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認識的印度人不多,但是幾乎每個都是很感人的孝子孝女。

小羅的好朋友B,也是我的朋友,他住在德里在德里工作,媽媽住孟買,但是媽媽幾年前身體開始有狀況後,他就下孟買去把媽媽接到德里,然後帶她到醫院開刀、複診,還有把家弄得舒舒服服好讓媽媽休養。

還有那些因為孝順,所以放棄守護自己愛情的孝子……不過今天他們不是重點就不講他們了。

今天要說的是羅妹的老公Arun(就叫他阿倫好了!),他們一家三兄弟孝順的故事…

阿倫在國中吧?爸爸就因病過世,所以他的母親就獨自把家撐起。還好阿倫的大哥當時已經是大學生,所以媽媽的重擔沒有那麼沉重,可是媽媽必須一個人把家照顧好的辛苦他們都是很清楚的,所以媽媽只要開口說什麼,他們一定會做到。甚至不用媽媽說,他們都先替她想到。

阿倫是老么,聽羅妹說他從小就非常調皮,是那種還不太會說話、但是會站在樓上窗邊把廚房的盤子湯匙叉子一樣樣往樓下扔的臭小孩!然後直到某一天媽媽在打掃院子時才發現怎麼掃出來的都是家裡的餐具?!╮(╯_╰)╭

再大一點,他不扔餐具了(是說這是什麼了不起的事嗎?),有一回他不知道哪裡拿到一塊磚頭,然後往樓下扔之前還不忘喊站在下方的媽媽一聲,幸好他有喊這麼一聲,所以磚頭下去時媽媽剛好側身回頭,砸中的是她的肩膀而不是腦袋瓜。

從此之後每逢天氣變化媽媽的肩膀就變成預測站惹。

可能因為這樣,在爸爸過世之後,阿倫跟媽媽的感情就非常好非常聽話,三兄弟都希望媽媽每天開心幸福,怕媽媽一個人睡害怕,大哥的兩個兒子從小就跟奶奶一起睡,逗奶奶開心;婚前阿倫也三天兩頭跑去一起擠著睡,其實到現在他還是常常要去跟媽媽一起睡,但是姪子跟媽媽會趕他走,說:「請你回你家好嗎?」(三兄弟各自住不同樓層)

我當時聽了有點傻眼,怎麼老公平常工作已經很忙,下班後終於回來了,晚上還要先陪媽媽看電視聊天個一兩小時,然後時不時還說要去跟媽媽一起睡?!我覺得這很不得鳥耶!怎麼羅妹可以受得了?這在台灣不是已經被貼上媽寶標籤了嗎?

但是羅妹跟我說她覺得阿倫做的很好!媽媽年紀大了又早失去老公陪伴,在她有生之年孩子們(包括她)都想盡量花時間陪她安捏!

羅妹說就像她其實很想常常回家陪伴父母,所以她完全瞭解阿倫的想法,重點是她說她還滿喜歡一個人的,噗!

上次羅家二老回去老家參加婚禮,所以叫羅妹來陪我,剛好因為前一天我們搭阿倫的車去參加他二嫂哥哥的婚禮,回到家已經快凌晨三點,於是阿倫也留下來過夜;隔天羅妹說服阿倫帶我們出去逛逛,因為我從Goa回來後就沒出去過非常可憐,然後本來都計畫好了,結果阿倫媽媽打電話來說她要搭車去自己哥哥家走走,結果阿倫不放心媽媽一個人搭公車,也擔心媽媽一個人去舅舅家聽到太多負面的事身體又扛不住了!所以他拜託媽媽在家等他,他立馬出發回家接她…

司機走了……

不過還好,只剩下我跟羅妹,我們懶洋洋的一起打發時間,聊天聊到三點,她跟我說了阿倫的事,還有解釋為什麼阿倫不想媽媽一個人回去看阿倫的舅舅。

這是個不幸的故事…舅舅兩年前把唯一的女兒嫁出去,結果女婿家都沒有好好照顧她,她懷孕了,可是沒有被照顧好所以小孩流掉還動了手術;然後才過兩個月吧她發現又懷孕了!娘家的人很生氣女婿這麼快又讓身體還沒完全恢復的老婆懷孕,屋漏偏逢連夜雨,身體從手術後就很不好的她因為越來越虛弱去醫院檢查,居然被醫生告知得了血癌!

她堅持保留小孩想生下來,但是生產時她實在太虛弱了,她在產房過世,連小孩也跟著走了…

雖然已經過了一年,阿倫舅舅還是沒走出喪女之痛,所以擔心的阿倫媽媽一直想回去看看他舅舅。

但是阿倫他們又怕媽媽會被舅舅的心情感染而導致生病,所以只要媽媽想去探視舅舅他們一定會有人跟著她去!轉移話題或者什麼的,就是避免聊悲傷的東西…

離題了,不過大家應該習慣了吧… 

 

我很喜歡阿倫,從第一次見面(他們婚後一起玩Holi)他都是熱情跟我打招呼,每次他來,如果看到我幫忙做什麼事他一定會叫我坐下來,然後請羅妹去做~哈,就是例如幫他倒水或者拿吃的。前幾天他們來補慶祝羅家二老結婚紀念日還特地買我一堆炒麵說要給我吃,回去之前也一定要跟我握手打過招呼先。這麼有禮貌的人很難發現原來他小時候這麼欠揍,噗

 

羅妹說他還曾經在生日前一天自己打電話邀約所有親朋好友到家裡參加趴踢,然後當天大家跑來了爸媽才知道他幹了什麼好事,然後緊急在廚房做吃的喝的、還叫外送!等所有人都走了才有時間罵他:「所有親戚都來了坐在那裡等我們準備吃的這樣好看嗎?!」(這在台灣不是應該直接揍一頓嗎)

看看妹夫居然從那樣的死小孩蛻變成懂事體貼的兒子,可見他的父母教育非常成功…那晚去參加羅妹二嫂哥哥的婚禮時,妹夫跟羅妹介紹我認識他的一家人,羅妹婆婆溫柔地摸摸我的手臂、連婆婆的妹妹也親切的對我笑真的非常感人…被接受了的感覺很奇妙,明明他們本來就無權干涉或者反對我跟小羅的感情,但是在不可思議的印度就是不能不低頭,因為這些對我來說理應毫不在乎的人的意見莫名其妙變得重要…(擦淚)

幸好妹夫愛屋及烏知道了我跟小羅的關係後就完全理解,陪著羅妹去跟家人說明也讓他們理解我們,然後我也很機靈的這次到印度前連妹夫一家的伴手禮都準備了!(禮物這件事在印度真的太重要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