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篇很浪漫地說到抵台的第一個晚上,小羅在睡著前甜蜜地告訴我:為了妳,我一點也不覺得累...

結果這個印斗郎這一睡就睡到隔天正  中  午 才起床!!

大家縮縮今天如果換做是媳婦回到婆家,有幾人膽敢睡到太陽帕卡撐才起來?

但是女婿就是謀港款啊謀港款~

他的小舅子(我弟)套炸就出門給他採買三種早餐任君選擇( 燒餅蛋  素壽司  白饅頭),連豆漿跟牛奶都給他傳便便等他了結果大爺不起來就是不起來!

我從九點開始叫他起床,每叫起床失敗一次我就走到客廳碎念:這個人怎麼跟豬一樣會睡啊?!

馬上被他的小舅子反駁說:人家一趟旅程花十幾個小時耶~一定很累啊!而且還有時差~~

連我媽都替他說話:金熬睏,不過還早啦,讓他繼續睡啊~

 

十點我進房間叫他,告訴他:快起來!我弟給你買了早餐跟牛奶等你吃呢!他眼皮子沒睜開只是頭搖一搖說:不不不,我不想吃~讓我睡覺就好...

十一點我又進房間叫他,告訴他:快起來!我媽跟我弟都在等你一起吃早餐耶!你不起來大家都只好餓肚子柳~

"what?!" 這下他眼睛捨得睜開了,唰地眉毛挑三米高、眼睛瞪得圓圓地,"他們幹嘛等我吃早餐啊?妳快叫他們不要等我!你們趕快吃阿!"

"不行,全家一起吃早餐是台灣的習俗柳~你沒起來大家沒辦法吃呀~~"

"啊~~~拜託妳叫他們趕快先吃啦......" 又一秒睡著了。

 

最後印度大老爺真的睡到中午十二點才捨得起來,一起來摸摸冷冰冰的燒餅蛋,他還有臉問我說:為什麼台灣人喜歡吃冷的早餐啊? (它們本來是熱的ok?!!)

"baby拜託幫我把它加熱!不然我真的沒辦法吃~"

"baby拜託幫我煮巧克力牛奶讓我配燒餅吃吧~"

它乃乃的熊,這個印斗郎眼睛一睜開就開始差遣我侍候他,想要那個又要這個的,又吃又喝又可以隨便在人家家裡長睡不起,可怕的是我媽居然還說:在台灣能吃又能睡,安捏糾厚耶~ (印斗郎是給我家人都下藥了是吧?)

是說如果我在婆家一睡睡十二個小時,公婆會不會氣到炸掉呢?有機會是否應該嘗試看看?!(摸下巴)

 

小羅抵台的隔天就是2/1,也就是我爸的告別式,結束後就要進行火化,"跟我們一起送走爸爸"就是我希望小羅可以做到的。感謝他及時趕到我身邊,跟著我們上香、跟著我們跪拜,還有在我們姐弟三人幫爸爸撿骨後,他也默默走到我旁邊陪著我們等待..(還有不忘妥善利用時間在等待火化的時候去拉大便替我家省水~) (這印度人消化系統這麼發達真是讓我羨慕..)

 

(先再次感謝我的好姊妹們,喬妹跟妳家嘟嘟嘴送來為我爸手抄的心經,還有一個人也沒有心生畏懼過來給我爸捻香的emma,妳們的溫暖我都收到了~身邊有妳們真的讓我從來不覺得在台灣是孤單寂寞冷的~啾啾啾)

(喔喔喔,還有要感謝中間有悄我的朋友們、還有替我爸唸經的朋友,妳們的大德我也是感激不盡的~啾啾啾)

 

這天完成所有儀式後天已經黑了,回到家的時候都已經七點多,媽媽說照習俗我這個已嫁的女兒跟女婿是不能夠一起回家的,所以弟弟車子開到路口就將我們兩個放生,然後媽媽囑咐我帶著小羅到家附近的菜市場逛逛,順便安排下印度人的晚餐。

原本弟弟是想要帶小羅去餐廳吃晚餐再回家,不過才來一天半的印度人告訴我他好想吃印度菜阿~~~叫我回家煮白飯還有做yellow dal給他吃~(用黃色小扁豆加上蔬菜還有薑黃粉等等香料去熬煮)

可是我想到回家洗完澡還要煮飯就好懶~~~~於是心裡偷偷決定在市場找食物餵食印度人就好!沒想到是,我家菜市場居然從頭走到尾都沒有印度人可以吃的!!!

