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2/27是印度教濕婆神生日,相信有滿多印度教徒有進行齋戒。

因為濕婆神生日,印度放假一天,那為什麼在台灣觀音媽生日大家不能放假一天捏?(無解)

關於齋戒,像羅媽就有做,而羅爸因為他有糖尿病所以當然就不能共襄盛舉了(?)

本來我以為羅媽是真心邀我一起齋戒,所以一早我就乖乖完全沒有進廚房找吃的,沒想到羅媽來問我要不要喝Chai(印度奶茶)?我問:「可以喝chai嗎?」她說chai沒關係的可以喝,於是我幫忙煮了香濃好喝(完全自己說)的奶茶後,陪羅家二老一起邊看濕婆神的電影(超級應景的呀!)一邊喝茶。

喝完後羅媽催我先去洗澡,然後她要準備早餐讓我跟羅爸吃。

驚!原來我不用齋戒沒光西嗎?

羅媽笑了,她說她才要齋戒,我跟羅爸正常吃就好。嗯,可能因為我還是未婚,他們已婚的這天做齋戒主要是為另一半祈福,所以他們是沐浴後去拜神,有的人是直接去濕婆神廟裡拜拜(我們家附近就有),而羅媽是在家裡的pray room裡面直接祈福而已。

雖然不是人人要齋戒,但是不齋戒的人也必須遵守這一天的飲食禁忌。不能用蔥薑蒜這類味道重的食材,不能吃白飯跟烤餅,所以他們吃什麼呢?

答案是:馬鈴薯。

我們的早餐是蒸熟的馬鈴薯泥加上香菜葉碎,masala粉還有鹽巴(其實一般他們還會加黑胡椒或者紅色辣椒粉,但是這些我都不吃,所以羅媽已經虧過我說,現在我想煮印度菜非常簡單一點都不難,因為我除了薑黃粉跟鹽巴,其他完全不需要惹!)。

本來我還不知道濕婆神生日=馬鈴薯吃整天,直到下午我們去表弟家玩(我是去玩的,羅家二老是去找表弟爸媽討論我們結婚的事),表弟媽媽端了午餐給我吃,一整個餐盤裡面有6種食物,其中4樣都是馬鈴薯做的!!!

炸馬鈴薯團,馬鈴薯湯,馬鈴薯飯(用的是一種很像西谷米的米煮的,圓圓的滿好吃的,但是表弟家吃辣所以我只吃一口就不行了…),最最特別的是馬鈴薯哈魯瓦(Aloo Halwa),我的天兒,我跟它真的是相見恨晚!它一個好吃到爆炸呀!

我問表弟要怎麼做,表弟說超級簡單呀!就是馬鈴薯泥加上印度奶油還有糖去炒而已!(就說印度男人其實都嘛會煮飯咧)

這個印度甜點是我第一次吃了還要再吃的東西(尤其在表弟家,常常只吃一點點剩下一大盤倒掉…),表弟就喊媽媽來再給我更多,真的吃的好開心喔!

表弟媽媽很手巧,因為除了馬鈴薯哈魯瓦,她還做了另一種像果凍的甜點,但是完全比不上馬鈴薯哈魯瓦在我心中的地位…

我很喜歡表弟媽媽,雖然她不會英文,但是她就像台灣媽媽一樣,客人到家就不停端吃的喝的出來,在那裡才5-6小時我喝了兩次chai配餅乾、吃了一個滿滿餐盤的食物,然後我需要什麼只要告訴表弟,他就會大喊:「媽咪!!」

我唸他幹嘛不走過去幫我拿要喊媽媽?!他回我他都快出國唸書了,這樣的日子不多所以讓他媽媽多為他做點事沒關係的啦!(是說生到這種兒子不知道該開心還是傷心捏?)

然後在那裡羅媽喊我,我下意識回了「蛤?」把大家都弄笑了。原來這個音聽起來就像印度人會回應的haan是一毛一樣,所以他們以為我試著在說Hindi,殊不知完全是誤會呀!

不過知道這點以後我覺得滿好的,以後就這樣回好了!(握拳)

吃了一堆馬鈴薯後回家,跟小羅講電話他問我一天都做了什麼?我說吃了很多馬鈴薯,結果他說:妳已經像個馬鈴薯了還吃馬鈴薯?!

因為狗嘴本來就吐不出象牙所以我也懶得跟他計較惹,哼!

喔喔喔,去表弟家另外目的就是我們一起去看了他們家附近的兩個結婚場地,第二個我看了後只想說:乾脆不要有婚禮好了!…如果小羅選擇那個地方應該被我打死的機率頗高…

還有就是在表弟家時,表弟爸媽跟羅家二老為了婚禮要不要有葷食討論好久,因為台灣人吃葷、小羅的同事朋友們也有人吃葷,那葷食要怎麼準備他們非常苦惱!

我聽表弟跟我翻譯後覺得,一餐不吃肉會死嗎?!全部都吃素就好啦!為什麼他們要困擾這件事咧?我完全隨便,因為羅妹跟我說婚禮食物我完全吃不到後整個就自暴自棄惹!

現在我們都在等小羅回來,然後才能一起決定所有的事…

雖然濕婆神的話題又寫到離題,啊最後想說的是昨晚半夜好恐怖喲!風突然好大好大,吹的東西亂飛之後就是超大雷雨……害我晚上沒有睡好……德里最近天氣變化好大,來玩的人真的要先做好功課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