅妹真的會依著他的要求做。

後來我跟羅妹聊,我說表弟曾跟巴西朋友問她哥哥每天這麼晚下班回家,她有沒有準備吃的給他?當時巴西女生的回答是:我哥哥跟我一樣四肢健全,我們都會煮飯,我想他肚子餓當然就會自己煮吃的,為什麼我要這麼做?!

然後表弟的解釋是:因為愛啊!愛妳的哥哥所以不忍看他餓肚子。

羅妹聽了我跟巴西女生覺得這個理由很荒謬後她說:小羅要求她起床時其實都是他們一起熬夜唸書後,她才剛躺下不久,因為不忍看哥哥餓肚子睡覺,做個吃的給他也才十幾分鐘的事,那何不讓他肚子飽飽的睡覺?當然她也可以拒絕他呀!不是一定要每次聽他的!(小羅必殺絕招:ok, i can sleep with empty stomach…let me sleep with hunger…搭配哭臉安捏)

關於羅妹多疼愛她哥哥,下次寫個專題好了!

就是因為感覺到小羅家有男女不平等的感覺,我心中響起“跟他結婚表示我願意接受這些不平等”的警鐘,所以我就跟他說了我們不要結婚比較好。

直到他訂了車票帶我去我們兩年前就說了要去的黃金廟,我看到了跟在家裡全然不同的他。

跟以往一樣,只要我喊肚子餓他會馬上找食物給我,一定先讓我吃飽了才買他要的。我要他做的絕對不說不要不行,還有當我的人肉牆,擋下愛亂擠就怕排後面會死的那些印度人…

最讓我感動的是,當我們搭長途巴士在第一個休息站停車去尿尿時,因為那晚天氣很差不停下雨,又黑(凌晨兩點)、又冷(5度左右)、地上積水的情況下,小羅嘴巴唸著要我慢慢走小心腳步時,前面就發生有人沒看見因為積水造成反光的階梯而摔跤!

小羅立馬上前幫忙扶起跌倒的人,又轉頭要我走旁邊的平地,沒走幾步,後面又有一個錫克老爺爺在同個地方摔倒。

因為爺爺只有一個人下車加上年紀大,小羅跟另個年輕人一起把爺爺扶著到休憩區坐下確定他沒有什麼不舒服後才離開…

這樣一個樂意幫助別人的人(巴士上我們的座位是第一排,所以老的、女的乘客們的行李箱都他幫忙拎上走道),肯定不是壞人,應該可以相信他吧?!

嗯,就這麼淺薄的理由,我決定讓他拐到印度牽手一生了。不管他在家多懶、多髒,都願意。

至於婚後的計畫,就聽他的,我們有很多的時間可以去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