吃素、不要炒青菜、不要菇類、味道不能太特別..."羊肉/牛肉炒飯" "鴨肉羹米粉" "當歸鴨" "孜然炭烤"...甚至走到最後經過丹堤咖啡...我都想不出來印斗郎可以吃點什麼呀呀呀呀呀呀~~(無語問蒼天

逛到最後小羅拉我進去全聯給他買巧克力,我以 "不行,你已經太肥了!"拒絕他,然後在全聯採購了番茄還有黑楜椒粉,此時自己閒逛的印斗郎發現冰櫃裡面居然有冷凍餅皮!!他開心地拉我過去說要買,我看了一下原來他想要"義美冷凍蔥抓餅"....啊你是會煎逆?!結果此人說蔥抓餅就跟印度烤餅一樣,只要加點油煎熟就可以了啊~~ "ok,老婆買給你,但是回去你自己煎喔~"

 

"到家樓下妳們就先按對講機,然後我會跟妳們說:"妳們回來囉~"再幫妳們開門!記得不要自己拿鑰匙開門喔~"

媽媽的叮嚀言猶在耳,但是本人拖著疲憊的身心又帶著一隻語言不通的印度猴子走到家門口時已經把那些話給忘了~鑰匙掏出來就開門走上樓梯

走到一半我才突然想起來阿母a高待!

"shit!我媽說要在樓下按電鈴不能自己開門回家耶!"

印度猴子眼睛瞪大轉身看我:"so what to do now?" 

"算了,走到樓上我家的門再按電鈴就好了~" (其實我實在不忍我夫拎著大包小包再重新走一次路咩~) (嗯?)

 

按電鈴媽媽來開門,她拉開嗓門對著我們用丹田大喊一聲:妳們回來囉~~! (這到底什麼習俗~) (翻白眼)

一進家門就聞到好香的肉羹麵味,可憐我卻因為溫ㄤ而不能和他們一起享用旁共共a肉羹麵...

等我倆都洗完澡,印斗郎、吾弟、家母,人人都催我趕快上樓給印斗郎煮晚餐,不要臉的印斗郎還說:妳自己上去煮~然後端下來給我,我要在這裡等妳就好~樓上好冷喔~~"

我只好萬般無奈地啟動晚娘嘴臉模式勸戒我夫:"你不跟我一起上去準備晚餐你半夜就不要跟我靠夭你肚子餓,然後要我給你弄點什麼吃喔~因為我只會叫你去吃屎而已~自己好好考慮,不然老娘我要去睡覺了~"

隨即我夫拎起剛剛從全聯採購的晚餐食材跟著我上樓了。

 

去年五月我從印度帶了兩包印度小扁豆回台灣,吃了快一年第一包都還沒吃完,小羅來了剛好可以銷一銷這些庫存~~把小扁豆洗乾淨然後倒入也是印度帶回來的壓力鍋後加水還有薑黃粉,再扔到瓦斯爐上讓它開始煮,接著把洋蔥交給認份的印斗郎讓他去洗洗切切,而我則負責把番茄磨成泥,這時候壓力鍋裡面的小扁豆也開始熟了發出逼逼聲,印斗郎自己起油鍋爆香孜然、倒洋蔥丁炒軟,再加入番茄泥、薑黃粉,然後他跟我說:"快,給我gram masala!"

"喔,這個我家沒有,只有鹽巴跟黑楜椒粉~"

"WHAT!!!" 

難怪我總覺得自己做的dal似乎少了一點味道,但是我印象中羅媽做的dal也是只有加鹽巴呀~~

我家的印度大廚自己想辦法加調味料調整味道,另一邊我替他開始熱平底鍋 (在台北的印度商店買的烤餅用鍋) 又遞上奶油,大廚就這麼自己一邊顧dal還有煎起台式蔥抓餅了~

tip1. 用安佳無鹽奶油煎蔥抓餅,握滴媽呀~好香好肥好好吃~(連我媽明明都吃飽了還可以嗑掉一塊餅!)

tip2. 溫ㄤ不愛吃成形的番茄(其實所有成形的青菜他都不愛),所以羅媽都是把番茄搞成tomato paste再來料理,番茄皮也自動被去掉了所以吃起來一點都不會咯牙

tip3. dal煮濃稠一點再用撕小塊的餅來沾就完全不用擔心滴滴答答弄髒衣服喔~再拿最後一口餅把全部的dal抹乾淨吃掉,用餅取代湯匙,少洗一個餐具!方便!

tip4. 印度人喜歡把洋蔥切成小細絲再入油鍋炒,這樣熟軟快而且吃起來比較沒有咀嚼感,沒那麼愛洋蔥的人可以試看看這種切法~(洋蔥跟番茄都是蔬菜中營養極高的種類耶~)

 

為什麼這篇印度人來台快閃日記II走歪變成料理記錄了?

 

工作要忙了,咱們下次見~~~(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ghness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