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子又兩個月沒來這裡拔草了~

自從五月回來台灣後,六月又開始上班,不知不覺都四個月過去惹~算算溫ㄤ來台灣的日子也不遠了~(小開心)

結婚後我發現自己最大的不同就是,變得好喜歡做菜~

我想我真的要感謝我的印度公公婆婆,在德里跟他們同住的三個月裡面,我從一個連先開瓦斯、再用打火器把瓦斯點燃都不敢的人,接著小羅教我煮chai,帶著我準備早餐,後來一個星期有五天都是我自己早上起床後,把我跟羅爸的早餐給做好!(羅媽在我起床前就要去學校上課了)

如果要問我印度公婆有什麼好處?那我想應該是就是他們給我很多的空間在廚房瞎搞~哈哈哈~~~(仰天大笑)

本來剛開始羅爸還必需時不時到廚房看看我有沒有把房子給燒了、確認我真的可以徒手變出早餐(也沒有啦,其實羅爸都會把土司買好,叫我把羅媽已經炒好的咖哩蔬菜夾在吐司裡面給他吃就好),但是隨著我越來越有信心,加上土司夾果醬、土司夾蔬菜這種小玩意兒我已經吃膩了以後,我們早餐的變化就有多了一兩個(噗,你們以為會看到什麼了不起的數字嗎?)

趁小羅請假回來籌備婚事,我讓他帶我去買了義大利麵、通心粉、早上只要用羅家家裡必備的番茄跟洋蔥,就可以簡單做出茄汁義大利麵/通心粉惹~~

永遠只能是茄汁,因為羅家二老覺得白醬這種濃郁的口味不適合老人家吃,他們嫌太膩口了~

還有羅爸也買速食湯包回來煮給我看,所以只要我想喝湯就知道怎麼做了~(他們已經看不慣我為了喝湯很愛吃印度泡麵)

 

因為那三個月時間的特訓,回台灣後我先練習自己做chapatti,成功後又試做了羅家早餐很愛吃的paratha(差別就是這個用油煎,chapatti是乾烙)。加上羅爸買給我帶回台灣的壓力鍋,握滴媽呀~這玩意兒真的好好用!!!(給它1萬個讚先)

小小壓力鍋非常物美價廉,但是有了它,不管是印度咖哩我可以快速完成,現在更是我蒸馬鈴薯、地瓜、芋頭的好夥伴呀~~~

怪不得以前一個也從印度背壓力鍋回來的朋友極力建議我一定也要來幾咖!!哈 (喜歡料理的冰油去印度也要記得來一下嘿)

1  

 昨天的甜點,芋泥椰奶地瓜圓西米露(好長的名字呀~),這個夏天是我家第一次不出門買挫冰的夏天惹~因為我自己做就好啊~乾淨衛生~(看到那個黃亮亮的地瓜圓嗎~自己揉出來的吃進嘴巴滿滿都是愛啊!)

3  

六日我自己做古早味蛋餅~用高筋麵粉糊做出來的餅皮又Q又軟,冷掉都好好吃喔~

7  

泡菜煎餅~兩大塊一下子全家人都吃光光耶~

2  

泡菜年糕~一邊流鼻水一邊猛往嘴裡塞~阿姆阿姆好好吃~

4  

地瓜paratha~哈,印度人喜歡馬鈴薯paratha,我變化一下改成台灣又香又甜的地瓜當餡,挖~真的好香~早餐吃超健康~

5  

好啦,這就是我很久沒做的印度菜-扁豆湯了,羅家最愛這味配chapatti吃,也是我唯一敢吃的dal料理,所以學會怎麼做後就回台灣做給家人吃惹~不過最捧場的居然是我爸~噗

流水帳報告完畢~大家下次見~~~(舞台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