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德里已經快一個禮拜,

每天早上從兩條毯子中爬出來時總是忍不住佩服自己…(還有一條舖床上,一共三條)

一月從5度的德里咻地跑到36度的goa,然後二月又咻幾咧回到7度的德里。(表弟說現在已經沒有那麼冷根本就是虎爛嘛!早知道羽絨外套應該帶回來的…)

這次回來的生活重心是要陪伴羅家二老,白天陪爸爸,晚上幫忙媽媽,一天過一天,他們兒子不在我就只好冒充一下了!(臉要先塗黑黑嗎?)

回來第二天下午,羅媽到我房間開槓,她說現在有我白天陪羅爸她就不用擔心了(那還天天打電話回家問我們在幹嘛是?),因為當我們去goa以後,羅媽假期也結束恢復上班,結果一個人在家的羅爸居然就懶得準備午餐(羅媽會把午餐的菜做好,但是羅爸不吃加熱的餅所以他會自己中午做),常常餓到四點羅媽回來都還沒吃。有糖尿病的羅爸沒正常吃飯就沒有按時吃藥,所以一月時身體一直不舒服跑了幾次醫院檢查。

但是只要有小孩在家,身為長輩的他就會有必須讓我們準時吃飯的壓力(?),時間到他還會自己進去廚房準備。(因為我不會煮飯咩)

沒有小羅在還真的非常無聊,完全沒有出門的機會就算了,在家也沒事幹!前天在房間待到很悶,看羅爸在陽臺不停挖盆栽摁哉抵衝蝦,我就跑出去看看,原來他在整理盆栽中的枯葉,然後把自己長出來的苗再挖出來移到空盆栽中。羅爸跟我說明每個盆栽種的是什麼,還告訴我他很喜歡弄這些花花草草,可惜因為前年的車禍以後他腿已經不能讓他自在地蹲下,所以整理時間就少了。

我們兩個一起整理,最後把地掃乾淨、三株黃金葛搬到屋內當裝飾盆栽,一個下午就這麼過去了。

晚上小羅電話問我今天都做了什麼?我說:陪你爸玩。(≧∇≦)

小羅家人一直覺得我跟羅爸是很像的,依據的點很妙,就是我們生日都是15號。雖然我們一個是夏天的15號,一個是冬天的15號…

羅媽說:你們兩個都一樣,嘴巴話說的不多,但是會默默地做。不說話的加上不說話的,兩個人在家看有多安靜!(說完羅媽自己笑得很開心)

不過羅爸每天還是會跟我聊聊天啦,聽到廣播的笑話還會跑來告訴我,也會跟我聊聊印度的地理(真不愧是前地理老蘇),我們話題這麼廣泛是不是很有深度?!(昨晚吃飯還在聊那個被不少印度人崇拜的大師,印度話叫巴巴baba,大師跟大師的兒子都是大師,也就都是巴巴,他們性侵女信徒被抓起來關的新聞,印度的2100全民開講討論好幾次這個新聞,每次都吵得要命!)

羅爸告訴我印度很多巴巴但是大部分都是假的不能相信!口素他每天還是喜歡轉宗教頻道看他們傳道聽他們唱歌安捏。

表弟跟羅妹到火車站接我回來那天,我們一起回家吃飯,剛好看到一個巴巴在電視開信徒大會講道理,然後表弟說這個巴巴非常有趣,因為你如果告訴他你生活美順、吃飯吃不下去,他會問你有沒有吃巧克力?一次吃幾塊?如果之前一次吃四塊他就要你現在開始一次吃八塊,然後你什麼都會順惹!

然後看表弟模仿信徒哭著跟大師告白說她有多尊敬他、吃飯前都要吶喊好幾次伊a名我都要笑死了!

莫名其妙離題離到印度巴巴,那先這樣。

 

昨天跟羅家二老一起喝下午茶+回味老照片,先看了小羅跟羅妹的成長照片,後來看了二老30幾年前的結婚照片,羅媽拿給我看時還說:接下來的照片是只有黑與白而已。(羅媽他們講話我常常覺得很促咪會笑嗨嗨耶!是我笑點真的太低嗎?)

然後我眼尖發現羅媽結婚沒有畫曼蒂,她說有畫手心而已,因為當時只有家人幫忙畫,畫不出一片山水出來,所以隨便啦!

厚~~那我也要這樣就好!!(想想我未來公婆做人這麼隨性我真的不用擔心惹!)

啊看到小羅小時候照片實在每張都好可愛、可愛到想捏捏,讓我忍不住很想趕快有個我們的孩紙來看看!但是一想到他小時候甲勾錐長大卻……不禁又疑惑惹……還是再想想好惹。

20140212_093553  

(羅爸昨天擺一盤在我房間是要拜天公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