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網路圖片)

突然記起我們上個月在德里時,有一天小羅的爸爸趁大家都在院子曬太陽(sun bath,他們都叫我也要曬曬,才不會容易生病),他特地跟我說了一個寓言故事。(因為小羅說他們小時候就聽羅爸說過)

羅爸說:"當初神造人的時候,其實只給了人25年的壽命,不過這25年都是要讓人可以在有生之年盡情的玩樂。但是人很貪心,很快就跑去神要求更長的壽命!

「神啊!25年根本不夠啊!」

於是神想了想後替人跟牛借了25年的壽命,但是條件是人必須在這25年中像牛一樣辛勤的工作;後來人還是不滿足,又對神求更長的壽命,接著神為人跟狗借了25年的壽命,所以人也要像狗一樣看家。然後人還是不滿足,又跟神要求更長的壽命;神最後就幫人跟貓頭鷹借來25年。

所以每個人可以享受人生的時間大概就是25年,玩完了就要像牛一樣努力的工作;然後退休了,就開始像狗的人生,天天看家,爲晚歸的孩子等門。最後25年,人如同貓頭鷹,晚上都睡不著,但是白天坐著都能睡著。"

羅爸說完我聽的哈哈笑,因為忍不住覺得好像真是這樣啊,想想「工作的牛、看家的狗、晚上不睡覺的貓頭鷹」,確實可以拿來代表人的一生。

羅爸繼續說著:"我跟媽媽都差不多把像牛般的日子要走完了,等著我們的就是狗一樣的生活;而你們是把享樂的時間過完了,現在是應當好好認真在工作上好讓生活更好的時間喔!"

這些話,在我心裡激盪好久(大約5分鐘這麼久),又覺得羅爸不愧是教30年書的老師,口袋裡(不是應該是腦袋裡嗎)一定有數不清的故事吧?他藉由說個寓言故事的方式告訴我跟小羅,不。要。再。貪。玩。了!

總之,我會開始偷偷崇拜羅爸,是自從看到他年輕時跟羅媽還有小小羅(這裡指小時候的小羅)、小羅妹(四個人都是捲毛好古椎!噗)一家四口的合照,發現羅爸超級帥呀!!!(totally放錯重點。)

「為什麼你跟你爸差這麼多啊?」轉頭跟小羅說。

「那妳嫁他當我後媽好了!」

「好啊!你叫聲媽來聽聽先啊!」

然後又看到羅爸特地去買烤地瓜給我吃,

「為什麼你跟你爸差這麼多啊?」斜眼跟小羅說。

「那妳嫁他當我後媽好了!」

「好啊!你叫聲媽來聽聽先啊!」

又然後,小羅唸我不到最後一分鐘不整理行李,羅爸聽了就說:你怎麼沒看看你自己就不是這樣嗎?!

 

「為什麼你跟你爸差這麼多啊?」轉頭+斜眼跟小羅說。

 

「那妳嫁他當我後媽好了!」

 

「好啊!你叫聲媽來聽聽先啊!」

 

這三句一輩子到底要重複幾次!!!!!

啊雖然他們要迎進門的媳婦總是不倫不類、hindi講出口就把大家搞笑、學了快一個月除了開火跟煮chai其他都沒學會,但是羅爸那天的話我是有聽進去的,也默默反省過去真的太懶散了!!

「我一定要買一台很棒的相機,還有一台我夢寐以求的機車!然後騎著機車、背著相機四處去旅行!妳知道嗎,這是我一定要做的事!」這番話小羅大概說了沒有百遍也有數十次了。

「可以啊!等你也跟你爸說的一樣,已經從"bull life"退休後,想做什麼就去吧!!」冷笑+拍肩。

「Very funny!!! YOU CANT DO THIS TO ME!」小羅抱頭吶喊。

是的,經過我自己融會貫通後,台灣來的小媳婦決定好好鞭策他們的兒子了!!!

(羅爸是想要安捏嗎?)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